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国家大基金“曲线”入股闻泰科技


来源:咸宁新闻网理财

国家大基金“曲线”入股闻泰科技。


12月20日,闻泰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西藏中茵将其所持公司无限售流通股5000万股(占比7.85%),以30.50元/股的单价,转让给云南融智;同时,西藏中茵、高建荣分别将其所持公司无限售流通股1400万股和2110万股(合计占比5.51%),以30.50元/股的单价,转让给上海矽同。

据悉,此次转让出股份的是闻泰科技的第二大股东“西藏中茵集团”和第五大股东“高建荣”。而高建荣又是西藏中茵集团的实际控制人,也是一致行动人。如果顺利完成此次转让,意味着高建荣基本实现完全退出闻泰科技。

而在本次权益变动后,由云南城投间接控股的云南融智持股比例由此前的5%上升至12.85%,取代“西藏中茵集团”成为闻泰科技第二大股东。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新进股东上海矽同持有闻泰科技5.51%股份。据公开资料显示,上海矽同成立于2017 年 7 月 3 日,注册资本7.5001 亿元人民币,其背后股东为知名的半导体产业投资基金“武岳峰”,持股比例为 99.999%,上海旭芯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 0.001%。过去几年“武岳峰”资本在集成电路产业进行了多次大笔投入,也是目前最知名的半导体产业投资基金。

而“武岳峰”此次的入股闻泰科技,也成为了最大看点。

据公开资料显示,武岳峰是成立于2011年的产业基金,由展讯通信的创办者武平、曾任美国新思科技(Synopsis)亚太区总裁的潘建岳,以及创办亿品传媒的李峰共同创立。

2014年6月,武岳峰与上海创业引导基金签署合作意向书,共同发起设立了总额100亿元人民币的上海武岳峰集成电路信息产业创业投资基金。目前,武岳峰资本已发展成为旗下拥有10只投资基金,管理资金规模高达30多亿美元的大基金。

在2016年,武岳峰资本成功并购芯成半导体,也是中国资本首次完成了对一家美国本土半导体领域上市公司的收购。此外,武岳峰资本投资的SMIT国微技术、兆易创新、快克股份均已成功上市。

重要的是,武岳峰还具有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又称“大基金”)背景,为大基金股东之一。随着武岳峰资本的进入,闻泰科技也间接引入了“大基金”,其未来的发展空间值得期待。

另一方面,武岳峰资本创始人武平在全球半导体和手机产业已有广泛投资布局和较好影响力,本次入股凸显闻泰的价值发现也有望加深双方日后的合作协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