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放量下跌或只是表象 13股获机构大肆吸筹(附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近日沪深两市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又披露了部分上市公司12月中旬的最新股东人数,统计显示,有19只个股股东人数较11月底减少了逾5%(见下表),精测电子(-20.34%)、完美世界(-17.44%)、海南

近日沪深两市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又披露了部分上市公司12月中旬的最新股东人数,统计显示,有19只个股股东人数较11月底减少了逾5%(见下表),精测电子(-20.34%)、完美世界(-17.44%)、海南瑞泽(-13.07%)的降幅居前。

制表:数据应用部

有17只个股股东人数较11月底增加了逾5%(见下表),信维通信(20.01%)、华英农业(19.77%)、江粉磁材(14.68%)的增幅居前。

制表:数据应用部

如果以12月中旬的股东人数与三季报进行比较,可以看到,有62只个股减少幅度超过了10%,降幅在20%以上的有15只个股(见下表),民德电子(-42.91%)、金太阳(-30.49%)、思美传媒(-30.28%)以逾30%的降幅居前。

制表:数据应用部

同时,有23只个股12月中旬的股东人数较三季报增加幅度超过了10%,增幅在20%以上的有12只个股(见下表),中富通(105.15%)、深大通(67.06%)、乔治白(55.79%)、金财互联(54.21%)以逾50%的增幅居前。

制表:数据应用部

沪深A股市场自11月14日见高以来持续震荡回落,个股也是跌多涨少。

统计显示,在可比的242只个股中,有167只个股12月中旬股东人数较11月中旬有所减少,11月14日以来的平均涨跌幅为-9.88%;

12月中旬股东人数较11月中旬增加的有55只个股,11月14日以来的平均涨跌幅为-7.49%;

而11月14日以来上涨的36只个股,12月中旬股东人数较11月中旬平均减少了0.82%;11月14日以来下跌的206只个股,12月中旬股东人数较11月中旬平均减少了1.90%。

显然,股东人数变化与股价表现并没有太明显的相关性。

但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 11月14日以来不少个股放量下跌或只是假象——股东人数快速下滑、三季报业绩保持高增长、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企,表明对于低估值高增长个股,大资金有刻意打压以便逢低吸筹意图,类似个股有13只(见下表)。

制表:数据应用部

华泰证券发表报告认为,思美传媒(002712)三季报业绩符合预期;链观达影视“青春系”定位精准,后续项目储备丰富;减持进程过半,对股价压力有望逐步释放;业务向内容产业链倾斜,但业务结构调整尚需时日。预计公司2017年到2019年归母净利润为2.62亿元、3.60亿元、4.51亿元,合理估值为2018年23-25XPE,目标价为26.22-28.50元,维持“增持”投资评级。

天风证券最新研报认为,天齐锂业(002466)与遂宁市签署了《投资协议书》,项目级建设有望加速;修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突出川内资源;控股子公司泰利森已开始扩产,行业巨头地位稳固。预测公司2017年-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2.26元、2.55元和4.21元,维持“买入”投资评级,目标价格76.5元。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