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红岭误操作触发要约收购三元达 踩雷亿阳集团6千万


来源:凤凰网财经WEMONEY

红岭控股人员误操作,持有三元达股份突破30%警戒线,触发要约收购。而收购报告书中又暴露了红岭踩雷6000万亿阳集团。

红岭控股人员误操作,持有三元达股份突破30%警戒线,触发要约收购。而收购报告书中又暴露了红岭踩雷6000万亿阳集团。

12月20日晚,上市公司福建三元达通讯股份有限公司(SZ.002417,下简称“三元达”)发布《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公司股份暨持股比例达到30%的提示性公告》中称:三元达于2017年12月20日收到公司第一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周世平及其一致行动人红岭控股有限公司(下简称“红岭控股”)关于增持公司股份的通知。其于2017年11月1日至2017年12月19日期间,通过周世平个人证券账户及一致行动人红岭控股在二级市场合计增持公司股份1361789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4%。 

公告称,本次增持过程中,由于红岭控股人员误操作,导致增持后周世平及其一致行动人红岭控股合计持有公司股份8111791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0.04%,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0%,周世平及其一致行动人红岭控股对由此给上市公司及广大股东带来的不利影响深表歉意,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避免此类事项的发生。

《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规定,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收购人持有一个上市公司的股份达到该公司已发行股份的30%时,继续增持股份的,应当采取要约方式进行,发出全面要约或者部分要约。

根据公告,收购人周世平旗下主要公司包括网贷平台红岭创投、上市公司三元达、红岭资本和红岭控股。

三元达另外在《收购报告书》中披露了红岭方面行政处罚、刑事处罚、或者涉及与经济纠纷有关的重大民事诉讼或者仲裁的情况,其中不仅提到了红岭踩雷辉山乳业5000万后资产处置的进展,还首次披露了红岭踩雷亿阳集团6000万。

辉山乳业已被红岭方面申请仲裁,仲裁申请金额合计约5100万元,案件经开庭审理后,现已取得仲裁判决书:借款合同与2017年5月8日提前到期且辉山乳业应向申请人偿付借款本金5000万元,利息按24%/年自2017年4月24日计至清偿之日;辽宁辉山乳业集团(锦州)有限公司、辽宁辉山乳业集团(沈阳)有限公司、杨凯、葛坤对上述借款承担连带清偿责任。目前案件尚未申请执行。

金小鲸(id:lanjinghj)曾于10月17日全网独家发布线索,上市公司亿阳信通控股股东现多笔资管计划逾期公募债跳水交叉条款疑似失踪。而红岭也继辉山乳业5000万后,又踩雷亿阳集团至少6000万。

对于目前进展,三元达公告披露,周世平作为强制执行证书申请人与被申请人亿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因借款合同纠纷申请强制执行公证文书一案,于2017年12月15日向北京市燕京公证处申请出具强制执行公证文书,本金金额为6000万,目前公证文书尚未出具。

红岭创投官网显示,其于2009年3月正式上线运营。2013年,红岭创投与75家机构共同成为由央行领导的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牵头成立的“互联网金融专业委员会”发起成员单位;同时是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单位,深圳互联网金融协会副会长单位。

另据红岭创投官网最新数据,其投资人高达44万人,待偿金额超过176亿。在网贷之家、网贷天眼等第三方平台常年排名行业前十。

来源:蓝鲸财经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