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样本股调整例行公事 华大基因被纳入缘何跌停?


来源:上海证券报

样本股调整,例行公事却又非同寻常!乐视网被踢出,利好?华大基因被纳入又缘何跌停? 深交所18日发布公告称,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深证100等指数样本股即将于明年1月第一个交易日进行定

样本股调整,例行公事却又非同寻常!乐视网被踢出,利好?华大基因被纳入又缘何跌停? 

深交所18日发布公告称,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深证100等指数样本股即将于明年1月第一个交易日进行定期调整。

原以为只是一个例行公事的日常调整,但在创业板指的样本股调整名单里,即将被调出的7只个股中,赫然出现了乐视网的身影。

自乐视网债务危机风波爆发以来,一些基金公司已接连下调乐视网的估值。而乐视网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下滑63.67%。不少机构预计,复牌后的乐视网将迎来连续跌停。

所以此番乐视网被调出创业板指,也算让不少投资者松了口气。那又有哪些个股获调入呢?

多只新兴产业绩优股获调入

共有7只个股明年1月将被纳入创业板指。 

其中,华大基因、寒锐钴业、亿联网络这三只“百元”高价股获调入,梅泰诺和道氏技术两只股价超40元的个股也同样被调入。

而从行业来看,调入的个股中新兴产业占比较多。其中,梅泰诺和亿联网络属于通信行业,而天舟文化和欧比特则分别为手游股和芯片股。华大基因则是基因测序的“一哥”,但该股昨天出人意料跌停。

据深交所公告显示,经过本次调整,创业板指中,第一大行业信息技术的权重达36%。而整体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样本股权重高达75%,显著高于市场平均水平。

此外,这些被纳入的个股业绩同样抢眼。7只获调入的个股今年前三季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

以梅泰诺为例,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352.63%。而公司也于近期发布全年业绩预告,因不断加强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及行业应用的研发,持续推进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落地,公司主营业务持续保持稳定增长势头。

而钴粉龙头寒锐钴业和芯片概念股欧比特,今年前三季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也均实现翻倍增长。 

或带来潜在布局机会 

业内人士表示,一方面,个股调入或调出只是相关指数的例行调整。另一方面,从个股来看,以乐视网为例,其正处于风口浪尖,同时又是创业板指中权重偏高的个股,此前市场普遍担忧,其复牌后会带动创业板指下挫。

此番乐视网被调出,对创业板指来说不失为一个利好。剔除乐视网后的创业板指将不受到其未来复牌所带来的影响,创业板指走势或将更为平稳。

此外,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多只新兴产业龙头股获调入,给创业板指带来活力的同时,也将提升创业板指整体的盈利能力。今年前三季度,多个新兴产业领域的投资同比出现明显增长。在政策的持续推动下,明年国内新兴产业将迎来迅速发展,相关龙头企业有望优先收益。

虽然此番获调入的个股昨日表现较弱,但多数个股曾在过去一两周内出现过小幅拉升。此次调整中,“新兴产业龙头”以及“绩优”成为两个关键看点。明年创业板指的例行调整,或许是个潜在事先布局的机会。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