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美联储加息对A股走势影响有限


来源:青岛财经网

随着英国、加拿大、韩国等国央行跟进美联储加息,2018年全球同步加息的预期日渐强烈。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全球货币政策还仅仅是边际收紧,尚未进入总体收紧的阶段。展望后市,获利回吐、税改与加息可能交替主导全球市场的节奏,但在基本面整体稳健的背景下,其对A股影响或较为有限。

14日,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中国央行随之上调了公开市场逆回购中标利率和MLF操作利率,A股市场各指数全面飘绿。

最近的两次美元加息,分别发生在今年的3月16日和6月15日。从对A股的影响来看,加息当日,对A股市场的影响均不显著,反映出投资者对于加息及其可能产生的影响均已提前消化。而加息之后,利空出尽后的市场反而出现了小幅上涨。因此,美联储加息对A股影响并没有很强的关联性,A股依然按照自身规律运行。而此次美联储的加息基本符合预期,A股市场虽小幅震荡,但也并未产生较大的影响。

目前美股牛市已有八年,今年以来又屡创新高。市场人士表示,能打破目前上涨局面的最大风险便是各国资金面的收紧。针对其可能对后市A股的影响,机构间也是“众说纷纭”。

相对而言,国泰君安表示,利率上行会影响股市节奏,但要区分两种因素。一是“外生因素”。由海外税改加息,国内金融去杠杆推升的利率,是外生冲击,随着靴子落地,对股市节奏影响是非趋势、一次性和阶段性的。二是“内生因素”。因通胀抬头带动的利率上行,而“内生催化”,对股市节奏的影响无疑将更持久。因此关注的焦点也应从美国税改加息、国内金融去杠杆,更多地转向通胀压力。该机构指出,短期内由于通胀压力尚未显化,利率上行对股市节奏影响或相对有限,并且将边际递减。

事实上,年内A股的上行动力更多是依赖盈利而非单纯的估值扩张,市场反弹具有一定的基本面支撑,足以应对海外因素的扰动。正如中金公司所说的,虽然短期内市场面临获利回吐、美联储加息,甚至来自于美国政治事件的扰动,但在基本面整体稳健并未发生大的变化的背景下,料不会造成趋势上的逆转。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