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共达电声控制权再度转让 富士康旧将谢冠宏拟承接


来源:证券时报网

挥别了*ST鲁丰创始人、原控股股东于荣强之后,共达电声(002655)的控制权迅速找到了新的承接方。12月20日晚间,共达电声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潍坊高科电子有限公司(下称“潍坊高科&rdq

挥别了*ST鲁丰创始人、原控股股东于荣强之后,共达电声(002655)的控制权迅速找到了新的承接方。

12月20日晚间,共达电声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潍坊高科电子有限公司(下称“潍坊高科”)拟与潍坊爱声声学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爱声声学”)签署控制权转让协议。

截至目前,潍坊高科共持有共达电声5498万股,占总股本的15.27%。共达电声昨日复牌,直接一字涨停。

早在今年4月份,共达电声就曾公告,潍坊高科的股东赵笃仁等和自然人于荣强签署了意向协议,拟将潍坊高科100%全部股权转让给于荣强,股权转让总价款5亿元。该交易若顺利完成,于荣强将成为共达电声新的实际控制人。

于荣强正是*ST鲁丰的创始人,今年45岁,高级工程师,在今年1月份,将*ST鲁丰的控股权转让给了山东宏桥。

事与愿违的是,这一交易未能成行。12月6日晚间,共达电声公告,公司实控人现终止今年4月披露的向于荣强转让公司控股股东潍坊高科100%的事项,并积极与新的收购方洽谈转让事项,公司股票也在此时宣布停牌。

12月20日晚间,共达电声仅公告称“拟签署控制权转让协议”,未见爱声声学详细介绍。但经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查询,新的接盘方爱声声学,来头同样不小。

工商信息显示,爱声声学今年9月30日才成立,注册资本1.5亿元,法定代表人为谢冠宏。爱声声学唯一的股东是万魔声学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万魔声学”),成立于2013年,注册资本5000万元,法定代表人同样是谢冠宏。

万魔声学原名加一联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加一联创”),2015年更名,旗下产品主要是1MORE系列耳机,找了周杰伦为代言人。万魔声学在2013年9月曾获A轮融资数千万美元,投资方包括淡马锡、小米科技等,2013年3月又获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IDG等。

公开资料显示,谢冠宏为万魔声学的创始人及CEO。在谢冠宏接受媒体专访的稿件中,均提及其与富士康的往事。谢冠宏早年曾在富士康工作多年,是富士康最年轻的事业群级总经理,曾带领团队设计、生产出iPod播放器、iPodHi-Fi音箱、Kindle电子书、Lenovo平板与手机等许多风靡全球的电子产品。

但是一个意外事件改变了谢冠宏的职业生涯。2012年下半年,谢冠宏在深圳向郭台铭提前请假一天,以为后者已经同意。但是,在谢冠宏飞机起飞前突然接到郭台铭的电话,要求他参加一场重要会议,但是此刻舱门已经关闭。郭台铭随即震怒,谢冠宏因此丢了工作。

谢冠宏之后开启了创业之路,接受了小米雷军的建议做耳机,后来便有了“小米活塞耳机之父”的称号。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