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跌跌不休为哪般?这16股后市或大有可为(名单)


来源:中国证券网

太费解!跌跌不休为哪般?这16股后市或大有可为(附股)沪深A股市场自11月14日上证综指见高3450.49点以来持续震荡回落,个股自然也是跌多涨少。在此期间各大研究机构不断推崇价值投资,但除了权重蓝筹

太费解!跌跌不休为哪般?这16股后市或大有可为(附股)

沪深A股市场自11月14日上证综指见高3450.49点以来持续震荡回落,个股自然也是跌多涨少。

在此期间各大研究机构不断推崇价值投资,但除了权重蓝筹集中的沪深300稍显抗跌外,市盈率在20倍左右、且明年增长预期良好的不少个股连续阴跌。这个现象多少令人有些疑惑,难道20多倍的估值还没有价值吗?

统计显示,剔除今年以来上市新股以及11月14日以来(截至12月15日)停牌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在15-25倍的有395只个股。其中,11月14日以来跌幅大于同期沪深300指数3.57%跌幅的有280只个股,占比高达70.89%,有14只个股跌幅超过了20%(见下表)。这395只个股平均下跌了6.25%,中位数为下跌7.03%,逆市上涨的只有65只个股,显然低估值并没有带来大家通常认知的防御属性。

制表:数据应用部

在395只个股中,属于沪深300成分股的有66只,平均跌幅为4.19%,中位数为下跌4.80%。其中,跑赢沪深300指数表现的有27只个股,占比为40.91%。

而属于非沪深300成分股的329只个股,平均跌幅为6.67%,中位数为下跌7.28%。其中,跑赢沪深300指数表现的有88只个股,占比为26.75%。

同样是低估值,为什么沪深300个股能够相对抗跌,而非沪深300个股就跌跌不休?

有分析认为,这是因为现在机构更为关注的是以沪深300为代表的龙头白马股。龙头白马的业绩或许难以出现超预期的大幅增长,但其行业地位决定了公司拥有一定的行业话语权,从而业绩增长的确定性较高。非行业龙头可能一时业绩能够录得大幅增长,但由于缺乏护城河,增长的持续性成疑,难以获得多数机构的认可。

如果这个判断成立的话,那么业绩呈持续增长态势,但股价持续阴跌个股或许只是在挖坑。

据此,我们在11月14日以来跑输沪深300指数的241只非沪深300成分股中,以2015年年报净利增长在20%以上、2016年年报净利增长超越2015年、2017年三季报净利增长在20%以上为条件进行筛选,有17只个股入围。联建光电因为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被剔除,其余16只个股(见下表)后市填坑可期,或许跌得深弹得也高。

制表:数据应用部

天风证券12月10日发布研报认为,中金环境(300145)出售转让金山环保100%股权,剥离了未来的不确定性;现金购买金泰莱100%股权,环保产业再下一城。公司打造环保综合服务平台,外延并购战略成效显著。预计公司2017年到2019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8.01亿元、10.03亿元和12.02亿元,同比增长57.13%、25.17%和19.84%,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0.67元、0.83元和1.00元。看好公司在生态环保产业链的布局,通过吸收优质环保标的,打造环保综合服务平台,予6个月目标价21元,给予“买入”投资评级。

中金公司发表报告认为,青岛金王(002094.SZ)收入端增速有所加快,同时打造化妆品全产业链运营平台,全渠道快速拓展。①线上渠道:杭州悠可通过化妆品O2O增强消费体验,提高用户粘性,同时开发小红书、网易考拉等增量平台拓宽收入来源;②线下渠道:产业链管理,公司持续快速整合线下优势渠道资源;③直营渠道:上海月沣重点发展增长势头良好的连锁渠道和大型超市渠道,坚持终端直营;④自有品牌:广州韩亚继续加大自有品牌培育与推广力度,不断整合资源,优化品牌结构。维持“推荐”投资评级,予目标价26.50元。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