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京东携手中国农业银行总行推进智慧采购 加速金融采购变革


来源:咸宁新闻网财经

  近日,中国农业银行总行围绕采购供应链透明、可控及高效的升级诉求,开展外部电商采购项目。京东企业购依托在金融采购供应链管理上的丰富经验和一站式金融行业采购解决方案成功中标, 助力中国农业银行总行搭建集中采购平台,  “ 智慧采购 ” 继续领跑金融业。

图片1.jpg


  中国农业银行总行由此也成为在12月初,京东集团副总裁、大客户业务负责人宋春正明确“智慧采购”要有温度、懂“你”和无界的行业标准后,第一个携手京东实践“智慧采购”的金融企业。 业内人士称,此次中国农业银行总行选择与京东企业购合作,除了凭借行业首个金融行业采购解决方案外,京东企业购在市场份额、合作案例、供应商管理及平台系统搭建上都拥有极大优势。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赛迪研究院在12月6日发布的《中国企业电商化采购发展报告(2017)》显示,京东企业购以48.6%的市场占比领跑电商化采购市场。自今年以来,京东企业购在金融行业电商化采购中成绩更令人瞩目,据了解,京东企业购目前已覆盖90%的政策性银行、国有银行及股份制商业银行,截止2017年10月,京东企业购的金融行业客户数同比增长287%,帮助金融行业企业采购成本降低了13%,供应商管理数量降低了47%,将采购管理效率提升了62%。同时连续两年在中国金融采购高峰论坛荣获“金融行业优秀供应商”称号,在2017年更是斩获了”金融采购最佳科技创新奖”。在市场份额及金融行业采购合作案例上,京东企业购取得绝对领先地位。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携手中国农业银行总行,京东企业购结合金融行业采购特点,进一步整合京东在商品、系统搭建、供应链方面的优势,积极推动金融行业智慧采购变革,为中国农业银行总行提供了一套专属的“智慧”采购流程,即通过科学规范的审批管理制度,设定了各级分行、支行的采购管理权限。另外,通过京东企业购服务,农业银行总行还实现了采购全流程电子化,提供审批监管、电子签章、电子合同、电子发票、支付对账的全流程电子化服务,将采购工作简单化、信息化、透明化、规范化,进而提高采购效率,合理管控采购成本。 本次与中国农业银行总行的合作,是京东企业购自年初发布首个金融行业采购解决方案后,再次用智慧采购对金融行业采购供应链管理降本增效的一次重要实践。随着智慧采购时代的到来,围绕金融行业高效、透明等改革要求,京东企业购针对金融企业采购供应链管理的需求和特点,通过整合京东在技术、供应链、商品和金融方面的优势,将其变成一个可拆解、组合的赋能积木,助推金融行业的降本增效,最终惠及实体经济发展。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