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大面积跌停竟然是好事?私募隐世高手一语道破天机!


来源:财关注

如果今天你的自选股里面没有股票跌停,那对于你来说这不是什么光彩的事——因为这意味着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你一定没有赚到什么钱。


今天两市的跌停榜完全就是前两天涨停板的翻版。


看看趴在跌停榜上任人糟蹋的新华都、华大基因、武汉凡谷,涨停哥心里不禁泛起一阵酸楚——真是世事难料啊!没想到前两天还貌若天仙、高不可攀的“公主”们,才过了这么几天的时间,居然就变成了KTV包厢里面陪酒卖唱的“公主”。


null


今天的跌停榜虽然惨烈,但其实也很好解释,因为每一次磨底行情的末尾大概率都会出现一波针对前期强势股的杀跌。借用那谁老人家的一句名言,涨停哥管这种磨底行情出现的“尾部杀”叫做“扫干净屋子再迎客”——只有将盘踞在高位股里面的资金哄出来,才有可能开启下一波的反弹行情。


所以,今天前期强势股的补跌算是一个好现象,这说明之前扎堆抱团的资金已经开始松动了,而只有资金松动,才有可能发动下一个题材,这样行情的热点才能形成接力,良性循环的反馈过程才能成立。


至于有投资者担心,前期强势股补跌会伤害市场的做多情绪,涨停哥觉得大可不必如此悲观——现在是行情的“WEIWEN ”期间,成交本身就不会太活跃,即便做多情绪再受伤害又能坏到哪儿去?换句话说,现在市场本身就已经是“植物人”状态了,何来情绪受伤害一说?况且,今天指数盘中创新低的时候,明显能看到GJD又出工了——在这样一个有人托底、又不怕主力砸盘的市场中不去试着做多实在是有点对不起GJD的良苦用心了。


null


说一下未来看好的几个题材吧!


土地流转算一个,未来一段时间,这个题材可以预见的利好事件比较丰富,而且不少土地流转题材股在经历了前期的调整之后,目前处于一个比较安全的上车位置;


叠加央企改革概念的一带一路概念股,现在临近年底了,各项政策也到了收官阶段,“央企改革”和“一带一路”是历年年底都比较活跃的两个题材,可以分出一部分仓位来做潜伏;


最后,成交活跃的创业板权重股也是涨停哥中长期比较看好的一个板块。


null


说到创业板,涨停哥就把最近看到的一份演讲和大家分享一下。这个演讲虽然不是什么知名分析师发布的研报,只是来自于一个不太出名的私募,但是涨停哥感觉其中总结的一些规律和数据还是比较有意思的,更重要的是,从私募那里可以感受到来自买方的情绪变化。


这个私募的主要观点就是:2018年小票大概率要跑赢大票,原因有三:


首先,风格转换的时间周期都是两年半,非常准,用上证50的累计增速减去创业板指数累计增速,2010年6月—2013年1月,大票(上证50)跑赢小票(创业板指)2年半;2013年2月—2015年5月,小票跑赢大票两年半;2016年6月至今再度跑赢小票两年半。


其次,从估值水平看,2013年小票跑赢大票的起始点上,大小票的PE分别是10.43和37.92,目前分别为11.54和42.51,绝对水平和差值都较为接近,已经具备风格转换的条件。


第三,现在一致预期是2018年小票盈利增速是高于大票的。


当然,虽然小票大概率会在明年跑赢大票,但是规模过小的股票流动性有问题,集中投资容易招来操纵嫌疑,因此,业绩增长较快(EPS增速>15%),估值匹配(PEG<1),规模和流动性达标的中盘股才是最好的投资标的。


按照这个私募的判断,明年的基金可能会由今年全部在核心资产中抱大团转为继续持有部分业绩增长好的优质资产为底仓,同时分别组团拥抱规模不是特别大、盈利增速高、也不贵的中盘股来获取超额收益。


null


简而言之,对于明年的选股标准——蓝筹已经太胖,小票又不抗造,只有业绩增速漂亮的中票才是称心之选——盘子不太大,这样有利于机构做业绩;盘子又不太小,不至于受制于流动性紧缺闹闪崩。


所以,这选股就和选车一样。有人喜欢奥迪的奢华感,有人喜欢雅阁的经济性,而涨停哥就比较聪明了,我在选车的时候,会选择一种兼具雅阁和奥迪优点的车


——雅迪。


null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