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区块链概念股领涨两市 机构揭秘暴涨原因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周二大盘低开高走,翻红后继续上扬。截至发稿,沪指上涨0.70%报3290.85点,深成指上涨0.84%、创业板指涨0.93%。盘面上看,区块链概念股大幅上扬,板块指数涨逾5%,御银股份、

凤凰网财经讯 周二大盘低开高走,翻红后继续上扬。截至发稿,沪指上涨0.70%报3290.85点,深成指上涨0.84%、创业板指涨0.93%。

盘面上看,区块链概念股大幅上扬,板块指数涨逾5%,御银股份、高伟达和四方精创等多股涨停。

据悉,12月18日,第一家登陆纳斯达克新型区块链金融公司LongFin Corp(纳斯达克代码LFIN)股价从5美金IPO发行价暴涨330%至22美金收盘,最高涨至26美金。机构表示,此消息对区块链概念股形成刺激。

另一方面,比特币的火爆现象持续刺激资金炒作区块链。据媒体报道,美东时间12月17日下午6时,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正式推出比特币期货(BTC),近月合约开盘报价冲破20000美元大关。此前,全球首个比特币期货合约(XBT)于美东时间12月10日在芝加哥期权交易所率先推出,上线数小时就因涨幅过大而多次触发熔断。今年以来,比特币涨幅惊人,据CEX.IO平台数据显示,比特币从今年年初的1000美元左右,上涨至目前的21000美元左右,年内累计上涨了近21倍。

东兴证券认为,受比特币期货上线的影响,比特币价格继续一路高涨,但我们认为投资者应该警惕比特币中的泡沫风险和监管风险,更理性地看待比特币上涨。东兴证券建议,看好监管政策和各项法规逐步落实下互金行业长期的健康发展趋势,看好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在发展过程中的创新结合及应用落地,具体投资标的推荐关注恒生电子、金证股份、佳都科技和新国都等。

中信证券分析认为,币圈监管升级,链圈期待爆发级应用。就监管层面而言,各国监管再趋严,其中哈萨克斯坦拟限制加密货币与法币交易,黎巴嫩央行禁止使用比特币,越南央行禁止使用比特币支付方式,新西兰政府和日本亦分别公布数字货币监管计划,监管为大势所趋;链圈中,R3公布基于Corda的区块链跨境支付平台,金融领域应用持续落地。就行业投资而言,目前行业仍处于基础设施搭建阶段,但进展已开始加速。现今,初创公司的产品尚不成熟,业绩难言乐观,而行业估值却普遍较高,行业拐点尚未到来,现今正处于区块链技术学习曲线的积累阶段,期待爆发级应用场景的落地。短期而言,二级市场尚无成熟产品出现;一级市场中,建议关注安全边际较高、有估值优势、有成熟产品及运营模式的非上市公司。

牛散捉妖日记【zhuliheima】:洞悉股市,驰骋股海,与牛散一起捉妖股,赚涨停!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