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外媒:中国接连减免进出口关税 降成本促消费


来源:鲁南快报

参考消息网12月18日报道外媒称,中国将以调整和取消部分进出口产品关税来迎接2018年,这一举措旨在降低成本、刺激国内消费、推动经济增长。

据拉美社北京12月16日报道,中国财政部15日发布公告称,继2017年12月1日降低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之后,自2018年1月1日起,中国还将对能源、医药、制造业、信息技术和重工业等行业部分进出口产品的关税进行调整。

财政部表示,将取消钢材、绿泥石等产品的出口关税,适当降低三元复合肥、磷灰石、煤焦油、木片、硅铬铁、钢坯等 产品的出口关税。取消废镁砖、废钢渣、废矿渣等商品进口暂定税率,恢复执行最惠国税率。

此外,为促进“一带一路”和自由贸易区建设,中国还将对原产于26个国家或地区的部分进口商品实施协定税率。

报道称,就在11月,财政部刚刚宣布下调187项商品的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17.3%降至7.7%,范围涵盖食品、保健品、药品、日化用品、衣着鞋帽、家用设备、文化娱乐、日杂百货等各类消费品。

自2015年以来,为满足居民消费升级需要,合理增加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一般消费品的进口,中国已陆续降低了部分服装、箱包、鞋靴、特色食品和药品等消费品的进口关税。

报道称,出台调整关税的新政策被视为向进一步消除商品进口壁垒又迈出了一步,再次表明中国正在兑现其推动全球贸易发展、提高开放程度的承诺。此外,新政策也与中国政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相符。

报道称,中国的一系列新举措也表明了其向世界打开市场大门、加强互惠互利合作的决心,海外投资者将在这里获得越来越多的机遇。

可以预见的是,新举措将为各出口国带来利好,从而进一步增加以中国为目的地的商品和原材料出口。此外,外国企业和产品在中国的影响力将进一步扩大,这也将使中国国内企业面临更多竞争和压力。

12月8日,轮船靠泊在唐山港京唐港区集装箱码头装货。 新华社

12月8日,轮船靠泊在唐山港京唐港区集装箱码头装货。 新华社



来源:参考消息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