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莱特币创始人清仓出局以避嫌 虚拟币市场水有多深?


来源:汇通网

莱特币创始人李启威表示,他已经卖出了其所持有的所有莱特币。值得注意的是,比特币网联合创始人最近也卖掉了所有比特币,转而使用比特币现金

新闻配图

莱特币创始人李启威表示,他已经卖出了其所持有的所有莱特币。值得注意的是,比特币网联合创始人最近也卖掉了所有比特币,转而使用比特币现金。而比特币现金却爆出内幕交易。不得不说,加密货币市场变化万千,而内部暗箱操作也令市场人士愈加的担忧。

莱特币(litecoin)创始人李启威表示,他已经卖出了其所持有的所有莱特币。

李启威于2011年创立了莱特币,他周三(12月20日)在科技博客Reddit上表示,在过去几天时间里,他已经“卖出和捐赠”了自己所持有的全部莱特币,仅保留了部分实体莱特币作为“收藏品”。

李启威表示,有时候他在推特(25.2, 0.12, 0.48%)上谈及莱特币的价格,有人就会指责他是在谋求“个人利益”。

李启威说道,“有些人甚至认为我在做空莱特币!因此,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持有莱特币的同时在推特上发布莱特币消息之间是存在利益冲突的,因为我对它的影响力还是很大的。”

他还补充道:“我一直克制自己在发此类推特之前或之后买卖莱特币,但这种事情只有我自己心里明白。不知道的人总会怀疑我的举动是不是为了借莱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的成功来增加我的个人财富。”

上周,李启威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他不喜欢推测价格的变动,因为他“总是猜错”。

他在采访中说道:“如果我告诉你们说价格会上涨,结果却没有上涨,那你们就该沮丧了。”

本月,莱特币价格涨势喜人。周二莱特币价格触及375.29美元的历史新高,其自年初以来已经累计暴涨了7000%以上。

李启威并未透露他在周三出售的莱特币数量,但表示与加密货币交易所GDAX上的每日成交量相比,他所出售的数量仅占“很小的百分比”,因此“不会导致市场崩盘”。

他甚至还说道,他曾被指责试图操纵人们购买“比特币现金”(bitcoin cash)。比特币现金是今年8月从加密货币比特币中分拆出来的一种加密货币。

值得注意的是,比特币网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埃米尔· 奥尔登堡(Emil Oldenburg)也悄悄地卖掉了所有的比特币,并表示对比特币的未来充满疑虑。奥尔登堡周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比特币是目前市场上风险最高的投资,事实上,我最近卖掉了所有比特币,转而使用比特币现金(BCH)。

比特币现金价格暴涨,Coinbase展开内幕交易调查

Coinbase是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平台之一,它在周二晚间宣布支持客户买卖比特币现金。比特币现金价格开盘即暴涨,该公司在交易开始四分钟后暂停了交易。

Coinbase宣布将推出比特币现金交易约一个小时15分钟之后,该货币开始在其平台上交易。就在开盘后不久,比特币现金的价格暴涨,在Coinbase网络平台GDAX上的报价高达9,500美元,是其他平台上交易价格的三倍多。

比特币现金价格飙升的同时,比特币本身的价格却跌破了17,000美元,比过去周末接近20,000美元的高点下跌了大约15%。

交易突然停顿令市场参与者对前面事件的时间表产生了一系列的猜想。根据CoinMarketCap的数据,比特币现金的价格在Coinbase宣布启动交易前的24小时内上涨了28%,在Coinbase的GDAX交易所开盘前75分钟内又上涨了20%。价格的波动令一些市场参与者怀疑有人提前知道Coinbase的计划而抢先交易。

数小时后,Coinbase宣布将调查是否有任何员工、承包商或其朋友和家人在公司宣布推出比特现金交易的消息前利用该机密信息牟利。

不得不说,加密货币市场变化万千。在巨大的利润面前,市场投资者面临的风险巨大。而围绕着加密货币市场的欺诈行为也开始蠢蠢欲动,这也愈加增加了市场人士的担忧。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