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花旗:五大理由直指欧元欧股欧洲2018年将华丽转身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花旗:无论是从地域角度还是行业角度来看,欧元区都迎来一段强劲增长势头,预计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明年将上涨17%,预计欧元今年从“沉睡中苏醒”。

新闻配图

凤凰iMarkets编译自市场观察网站,美国股市今年屡创历史新高。比特币的价格一年内疯涨1700%以上。新兴市场的股票有望录得2009年以来的最佳年度表现。

2017年,一些资产价格迎来大涨。交易员们也因此被市场原谅,因为他们曾担心市场将出现金融泡沫,并质疑股市在2018年是否能带来投资回报。但按某种指标衡量,尽管自金融危机以来,基金经理对股市的态度最为悲观,但是,今年表现相对落后的欧洲很有可能在明年脱颖而出。

I近日,各主要投资银行公布了《年度前景报告》。该报告显示,欧洲大陆成为各投行中最受欢迎的地区,主要原因有四点:一、欧洲企业的业绩表现不错;二、经济规模大;三、欧洲央行推行的货币政策非常宽松;四、欧元最糟糕的表现已经过去了。

花旗银行在其《年度前景报告》中表示,无论是从地域角度还是行业角度来看,欧元区都迎来一段强劲增长势头,高于趋势线增长。预计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明年将上涨17%。

花旗经济学家表示:“尽管许多投资者都担心,我们正处于发展周期的末期,但是,我们认为我们正处于经济复苏周期的末期,又或者可以说,正处于经济繁荣的早期阶段。”花旗表示,由于银行贷款推动,欧洲地区的投资预计将会有所增长。

欧洲2017年表现不佳

尽管欧洲最近的部分经济数据非常耀眼,但2017年欧洲斯托克600指数的表现远远落后其他地区,仅上涨8%。相比之下,标准普尔500指数有望在2017年上涨20%;新兴市场预计将增长29%。

从某种程度上说,这是因为欧元今年从“沉睡中苏醒”,且欧洲科技公司相对较少,这也是全球股市回暖的一个重要因素。

但明年,大多数投资银行预计欧洲股市表现将超过美国股市,其表现将与新兴市场股市的表现更为一致。

投资者可能对2017年股市增长7.2%的预测不是特别吃惊,但是,策略分析师警告投资者,这样强劲表现不太可能在2018年重现。

市场为盈利复苏欢呼

欧洲公司经历了长期经济增长停滞之后,终于迎来了利润增长的迹象。有关2017年每股收益增长15%的预测已经被抛之脑后,但策略分析师表示,明年欧洲公司至少将实现10%的增长。

乐观的公司利润预测主要归因于以下几点迹象:欧洲经济正式迎来复苏;家庭经济信心增强;以及鼓励家庭增加支出。此外,欧洲公司将开始加大投资,通过扩大贷款规模以扩大销售规模。

欧洲经济状况发展良好

经济学家对欧洲明年的经济增长持乐观态度,预测欧洲GDP将上涨2%左右,略低于欧洲央行的预测。在今年的最后一次政策会议上,欧洲央行预测,受商业投资、出口和消费走强影响,2018年欧洲GDP增长将达到2.3%。

另外,欧元区失业率已降至2009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在12月创历史新高,更让经济学家对欧洲充满信心。

经济增长强劲预计将导致收益率增长,从而更有利于金融行业的发展。欧洲股市当中,银行策略分析师之间虽然存在分歧,但他们一直认为,将在新年来临之际增持银行业股票。

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仍然非常宽松

即便经济发展迅速、盈利水平不断提高,但预计欧洲央行不会在明年完全撤销刺激计划。至少在9月之前,欧洲央行每个月将购买300亿欧元的政府债券和企业债券。此外,投资者普遍预计,欧洲央行将在2019年前将利率保持在历史最低水平。

但有一点值得注意:从明年1月起,欧洲央行的量化宽松计划将从现有的600亿欧元/月的规模大幅降低至300亿欧元/月,这反映出欧元区经济将得到改善。

欧元表现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

2017年,欧元兑美元汇率将上涨12%。去年曾有预测表明,欧元兑美元汇率将跌至与美元平价。根据数据公司FactSet的数据显示,如果欧元兑美元汇率年末收于当前的1:1.18的水平,那么它将会创下自2003年以来兑美元的最大涨幅。

但是,2018年欧洲经济前景乐观也存在一些政治风险。

今年9月,被视为默克尔能够轻松获得胜选的德国大选结果非常模糊,各大政党仍旧在为联合政府事宜争论不休。默克尔所属德国基督教民主联盟预计将在不久之后与德国社会民主党结成联盟,但谈判有可能会拖到2018年。

如果意大利新兴民粹主义政党五星运动在选举中占领优势,那么意大利明年3月的大选也有可能让欧洲市场脱离轨道。据悉,意大利新兴民粹主义政党发誓要举行欧盟公投,这有可能导致欧元区解体。但是,经济学家对五星运动计划持相对乐观的态度,因为意大利新选举法规定,民粹主义政党不太可能组建政府。

当然,还有英国脱欧。据悉,英国要在2018年期间与欧盟敲定贸易协定。但到目前为止,双方的分歧非常大。默克尔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也已经发出警告,英国退欧谈判必定面临重重困难。但是,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尔(Michel Barnier)对此并不看好,他表示双方达成贸易协定的希望非常渺茫。

与此同时,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正与党内冲突作斗争。对此,怀疑论者认为这将导致2018年英国大选。如果真的发生,策略分析师警告,英国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Jeremy Corbyn)将有望成为英国新首相,这可能将对英国股市不利。

法国兴业银行策略分析师在年度报告中表示,由于英国脱欧谈判进程正在加速,因此建议投资者远离英国(的股票)。分析师表示,脱欧谈判将产生几种可能,但只有“软脱欧”才有利于英国富时100指数。(双刀)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