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A股情报:一次统计揭出A股大秘密 新时代来临?


来源:A股情报综合

在“二八”行情的带动下,今年基金业绩两极分化严重,“好学生”的业绩增长一度接近70%,“差学生”最大亏损达到25%以上。相应的,

在“二八”行情的带动下,今年基金业绩两极分化严重,“好学生”的业绩增长一度接近70%,“差学生”最大亏损达到25%以上。相应的,在发行寒冬中,立足于价值理念的基金频频“爆款”,一夜走红。而这一切都归因于价值投资在经历多年低迷后“王者归来”,并渐成风潮。风格巨变是2017年A股的关键词之一。

此前,A股市场崇尚“小而美”,小盘股基金频频成为“网红”。这一次,价值风格独领风骚是一时的好运,还是预示着一个投资新时代的来临? 

严监管也为引导价值投资创造了良好的市场氛围。基金行业中,去年“野蛮生长”的基金公司子公司通道业务被清理压缩,货币基金潜在的风险被提前消除。而今年启航的首批公募FOF及即将落地的养老目标基金,为公募基金行业打开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指明了创新的方向,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理念得到了进一步肯定以及制度上的保障。

明年消费领域将迎来一波“政策红包”。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明年将重点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的增长点,形成新的动能,进一步释放消费需求的潜力。

记者在梳理各大券商研报时也注意到,机构普遍看好明年消费数据的表现,预计消费增速会较今年有所上升。此外,机构普遍看好明年消费板块的表现,尤其是受益于居民收入增长带动下的一般消费品板块。

今天值得关注的财经要闻还包括:

一、证券要闻:

●国务院印发《关于探索建立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长效机制的意见》。

●央行:认真履行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职责,完善体制机制,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银监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着力防范化解银行业风险,着力深化银行业改革开。

●保监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鼓励金融保险科技创新,进一步扩大保险市场对外开放;积极稳妥处置少数保险公司暴露的风险点,谨防发生“处置风险的风险”。

●中国基金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中国公募基金资产合计11.41万亿元,较上月增加0.07亿元。从产品类型来看,货币型基金仍“挑大梁”,11月单月净值环比增加1226.68亿元,混合型基金、股票型基金、QDII基金净值则呈现下滑。

●职业年金也要来了,入市规模最高3000亿元。12月21日,一个重磅消息传来:全国职业年金第一单即将落槌,这标志着继基本养老金、企业年金之后,A股将迎来新资金。

●紫光控股举牌联想控股本周股价涨幅已逾40%。联想控股称,公司并不知悉媒体报道有关韩国娱乐公司Big Hit Entertainment的上市计划,公司并不知悉近期公司股价及成交量上升的原因,而紫光控股此前公告称,连续三日累计增持联想控股超过5%。联想控股本周股价涨幅已逾40%。

●最“惨”举牌:西藏巨浪遭强平危机,浪莎股价被腰斩。

二、热点事件: 

王中磊竟把“跑男”明星个人收入装进华谊粉饰业绩?

近来,明星和上市公司密切的关系屡屡被曝出。在赵薇的“空手套白狼”之后,文投控股对悦凯影视、宏宇天润的收购方案也收到询问。而华谊因为2015年的两起明星公司收购案受到浙江证监局的警示函。虽然证监局的批评本身不是大问题,但此前华谊的公告显示,这两家被收购的子公司将明星个人收入做成公司利润,考虑到近年来作为“民营影视第一股”的华谊业绩状况颇为不尽如人意,这一将明星收入纳入公司业绩的事实十分耐人寻味。

三、个股掘金:

【定增重组】

中粮生化:重组标的为中粮集团旗下3家境外公司

乾景园林:终止筹划重大事项22日起复牌

城投控股:拟斥资4.67亿认购广州银行定增股份

江南嘉捷:重大资产重组通过商务部反垄断审查

荣之联:拟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赞融电子100%股份

国电南瑞:最终控股股东国家电网完成改制及更名

置信电气:控股股东完成改制及更名

航天动力:控股股东完成改制及更名

号百控股:控股股东中国电信改制为国有独资公司

浩丰科技:终止非公开发行

【业绩预报】

依米康:2017年净利预增80%至109%

永兴特钢:上修2017年业绩预估净利预增30%-50%

【增减持】

上海凤凰:控股股东增持305万股拟继续增持

易联众:实控人增持近290万股拟继续增持不超6%股份

浙江富润:控股股东累计增持285万股

华兰生物:实控人拟增持3000万元至1亿元增持价不高于30元/股

永吉股份:第二大股东云商印务拟减持不超420万股

海虹控股:控股股东累计减持2%股份完成减持计划

中环股份:股东信息产业基金拟减持不超5%股份

【重大事项】

新华百货:宝银系换届选举独立董事提案违反公司章程不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宜华健康:逾2.8亿收购余干县楚东医院60%股权

超讯通信:拟2.34亿元购买桑锐电子50.01%股权明日继续停牌

绿茵生态:中标近8000万元工程项目

ST慧球:中科建总公司已付清全部欠款5031万元

烽火电子:获3.85亿元订货合同占2016年营收34%

*ST吉恩:金融机构债务逾期本息已达83.66亿

日海通讯:拟5.18亿元收购2家无线通信公司明日复牌

中央商场:决定旗下多个商场寻求战略合作

元祖股份:6121万股限售股28日上市流通占总股本25.5%

北辰实业:子公司与金隅股份子公司64.8亿元竞得北京昌平一地块

江淮汽车:与大众合资的纯电动乘用车项目获商务部批准

新海宜:参股公司中标北京新能源车政府采购项目

莱茵体育:子公司签署5.26亿元PPP体育综合体项目合同

京东方A:收购SES将触发全面要约收购义务

招商公路:公司股票将于12月25日上市交易首日不设涨跌幅限制

万科A:股东钜盛华解除质押3736万股

北京文化:电影《芳华》上映6日票房约5.13亿元超去年营收50%

福田汽车:收到6526万元政府补助

华电国际:出售华电置业8%股权给控股股东可获税前利润4.41亿

杉杉股份:减持宁波银行913.3万股获利1.56亿元

贝因美:拟出售22套房产预计产生收益逾3500万元

中国铁建:新签85亿元海外合同

华东医药:子公司签署协议引进国外糖尿病新药技术

生物股份:国内首个猪流感二价灭活疫苗获批

浙江医药:终止甲磺酸普喹替尼片临床试验

海源机械:子公司的吉利新能源MPC-1项目进入量产阶段

通光线缆:子公司预中标7611万元国家电网项目占去年营收5.24%

建设机械:股价下跌股东柴昭一补充质押55万股

日科化学:银行账户资金1500万元被冻结存款余额约为738万元

四、大盘评述:

中信建投:明年A股市场仍将“以大为美”

中信建投昨在其2018年度投资策略会上表示,2018年A股市场不支持全面牛市,结构性行情将大概率延续,A股市场“以大为美”的风格大概率难以改变。

盘面上出现三大见底信号,后市关注三大投资主线

盘面上也出现见底信号。其一,最先调整的板块止跌企稳反弹。本轮调整最先下调的消费股,如贵州茅台、美的集团、恒瑞医药等一批个股最大调整幅度近15%,近期纷纷出现反弹,先于指数完成调整,重回震荡上行趋势。其二,多数个股表现出一定的抗跌性。在近期调整中,航天军工、农林牧渔、互联网等年内跌幅较深的多数板块个股,表现出明显的抗跌性,说明市场整体做空动能正在减弱,“一九”分化格局有所改善。其三,强势股补跌。以5G、芯片、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科技股近期大幅调整,历史经验显示,强势股补跌往往是市场压力最大的时候,随后大概率会出现阶段性底部。

投资者不妨关注三条主线:第一,科技成长型板块,如5G、半导体、芯片等;第二,调整较为充分的价值成长型板块,如酿酒、医药、食品等;第三,国企改革相关主题,如石油、航空、电力、军工等。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