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抢占儿童药潜力市场 一品红荣获“2017中国创新力医药企业”称号


来源:咸宁新闻网理财

null

    12月17日,由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中国医药商业协会、重庆生物医药产业园主办的2017年(第十届)中国医药战略峰会暨中国医药工商联动创新大会 在重庆 隆重召开。会上发布了 “ 2017年中国创新力医药企业”榜单,一品红 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品红”)继2 016 年后再次获得 “2017中国创新力医药企业”称号。

近年来,我国医药行业已从高速增长转到了高质量增长的发展阶段,创新将是推动医药行业增长的新驱动力。此次评选活动由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对国内医药企业的创新力从药品层面及企业层面进行考量与评分,为表现突出的医药企业颁发称号。一品红蝉联此称号,是中国医药界对其创新能力的肯定。

一品红成立于2002年,于今年登陆创业板,是一家以儿童用药和慢性病用药为核心产品的医药企业。凭借其高质量的产品和强大的研发能力,公司逐渐发展成了集医药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医药企业集团。公司目前拥有94个品种,133个药品注册批件,其中独家产品11个,包括9个独家品种和2个独家剂型。国家中药保护品种2个,专利品种13个。进入国家医保目录的品种57个,国家基药品种11个,多个品种进入地方医保和地方基药目录。公司主要自有产品如盐酸克林霉素棕榈酸酯分散片、馥感啉口服液、益气健脾口服液、芩香清解口服液等以优良的品质成为公司儿童用药系列产品的代表。目前已知的公司针对儿童群体研发的药品如芩香清解口服液、馥感啉口服液、益气健脾口服液、参柏洗液、复方香薷水、盐酸克林霉素棕榈酸酯颗粒等已进入导入期,预计将在3-5年进入成长期,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提供动力。值得指出的是,公司2016年新研发并推出市场的儿童专用药品——芩香清解口服液和参柏洗液引入西医病名标注,进一步提升一品红产品临床医疗实践的药理和疗效根据,从而强化自有产品的核心优势。

近年来,国家日益重视儿童用药问题,从技术指导到有限评审、直接挂网采购等,连续出台了多项儿童药研发创新以及扶持政策。行业相关人士预测,随着我国二胎政策的全面开放,新的生育高峰即将到来,为儿童用药带来了潜在的市场空间,未来我国儿童药销售规模有望保持年均10%以上的增长速度。一品红作为儿童用药的龙头企业,未来将大幅受益于政策红利和行业增长。

自成立以来,公司不断加大对创新药物的研发投入,逐渐与中山大学、山东大学等国家重点高等院校和科研所建立了合作关系,并初步取得了成效。据招股说明书,2014-2016年公司自有产品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是43.68%、46.42%、45.93%,截至2017年半年报,自有产品占比提升至了49.38%。未来随着公司储备药物的逐渐上市,自有创新药物带来的 销售订单将逐步释放。 一品红董事长李捍雄强调 ,未来 公司将 坚持以 研发创新作为公司发展战略,继续通过自主研发与外购研发技术来强化公司的创新力和竞争力。

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儿童用药市场需求,提升公司的药物生产产能,一品红拟投资7.7亿元用于“一品红药业广州润霖厂区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据悉,资金将用于建设符合新版 GMP 要求的固体制剂车间、合剂车间、冻干粉针剂车间及中药提取车间。该项目顺利投产将为公司研发创新的发展战略提供产能支持,有利于公司扩大市场规模,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行业竞争力。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