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步森股份和天马股份同步跌停 这营业部两次砸盘


来源:中国证券报

步森股份、天马股份同步“闪崩”纯属巧合?这家营业部竟两次砸盘,这位资本大佬魅影浮现…… 12月18日,又有两只股票上演“闪崩&

步森股份、天马股份同步“闪崩”纯属巧合?这家营业部竟两次砸盘,这位资本大佬魅影浮现…… 

12月18日,又有两只股票上演“闪崩”剧情:步森股份天马股份

从盘面上来看,两只股票均是上午10点20分左右被大单砸至跌停,这样步调一致的“双人跳水”仅仅是巧合吗?

从注册地址来看,两者均是“温州帮”盘踞的浙江地区的上市公司。而且,从龙虎榜数据来看,今天带头对天马股份砸盘的“安信证券上海杨高南路证券营业部”同样参与了10月23日对步森股份的砸盘,当天,步森股份复牌大跌8.74%。

天马股份12月18日交易龙虎榜

步森股份10月23日交易龙虎榜

更重要的是,步森股份和天马股份背后均浮现出同一资本大佬的身影——徐茂栋

去年8月,徐茂栋先是通过控制的星河赢用与拉萨星灼耗资10.12亿元拿下步森股份原控股股东睿鸷资产95.02%的股权,间接入主步森股份;当年10月,又通过喀什星河耗资29.37亿元受让原控股股东天马创投所持有的天马股份29.97%股权,入主天马股份。

今年10月,睿鸷资产以10.66亿元的价格,将所持的步森股份16%股份转让给安见科技,同时向安见科技委托其持有的剩余13.86%股份的投票权,步森股份易主。但是,徐茂栋控制的睿鸷资产仍然持有步森股份13.86%的股权。

12月18日,步森股份和天马股份双双“闪崩”后,股吧里的中小投资者也纷纷想起了两家公司背后的资本大佬徐茂栋。

徐茂栋何许人也?资料显示,徐茂栋出生于1967年,山东日照人,实际控制的企业包括星河互联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星河世界集团有限公司、霍尔果斯食乐淘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日照银杏树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喀什星河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

徐茂栋在A股崭露头角始于2014年。2014年5月,巨龙管业重组出炉,拟作价30亿元收购游戏公司艾格拉斯,后来交易价格调低为25亿元。徐茂栋作为艾格拉斯最早的投资人在这次交易中赚了个盆满钵溢。

2015年,徐茂栋再有大动作。当年9月,希努尔停牌重组,拟收购徐茂栋控制的星河互联100%股权,交易作价高达110亿元。不过,2016年4月,希努尔表示由于市场和行业环境的变化,终止此次交易。

将资产装入上市公司获取上市公司股权乃至控制权的模式遇阻后,2016年,徐茂栋反其道而行之,通过拿下步森股份和天马股份两家上市公司的控制权,继而收购资产继续自己的“A计划”,这也是眼下A股正流行的“倒壳”生意。

不过,“倒壳”生意同样很难玩转。去年11月,步森股份确立了金融科技行业的转型方向,并于今年4月19日起停牌筹划收购第三方支付和金融科技信息服务资产。不过,9月29日晚间,步森股份宣布终止上述重大资产重组,随后再次易主。

一个“壳”到手卖掉,另一个“壳”同样是烫手的山芋。随着天马股份股价一路下跌,股权质押危机凸显出来。根据公告,喀什星河已经累计质押的天马股份数量为3.56亿股,占其持有天马股份总数的比例为100%,占天马股份总股本的比例为29.97%。

天马股份股权质押明细

蹊跷的是,就在这时,12月18日晚间,天马股份公告称,公司正筹划购买资产事项,公司股票自12月19日开市起停牌。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