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A股情报:中央定调!2018年股市这样走(附股)


来源:凤凰网财经综合

刚刚闭幕的2018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于2018年中国经济的要求,在经济增长上,强调重“质”不重“量”。会议提出,必须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

刚刚闭幕的2018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于2018年中国经济的要求,在经济增长上,强调重“质”不重“量”。

会议提出,必须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防控金融风险是重点金融强监管成常态

20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重点是防控金融风险,要服务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促进形成金融和实体经济、金融和房地产、金融体系内部的良性循环,做好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和处置,坚决打击违法违规金融活动,加强薄弱环节监管制度建设。

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步伐有望加快

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总结2017年经济工作的同时,确定了2018年经济工作的基调和重点。其中,关于资本市场,会议提到要“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8项重点工作,其中多项内容与国企改革相关。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要求大力破除无效供给,把处置“僵尸企业”作为重要抓手,推动化解过剩产能;同时深化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等行业改革。

会议还要求,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其中,要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完善国企国资改革方案,围绕管资本为主加快转变国有资产监管机构职能,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动国有企业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健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

机构解读:

看点一:总基调对宏观发展影响深远

会议指出,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

中金公司点评:十九大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面临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变,经济工作会议也强调要促进从高速增长到高质量发展,这是本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最核心词汇。

中银国际证券A股策略团队点评:会议明确了推动高质量发展将是根本要求,所有重点工作都将围绕实现高质量发展来进行,不仅如此,在高质量要求的新背景下,由于传统的对指标考核体系不再适用,还要求建立形成起新的一套体系,包括指标、政策、统计等方方面面,虽然没有谈及新体系的具体内容和方向,但是从强调的事项和角度来看,对于民生、环保、创新、经济系统运行稳健(防控金融风险)等方面或将是重点。倘若新目标和新体系严格得到执行,将对宏观运行、行业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看点二:金融风险防范成为重点

会议确定,按照党的十九大的要求,今后3年要重点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

中银国际证券A股策略团队点评:金融防范风险成为重点,金融监管仍将加速。会议强调,三大攻坚战中,防控金融风险是重点,并且单独列举金融与地产、金融体系内部这两个环节,同时强调积极的财政政策取向不变,还要保持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我们理解,对于目前宏观杠杆率的风险,重点在于金融系统内部以及向地产市场的输送,降低金融体系内部的杠杆、降低金融向地产投机性炒房输送的杠杆,将是来年监管的重点。

看点三:多个主题投资值得期待

中银国际证券A股策略团队点评:会议对多项重点工作进行了细化,并提出了一些新的思路,包括完善国企国资改革方案、农业政策从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保持京津冀合理职业结构、提高城市群质量、推进中小城市网络化建设、引导特色小镇健康发展等等,可以关注后续的具体政策,类似国企改革、科技创新、农业供给侧、雄安、粤港澳、特色小镇、智能城市、一带一路、住房租赁等主题投资方向值得期待。

中金公司点评认为,结合目前增长的现状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预计2018年的市场环境整体依然是积极的。流动性环境估计“有惊无险”,增长环境稳中求进,同时无论A股和港股的估值与历史比、跨市场比都不极端,这样的环境依然整体有利于股票投资者。结构上,重视消费升级(品牌消费)、产业升级(优势制造业)、产业整合(环保及老经济整合)等产业层面的趋势。

前海开源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与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一脉相承,经济政策的连续性、一贯性无疑也给市场吃了一颗定心丸。

过去五年来,在我国经济转型中,市场出现了三个积极变化;一是供给侧改革的深入推进使得钢铁、煤炭、有色等周期品从产能过剩逐渐转向供需平衡;二是消费市场崛起,消费对GDP的贡献已经超过投资;三是高科技行业取得长足进展。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八项重点工作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大力培育新动能,强化科技创新等均涵盖其中。

当前,因资金面紧张、年底机构获利了结等因素,市场仍在调整当中,但预计这种情况在明年1月起会有所改善。盈利改善的周期品、消费白马股仍然有配置机会。

看点四:多项热点民生问题被点名

除了部署经济工作,此次会议还强调了许多民生问题,点名了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择校热”、“大班额”、婴幼儿照护和儿童早期教育服务、网上虚假信息诈骗等时下社会热点。

中银国际证券A股策略团队表示,这些内容并不属于传统经济活动,显示出经济会议已不再局限在供给侧改革这样的传统经济范畴内,而是体现出经世济民,这是对经济发展的更高层次的要求,也是中央对热门的民生问题的迅速反应。这对于市场将产生正面的影响。经济工作会议对上述事宜的强调,将使得为民生和社会有正面贡献的优质公司获得溢价。

一、证券要闻:

●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称,证监会发行部组织在会审核企业前15位的证券公司投行业务分管领导和投行部的负责人开会,建议保荐机构要切实发挥看门人的作用,及时撤回不符合条件的企业;对于问题多的保荐机构进行提醒或者通报,纳入发行部诚信档案。

●上海市金融办日前组织上海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多家行业机构以及第三方机构召开会议,会上指出,上海地区P2P网贷机构管理办法正式稿将于2018年农历春节前后下发,同时明确的还有上海地区最终备案机构数量不超过100家。

●地方金融办监管职能升级。12月19日深圳市金融办正式发布“深圳市金融风险监测预警平台”和“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信息系统”,以强化金融风险分析检测,推动地方金融治理“化被动为主动”。同时,深圳金融办明确了对7类持牌金融机构的监管权限,并将办内组织架构重新规划调整。

二、热点解读:

●上海证监局对太平洋证券营业部总经理杨泰华罚没5735.8万元,并责令杨泰华依法处理非法持有的剩余股票。经查明,2013年1月18日至2016年9月12日期间,杨泰华先后交易“鼎立股份”等股票,累计买入股票成交金额3.01亿元,累计卖出股票成交金额3.17亿元。

●青岛啤酒公告,公司第二大股东朝日集团已与复星集团分别签署股份购买协议,拟将其所持公司2.43亿股H股(约占公司总股本17.99%)转让给复星集团,总作价约为66.17亿港元,相等于每股H股约27.22港元。同日,朝日集团与青啤集团及鑫海盛签署股份购买协议,拟将其所持公司2702万股H股(约占公司总股本1.99%)转让给鑫海盛,总作价约为7.35亿港元。

三、个股掘金:

————定增重组————

金杯电工公告,非公开发行不超1.5亿股新股,获证监会核准。

北京科锐公告,向原股东配售1.16亿股新股,获证监会核准。

常熟银行公告,公开发行30亿元可转债,获证监会核准。

瀚叶股份公告,拟收购深圳量子云科技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已与该公司的股东和实控人签下《重组意向性协议》。

————停复牌————

海联讯公告,大股东中科汇通与武汉侨盛针对股权转让协议中的付款条件未能达成一致,中科汇通终止筹划股权转让事项。12月21日复牌。

*ST众和公告,股票交易异常波动,12月21日起停牌核查。

天山生物公告,重组无条件过会,12月21日复牌。

睿康股份公告,与赵志强签下《股权收购框架协议》,拟不超过9亿元收购赵志强持有的深圳市协勤实业有限公司股权,12月21日复牌。

————投资合作————

国民技术公告,拟13.36亿元收购斯诺实业70%股权。斯诺实业为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供应商。公司同时公告,就前海旗隆相关人员失联事件,对全资子公司国民投资其他应收款及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计提坏账准备,将减少2017年公司综合收益5亿元。

海大集团公告,下属子公司广州市益豚猪业投资有限公司与资兴市政府签下《战略合作意向协议》,拟以自有资金10亿元投资现代化特色种养农业及饲料与食品加工产业链项目。

安徽合力公告,出资1亿元参与安徽省属企业改革发展基金母基金(改革发展基金)组建,该母基金规模为20亿元。

昆百大A公告,收购我爱我家84.44%股权,已通过商务部反垄断局的反垄断审查。

————重大事项————

大连港公告,实控人大连市国资委将公司控股股东大连港集团100%股权无偿划转至港航发展;同时,营口市国资委将其持有的营口港务集团100%股权无偿划转至港航发展,营口港集团通过其全资子公司港湾金融控股间接持有公司0.53%股份。公司的实控人将由大连市国资委变更为辽宁省国资委。

亿联网络公告,拟与凯泰资本签下《关于共同发起设立亿联凯泰云服务产业投资基金的合作框架协议》。该基金总募集规模不超过3亿元,公司认缴出资额不超过1.05亿元。

工大高新公告,控股股东工大高总与中信证券开展融资融券业务,将所持有的公司1.04亿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8%,转入中信证券北京呼家楼客户信用担保账户中。

华北高速公告,因与招商公路换股吸收合并,公司股票将于12月25日终止上市并摘牌。

宜昌交运公告,股东鄂旅投公司协议转让944.5364万股公司股份给鄂旅投创投公司,获国务院国资委批准。

斯莱克公告,拟向140名激励对象授予不超过360万份股票期权,占目前公司总股本的1.15%。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14.55元。业绩考核条件为:以2017年净利润为基数,2018年-2021年的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20%、30%、40%、50%。

中国中车公告,拟以非公开协议转让的方式,将所持有的二七车辆100%股权转让给中车集团,转让价格为11.6亿元,预计投资收益约9亿元。

中富通公告,拟推出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该计划所持有的股票累计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0%。持有人范围原则上为公司在职董事(不含独立董事)、监事、中高层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员工。

水晶光电公告,参股子日本光驰已于12月20日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公司持有其819.6万股股份,占日本光驰18.48%的股权,为日本光驰第一大股东。

大康农业公告,拟与阿里巴巴及上海云锋新呈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签订《关于纽仕兰新云(上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增资协议》,股票自12月21日停牌一天。纽仕兰新云(上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85%股权。

青岛啤酒公告,第二大股东朝日集团已与复星集团分别签署股份购买协议,拟将其所持公司2.43亿股H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7.99%,转让给复星集团,总作价约为港币66.17亿元,相等于每股H股约港币27.22元。同日,朝日集团与青啤集团及鑫海盛签署股份购买协议,拟将其所持公司2702万股H股,约占公司总股本1.99%,转让给鑫海盛,总作价约为港币7.35亿元。

————增减持————

同济堂公告,持股12.17%股东盛世建金及其一致人拟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3%股份,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坚持的,单个受让方受让比例不低于5%股份。

云南能投公告,控股股东能投集团决定以部分要约收购方式增持公司股份。预定收购的股份数量为5583.2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要约价格为12.10元/股。基于要约价格为12.10元/股的前提,本次要约收购所需最高资金总额为6.76亿元。公司最新股价为10.9元,本次要约价格溢价约11%。

宣亚国际公告,实控人拟1年内增持100万-216万股,占比0.926%-2%。

三元达公告,实控人及一致人增持公司股份,持股比例达30%。

中旗股份公告,持股19.69%股东周学进拟6个月内减持4.92%股份;持股3%股东丁阳拟6个月内减持0.75%股份;持股15%股东九鼎投资方拟6个月内减持6%股份。

通源石油公告,控股股东、实控人张国桉增持公司股份1560.44万股,占总股本的3.47%。 张国桉将自12月21日起3个月内,继续增持公司股份。

宗申动力公告,实控人及董事长、董事等拟增持公司股份,合计增持金额不低于2400万元。

三湘印象公告,董事长黄辉增持124.1万股。

模塑科技公告,出售所持江苏银行股票470万股,税前投资收益约为3200万元。

中顺洁柔公告,员工持股计划已通过二级市场买入公司股票1665.3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985%,成交金额合计2.29亿元,完成股票购买。股票锁定期1年。

绿地控股公告,第一大股东格林兰增持公司股份1673万股。

易事特公告,实控人之子拟1个月内增持不少于4000万元。

恒丰纸业公告,控股股东增持109万股,拟继续累计增持109.71万股-300万股(含本次已增持的公司股份)。

跃岭股份公告,实控人及持股5%以上股东提前终止减持计划。

中科金财公告,董事暨股东刘开同减持公司股份117.3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0.35%。

京天利公告,股东江阴鑫源计划3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50万股,即不超公司总股本的0.3289%。

大众交通公告,累计减持295万股上海银行股票、304万股光大证券(6178.HK)股票、273.98万股吉祥航空股票,可获净收益约1.02亿元。

————中标与合同————

振芯科技公告,与国家重大专项管理办公室签下“核高基重大专项”合同,总金额3.35亿元。合同主要内容为完成“转换器”的研制及产业化。

天夏智慧公告,全资子公司天夏科技、成都市广中影视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中标“大邑影视基地大数据中心项目”,中标金额为17.06亿元。

石化油服公告,全资子公司中石化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中标“中国石化新疆煤制天然气外输管道有限责任公司潜江至韶关输气管道工程施工总承包招标的第7标段”,工期30个月,中标金额约为11.21亿元。

久立特材公告,中标“福建漳州核电项目1#机组蒸汽发生器用U形传热管”。

皇台酒业公告,与上海尊驾酒业集团有限公司签下《皇台文化酒销售合同》,合同金额1.48亿元。

————业绩————

中新科技公告,预计2017年净利同比增长20%到50%。

文科园林公告,实控人、董事长李从文提议年报10转6派1元。

————其他————

海南橡胶公告,控股股东海垦投资控股集团承诺自承诺出具之日起5年内,将目前在海南橡胶体系外的全部经营性橡胶相关资产市场化注入海南橡胶。

陕西金叶公告,第二大股东重庆金嘉兴实业有限公司同意将其所持有的1000万股公司股份,质押给第一创业,为控股股东万裕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原质押给第一创业的2532.46万股公司股票进行补充质押。万裕文化原质押给第一创业的公司股票将解除质押平仓风险。公司正在筹划涉及购买资产的重大事项,该事项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12月21日起停牌。

ST生化公告,由于深交所关注函中有关事项还需进一步完善,公司、振兴集团均无法在12月19日前完成关注函回复工作,公司、振兴集团将延期回复关注函并在12月29日前完成回复工作。

益佰制药公告,终止实施回购股份。

京能电力公告,控股子公司内蒙岱海发电拟于2017年内实施节能减排技术改造,其中1#、2#机组现已停机,正在实施水冷改空冷、节能升级、降低污染物排放等技术改造工作,预计于2018年底前完成。该项目实施后,岱海发电煤耗将有较大降低,节约企业生产成本。

中国船舶回应“重大资产重组是否与南北船合并有关”称,目前没有此方面的消息,也没有应披露未披露的相关信息。

沱牌舍得公告,中文名称拟变为“舍得酒业”。

银河电子公告,公司累计回购股份2434.0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3%。

莎普爱思公告,控股股东陈德康将其持有的公司99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质押给银河证券,用于办理前期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的补充质押。二级市场上,公司股票复牌后连续大跌,三日跌去25%。

凯盛科技公告,3D玻璃盖板生产线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1.03亿元,年产量300万片,生产用于手机外壳的3D曲面玻璃。

中国重汽公告,因关联交易未披露,公司和控股股东及相关人员收到山东证监局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

凯瑞德公告,因信息披露涉嫌违法,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南京熊猫公告,副总经理郭庆因短线交易公司股票,被证监会警告,并罚款3万元。

*ST柳化公告,柳州市财政局决定给予公司1.9亿元政策性补贴,其中节能减排补贴1.4亿元,化肥生产补贴5000万元。

云内动力公告,12月22日,公司将有1.595亿股限售股解禁,占总股本的8.0936%。

藏格控股公告,全资孙公司藏格锂业于11月至12月在公司所处的察尔汗盐湖生产现场进行了提锂验证试验,并取得圆满成功。该验证试验采用“锂离子富集材料及卤水提锂的制备技术”,经过两周期吸附--脱洗的循环,从卤水中得到了高浓度的锂合格溶液,并利用该锂溶液顺利生产出公斤级电池级碳酸锂产品。经检测,上述产品质量全部达到国家电池级碳酸锂相关标准。

四:大盘评述:

海通证券:2018年龙头效应将延续市场风格有望扩散至成长龙头

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认为,展望2018年风格,价值龙头携手成长龙头,前者代表上证50的PE(TTM)为12倍、预计2018年净利同比12%,PEG为1.0,后者代表中证500分别为28倍、25%、1.1。

金百临咨询:涨跌两难震荡中寻找短线兴奋点

短线A股的走势的确难以乐观。但是,实力机构的护盘行为以及机构资金的抱团取暖,A股也难有大的下跌空间。所以,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不宜过于悲观。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