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创业板再次熊冠全球:480股蒸发1.2万亿 4只10倍股抢眼


来源:金融界

金融界网站讯2017年全球股市涨声一片,中国香港恒生指数涨幅逾30%,美国道琼斯、印度孟买SENSEX、韩国KSOPI200和中国上证50等指数均涨超20%。创业板指去年大跌28%“熊冠全

金融界网站讯2017年全球股市涨声一片,中国香港恒生指数涨幅逾30%,美国道琼斯、印度孟买SENSEX、韩国KSOPI200和中国上证50等指数均涨超20%。

创业板指去年大跌28%“熊冠全球”后,今年再次拿下“殊荣”,全年跌幅已超过9%,最大跌幅达16%。

 创业板

100多股惨遭腰斩

创业板指熊冠全球,个股则开启了比惨模式。金融界网站统计,剔除1年内上市的次新股,整个创业板仅85股实现上涨,480股出现下跌,占比高达85%。

 创业板

其中开尔新材、丝路视觉、中潜股份、金亚科技、GQY视讯等49股跌幅超过50%,天龙集团、西部牧业、金刚玻璃等87股跌幅逾40%。另有105股跌逾30%,113股跌超20%。

跌幅较大个股多系2015年至2016年间上市个股,彼时次新股遭受热捧,一签暴富的故事屡屡上演。今年以来,市场风向突变,监管层引导价值投资,一场暴风骤雨式的挤泡沫后,次新股原形毕露。

 创业板

480股蒸发1.17万亿

从市值方面看,480只下跌个股累计蒸发1.17万亿。

温氏股份年内蒸发市值244亿元居首,超过百亿的还有网宿科技、尔康制药、易事特、乐视网,金科文化、同花顺、掌趣科技、华录百纳、中科创达等35股蒸发超过50亿元。另有81股市值蒸发超过30亿元,105股超过20亿元。

不难发现,上述创业板巨人大多问题重重,温氏股份、网宿科技业绩出了问题,尔康制药、乐视网则飞出了“黑天鹅”。

 创业板

4只10倍股闪闪发光

创业板普跌之下,也有少数金子闪闪发光。

金融界网站统计,去年创业板700多只个股中有228只实现了上涨,不过一年内上市的次新股占据了143只,仅85只“老”股票逆流而上。

其中涨幅超过100%的有鸿特精密、中际旭创、华灿光电、和蒙草生态,涨幅超过50%的有信维通信、沃森生物、智飞生物、晶盛机电、先导智能等8股,另外有28股涨逾20%,涨幅不足5%的有27股。

 创业板

年内上市的次新股中,寒锐钴业以1412.58%的涨幅居首,华大基因、江丰电子、康泰生物也涨超10倍,聚灿光电、药石科技、立昂技术、杭州园林、阿石创和建科院涨幅逾500%。其中华大基因市值猛增近750亿元,寒锐钴业、江丰电子、光威复材、康泰生物4股市值也增超百亿。

 创业板

创业板明年苦尽甘来?

连熊两年后,明天创业板继续一蹶不振,还是奋起直追?

金融界网站查阅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安信证券等十余家券商的2018年策略,多数仍然看好以金融为主的主板蓝筹,不过唱多创业板的声音也看是出现。

安信证券明确指出,2018年战略性看好创业板指,原因是经济预期总体稳定,风险偏好从低位逐渐提升,但金融市场流动性总体偏紧,暂难支持大盘价值股走向泡沫化,而基本面角度,中小盘成长股孕育着更强的结构性行情。重点方向有人工智能、 5G、大数据、智能制造、国企改革等。

申万宏源也认为,2018年中小创相对业绩趋势可能重新占优,成长终归来,2012-2015Q2创业板相对沪深300业绩增速不断向上,构成3年创业板牛市的基础。

新财富策略冠军海通证券则指出,明年A股有望从目前的震荡市逐渐步入牛市初期,上涨的核心逻辑为企业盈利改善及机构资金入场。同时,明年以龙头银行股为代表的金融板块将迎来估值修复,市场风格也有望从价值龙头扩散到成长龙头。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