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广晟有色:1元收购齐畅新材料10%股权符合政策环境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12月20日,广晟有色公告称,日前,有媒体报道《1元可买值300万的股份广晟有色为啥能捡大“便宜”》,质疑广晟有色(600259)全资子公司广东广晟有色金属进出口

凤凰网财经讯 12月20日,广晟有色公告称,日前,有媒体报道《1元可买值300万的股份广晟有色为啥能捡大“便宜”》,质疑广晟有色(600259)全资子公司广东广晟有色金属进出口以1元收购赣州齐畅新材料10%股权事项。对此,广晟有色澄清称,交易双方非关联方,本次交易未有其他利益安排;其他稀土集团也出现了以零成本收购各地稀土民营企业的案例,公司本次交易符合当前政策环境和行业发展趋势。齐畅公司原股东以1元转让10%股权给公司,有利于其做大做强。

公告原文如下:

一、传闻简述

今日,广晟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晟有色”或“公 司”)关注到有关媒体报道《1 元可买值 300 万的股份 广晟有色为啥 能捡大“便宜”》,该报道质疑广晟有色全资子公司广东广晟有色金属 进出口有限公司以 1 元收购赣州齐畅新材料有限公司 10%股权事项, 文中提出“有色进出口在交易中仅付出 1 元钱,却能享受如此多的福 利待遇,有色进出口怎么能完成这么划算的买卖”。

二、澄清声明

为避免投资者对报道内容产生误读,经公司认真核实,现对报道内容予以澄清说明如下:

(一)本次交易的合理性说明 1.交易双方非关联方。赣州齐畅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齐 畅公司”)是一家从事稀土废料综合回收利用的民营企业,与公司无 任何关联关系,交易双方非关联方,本次交易未有其他利益安排。 2.交易符合当前政策环境和行业发展趋势。近年来,国家对稀土 产业进行大规模整合重组,成立了六大稀土集团,并从政策上鼓励、 推动稀土企业加入六大稀土集团,客观上促进了稀土民营企业主动加 入六大稀土集团。中国北方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曾陆续 2 开展对内蒙古、甘肃等地稀土企业的整合重组,以原料供应、准入、 市场换取稀土民营企业的部分股权;中国南方稀土集团有限公司也在 政策的支持下,以一元“国有金股”入股赣州的稀土民营企业;其他 稀土集团也出现了以零成本收购各地稀土民营企业的案例,公司本次 交易符合当前政策环境和行业发展趋势。 3.广晟有色作为国有上市公司具有一定的品牌效应,拥有资源、 市场、资金、管理等优势。齐畅公司原股东以1元成本转让10%股权给 广晟有色,使齐畅公司成为广晟有色参股企业,有利于其做大做强, 最终实现合作双赢。

(二)本次交易程序依法合规 本次交易并非临时启动,而是经过了长时间详细论证,是在完成 了立项、审计、评估、法律尽调等所有程序之后进行的,整个过程历 时1年多。经过多次的洽谈协商后,交易双方确定以2017年6月30日为 审计、评估基准日,并以此为基础,进行审计、评估、法律尽调等工 作,于2017年12月19日将该交易事项提交公司第七届董事会2017年第 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交易程序符合《公司章程》有关规定。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