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市场弱势整理 消费股继续走强


来源:上海证券报

在周二全线反弹之后,沪深两市周三又重回弱势整理局面,双双震荡收跌。卷土重来的新零售概念股以及白酒、燃气、民航板块逆势走强,成为盘面上为数不多的亮点。分析人士表示,年内仅剩7个交易日,年底资金分流的压力

在周二全线反弹之后,沪深两市周三又重回弱势整理局面,双双震荡收跌。卷土重来的新零售概念股以及白酒、燃气、民航板块逆势走强,成为盘面上为数不多的亮点。分析人士表示,年内仅剩7个交易日,年底资金分流的压力逐步显现,短线大盘或将继续波澜不兴,弱势盘整。

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3287.61点,下跌0.27%;深证成指报11003.33点,下跌0.65%;创业板指数报1782.41点,下跌0.89%。两市成交额合计达362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近300亿元,但仍处于阶段性较低水平,显示投资者风险偏好整体不高,观望情绪较为浓厚。

以酿酒板块为首的消费股,昨日继续获得资金青睐。五粮液、古井贡酒、洋河股份等均涨逾3%,贵州茅台也上涨了2.67%,重庆啤酒、燕京啤酒涨幅均超过6%。

燃气概念表现较为活跃,其中贵州燃气涨停,深圳燃气、佛燃股份等均涨逾5%。民航机场板块盘中也迅速拉升。截至收盘,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双双涨逾4%。

在连续两日调整之后,新零售概念股昨日涨势再起。其中,永辉超市盘中一度涨逾9%,收盘涨幅回落至7.25%,中百集团、三江购物、苏宁云商等均上涨超过1.5%。

前日表现强势的区块链概念股则出现“一日游”行情,昨日整体下跌。不过,板块内四方精创、飞天诚信、赢时胜等表现仍相对强势,涨幅靠前。

除此之外,钢铁、煤炭、有色、化工等板块昨日领跌两市,5G、军工、网络安全、移动支付、文化传媒、次新股等板块跌幅也相对靠前。

在浓厚的观望氛围中,机构人士对于后市却并不悲观。光大策略分析师张安宁表示,前期市场扰动因素正逐步减少或消退,目前处于业绩空窗期,在流动性等因素影响下,市场的短期调整,或为明年“春季躁动”行情预留出一定空间。

在他看来,当前临近年底消费旺季,通胀温和回升趋势明显,食品饮料、医药、商贸等必需消费仍将持续受益,而在企业盈利增长、利率居高不下的环境下,金融板块特别是保险股业绩持续向好的确定性相对较高。整体而言,消费、金融、成长、周期等板块或仍有轮动机会。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