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ST吉恩:公司债务逾80亿元 已不具备偿付能力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12月21日, *ST吉恩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逾期负债本息合计已超过80亿元,公司已不具备偿付债务能力,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正在积极与相关各方协商寻求解决办法。 

凤凰网财经讯 12月21日, *ST吉恩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逾期负债本息合计已超过80亿元,公司已不具备偿付债务能力,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正在积极与相关各方协商寻求解决办法。

相关阅读:

*ST吉恩债务危机蔓延 破产重整保壳陷僵局

对已连亏3年,2017年先后经历暂停上市、债务逾期、高管频频离职、控股股东持股被轮候冻结的\*ST吉恩而言,今年业绩将是“保壳”能否成功的关键因素。

眼下,*ST吉恩债务危机涉及资金已逾80亿元,而12月7日的一则公告,意味着债务危机蔓延至产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到的近日公告和裁决文件显示,*ST吉恩及其控股股东房屋、地产、矿权等资产都已受到债务危机影响。

此外,*ST吉恩的重整是保壳的关键一步,2017年3月,*ST吉恩债权人向法院提出重整申请。不过,2017年已经接近尾声,目前,*ST吉恩还未披露重整申请的受理进展,留给其重整翻身的机会已十分有限。

房产矿权股权遭查封或拍卖

12月7日,*ST吉恩披露的公告显示,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查封*ST吉恩磨浸车间、萃取车间等公司名下房屋所有权81宗,查封*ST吉恩名下磐国用2015028420333、磐国用2016028420311等土地使用权6宗,查封期限三年;查封富家矿、大岭矿等公司名下开采许可证4宗,查封期限三年。

这意味着*ST吉恩的债务危机已经蔓延至旗下的房产和矿权,而此前*ST吉恩已经被裁决查封诸多相关财产。

*ST吉恩10月披露的一则公告显示,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就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分公司(以下简称华融资产吉林分公司)、*ST吉恩、大连博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博融)吉林昊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昊融集团)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于2017年10月18日发出应诉通知书,涉案金额约为2.16亿元。

很快,上述诉讼出现进展。*ST吉恩11月10日披露的一则信息显示,其收到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裁定如下:查封、冻结被申请人*ST吉恩、被申请人大连博融、被申请人昊融集团价值2.16亿元的财产。

此外,据中国裁判文书网裁判日期为2017年11月13日的一份申请执行人为招商银行(28.250, 0.00, 0.00%)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时代广场支行,被执行人为*ST吉恩、昊融集团的借款合同纠纷委托执行一案的执行裁定书显示,依据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2016)粤03民初246号民事调解书,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7年10月19日委托磐石市人民法院代为查询被执行人房屋、地产,磐石市人民法院依法受理。

而裁定日期为2017年8月2日的一份申请人为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分公司,被申请人为*ST吉恩、昊融集团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执行裁定书显示,法院依法拍卖了被执行人昊融集团持有的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2000万股,并将拍卖所得价款5464.92万元交付申请执行人以偿还全部债务。

重整申请提交半年多未见受理

上述财产被查封的背后,则是*ST吉恩不断扩大的债务危机。从去年到今年,*ST吉恩发布多份对金融机构的债务逾期公告。*ST吉恩去年曾公告称,截至2016年10月10日,公司本金累计逾期和欠息累计金额分别为37.3亿元和3.02亿元。

*ST吉恩曾在公告中多次说明,其正在积极与有关各方协商妥善的解决办法,努力达成债务和解方案,全力筹措偿债资金,努力申请免除或减少由此形成的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

但截至2017年11月27日,*ST吉恩本金累计逾期金额69.90亿元,欠息累计金额11.22亿元,债务危机涉及资金超过80亿元。

最为关键的是,*ST吉恩还面临重整失败而被终止上市的风险。今年3月2日,*ST吉恩收到债权人吉林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林国投)的通知,吉林国投以*ST吉恩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吉林市中院提出对公司进行重整的申请。5月20日,*ST吉恩公告称,上交所决定自5月26日起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不过,截至目前,*ST吉恩尚未披露吉林市中院受理情况的进展,而其曾在公告中表示,若法院受理重整申请,*ST吉恩还存在因重整失败而被宣告破产的风险;若*ST吉恩被宣告破产,股票将面临终止上市。

对此,记者12月7日下午分别致电*ST吉恩和吉林省中院咨询“保壳”以及重整受理情况,但截至发稿前,双方电话无人接听。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