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人工智能芯片技术获重大突破 2股望暴涨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据媒体报道,12月20日,人工智能初创企业地平线发布中国首款、全球领先的嵌入式人工智能芯片,即面向智能驾驶的征程(Journey)1.0处理器和面向智能摄像头的旭日(Sunrise)1.

凤凰网财经讯 据媒体报道,12月20日,人工智能初创企业地平线发布中国首款、全球领先的嵌入式人工智能芯片,即面向智能驾驶的征程(Journey)1.0处理器和面向智能摄像头的旭日(Sunrise)1.0处理器。这两款处理器完全由地平线自主研发,采用地平线的第一代BPU架构,具有全球领先性能。“在算法和芯片多项技术点上有突破性创新”。基于这两款处理器,地平线相应推出了针对智能驾驶、智能城市、智能商业的“大脑”解决方案。这些方案深入中国实际场景,引领人工智能应用的落地。

“未来人工智能领域的英特尔”,这是业内对地平线的期望与看法。我国中高端芯片基本依赖进口,每年耗资超过万亿人民币。当前人工智能处理器是全球科技竞争的热点,也是国家科技战略的制高点,甚至事关国家安全。利用自主架构和算法来实现嵌入式人工智能视觉处理器芯片研发,同时基于这样的处理器推出应用解决方案对于我国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至关重要。地平线宣布,到2025年,中国道路上3千万新车都将具备自动驾驶功能,每辆自动驾驶汽车的“大脑”都基于地平线的人工智能处理器。机构建议关注中科创达、全志科技。

个股研报

中科创达

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子公司安创空间参股地平线;公司与地平线长期保持着密切合作关系。公司全资附属子公司AchieveSky Europe SARL拟以现金方式支付初始收购MM Solutions AD100%的股权, 交易对价3,100 万欧元。通过收购MM Solutions AD, 公司可获得其在图像影像领域的雄厚技术积累和研发实力,以及优质客户资源,提高公司在图像视觉领域的研发能力、整体解决方案和产品研发能力,为客户提供高价值服务,提升公司在全球嵌入式视觉以及人工智能领域的市场竞争地位。图像识别/机器视觉作为人工智能发展最为迅速的领域,在金融、安防、医疗、无人驾驶等多个场景进行商业化落地,潜在市场规模达到万亿级别, 通过收购MMSolutions AD 将有助于公司快速切入市场,为未来成长打开新的空间。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 分别为0.31/0.36/0.44 元; 看好公司切入机器视觉/图像识别蓝海市场, 维持“ 增持”评级。[太平洋证券]

全志科技

公司联合安创空间、地平线发起成立开放人工智能实验室,探索新的嵌入式人工智能合作模式。在人工智能语音类产品方向,公司与谷歌、微软、亚马逊、 BAT、格力和美的等合作密切,相继发布智能音箱和智能空调类产品,市场反应良好;在SLAM 算法类产品方向,扫地机器人、无人机和VR 等新品迅速渗透,与小米合作的带有路径规划的扫地机器人持续热销。语音识别类和SLAM 算法类产品,有望成为全志下一阶段智能硬件爆品方向。战略上,公司构建“MANS” 核心技术平台以布局即将到来的物联网和车联网时代,未来发展前景不断向好。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 年EPS 为0.77 元、 1.06 元和1.78元, 对应PE 为32X, 23X 和14X, 维持“ 增持” 评级。[东吴证券]

牛散捉妖日记【zhuliheima】:洞悉股市,驰骋股海,与牛散一起捉妖股,赚涨停!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