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永辉超市1个涨停都没封住 巨头纷争机构仍看好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说好的千亿元市值和3个涨停呢?永辉超市1个涨停都没封住又怎样,价值高估又怎样,他们还是看好新零售!因腾讯逾42亿元战略入股,12月18日复牌后,永辉超市果然如大家所料——以涨停

说好的千亿元市值和3个涨停呢?永辉超市1个涨停都没封住又怎样,价值高估又怎样,他们还是看好新零售!

因腾讯逾42亿元战略入股,12月18日复牌后,永辉超市果然如大家所料——以涨停开盘

不过,持有该股的投资者仅高兴了5分钟,大手抛单汹涌而出,近300万手封单很快被砸开。之后虽又多次回到涨停价,但资金封板意愿并不坚决。10点30分之后,该股股价一路震荡向下,收盘仅上涨5.62%,成交额53.07亿元,位列两市第一。

说好的千亿元市值&3个涨停呢!?

中国证券报(公众号:xhszzb)记者的一位朋友在永辉超市停牌之前幸运地买入了该股。此前,他在跟记者聊天时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突然天上掉馅饼,这下永辉超市得有3个涨停吧,上次京东入驻永辉超市就有3个涨停,腾讯可不比京东差啊,保底3个涨停,市值过一千亿元,超越苏宁稳稳的。”

这位朋友的说法来自于历史经验——

2015年8月7日,京东以43.1亿元参与永辉超市非公开发行,获得永辉超市10%股权。当年8月10日复牌后,永辉超市股价连续三日涨停。

今天永辉超市的走势确实让一众股民失望了。最终连1个涨停板都没有保住。涨停板上公司市值一度达到1030亿元,距离赶超行业领头羊苏宁云商仅约1个涨停板的距离。但收盘市值回落到98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永辉超市上周五(12月15日)的公告内容中,除了腾讯将获得公司5%股份及增资永辉云创外,还有:腾讯未来12个月无继续增持计划,而公司实际控制人张轩松、张轩宁计划未来12个月内减持不超过1.7亿股。

该消息可谓“喜忧参半”。腾讯入股是重大利好,但实控人大幅减持则大大冲淡了利好的影响力,让人颇有“大股东在借利好出货”的感觉。

价值高估?有机构已提早撤离

根据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2016年华润万家、大润发、沃尔玛中国、联华超市和永辉超市依次位列中国快速消费品连锁企业销售额前五名,销售金额从544亿到1035亿不等。

从销售排名上,永辉超市销售额544亿元,不及联华超市的597.85亿元,以及大润发的932.9亿元,但永辉超市市值超过在港股上市的两家公司总和。从这个角度来看,永辉超市目前的市值已经有所高估!

从市场的角度来看,Wind资讯数据显示,今日(12月18日)永辉超市主力资金流入26.35亿元,但流出达41.71亿元,净流出15.36亿元,主力资金离场意愿强烈。

12月8日,相关消息一出,永辉超市盘中强势涨停,但从当日的龙虎榜数据看,有两家机构撤离,分别卖出2860.17万元和1483.55万元。

新零售:巨头纷争,机构仍看好

从零售上市公司来看,1100多亿元市值的苏宁云商目前是A股“零售之王”,截至12月18日总市值为1141亿元。而随着阿里、京东和腾讯三家大佬依次加入战局,新零售王之争已经打响。

上述前五大零售企业中,目前除了央企华润万家和外资的沃尔玛中国之外,另外三家都和阿里或腾讯有战略合作。大润发和联华超市分别在2017年四季度和2016年四季度被阿里巴巴战略入股,其中,阿里巴巴买走了大润发母公司高鑫零售36%的股份。

东北证券:

随着阿里巴巴和京东近两年往线下发展,未来几年新零售仍然是A股商贸零售板块的重点,既包括三江购物、新华都这种直接与阿里有合作的公司,也包括永辉这类创新能力强的公司,2018年度超市板块将是消费行业的重点。

国泰君安:

近期零售行业在新零售催化下涨幅位居各行业板块之首,市场关注热点逐渐从新零售融合的主战场超市行业向其他业态方向扩散。站在这一时点,2018年应继续坚持以业绩为纲的大方向。短期事件驱动的潮水退去后,有业绩支撑、竞争优势在扩大的中型消费股会继续脱颖而出。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