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多位专家看好明年的并购市场 这两个行业尤其活跃


来源:中国证券报

展望2018年,多位专家看好明年的并购市场。华泰证券研究所所长、首席经济学家陆挺认为,2018年行业集中度将提升,在互联网及其基础设施的高速发展下,将带来新的并购潮和一轮产业集中度提升的潮流。和易资本

展望2018年,多位专家看好明年的并购市场。华泰证券研究所所长、首席经济学家陆挺认为,2018年行业集中度将提升,在互联网及其基础设施的高速发展下,将带来新的并购潮和一轮产业集中度提升的潮流。

和易资本CEO蔡曼莉认为,近期IPO过会率下降,很多公司可能通过并购的方式进入资本市场,未来可能释放更多的并购资源,2018年的并购市场应该比今年更为活跃。

“最近出现一个趋势,从11月开始,大量新股出现了3、4个板就破板的情况。如果这一趋势成为常态化,产业并购就会迎来爆发期,潜力甚至比历年都大。只要新股估值泡沫破裂,现实的并购需求很快会爆发。”尹中余说。

申万宏源证券并购融资部总经理洪涛认为,从上市公司的角度来看,并购的热情并没有大幅度减退,但是并购成功的数量比例下降,未来将会出现更多的产业并购,因为越来越多的行业面临整合,而且民营上市公司是产业并购的活跃力量。

“未来民营上市公司是产业并购的活跃力量。市场上既有很多民营上市公司并购,也有国有上市公司并购。主营业务单一、高增长预期等倒逼企业追求业绩高增长,由此驱动上市公司进行产业并购。”洪涛表示。

普华永道中国企业并购服务部合伙人吴可预测,随着供给侧改革进一步深入、国内产业升级及“一带一路”倡议的指引,顺应企业战略发展的需求,海外并购在未来几年将呈活跃态势。预计2018年起,中国的跨境并购市场将会变得更加合理有序,并在2020年前迎来新的高峰。

尹中余认为,从国外的经验来看,医药和医疗应该是并购活跃的行业。此外,互联网并购热潮还会持续,未来还会成为热点。

业内人士指出,从顶层设计来看,包括人工智能、万物互联在内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生物、新能源、节能环保、数字创意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已成为未来战略的主导,目前正逐步出台发展战略规划,并建立相对完整的研发促进机制,整体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未来新兴产业将成为并购重组市场的热点。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