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华泰证券:挖掘TMT、消费板块非白马机会


来源:凤凰网财经综合

国内(深圳):一些投资者开始在TMT、消费板块非白马中挖掘机会,以及看好持续涨价的水泥行情。大部分投资者选择维持现有仓位昨日A股震荡收涨,临近年底,缺少催化和流动性趋紧,市场或将继续低位震荡。现有热点

国内(深圳):一些投资者开始在TMT、消费板块非白马中挖掘机会,以及看好持续涨价的水泥行情。大部分投资者选择维持现有仓位

昨日A股震荡收涨,临近年底,缺少催化和流动性趋紧,市场或将继续低位震荡。现有热点集中,金融、消费、成长白马配置较多,一些投资者开始在TMT、消费板块非白马中挖掘机会,以及看好持续涨价的水泥行情。大部分投资者选择维持现有仓位。

海外(QFII):放眼明年,投资者更愿意挖掘一致预期确定性较高投资机会,如通胀。另外非银金融板块是关注度较高的领域之一

上证指数收在3300点上,市场呈现启稳态势。临近年末,银行间拆借利率的高企,显示流动性偏紧,而且预期这样的局面将持续一段时间。受此影响偏周期性行业表现整体持续较弱,而大消费类个别股票则相对表现较好。部分境外投资者认为这样的行情将持续一段时间。放眼明年,投资者更愿意挖掘一致预期确定性较高投资机会,如通胀。另外非银金融板块是关注度较高的领域之一。而消费升级带来的投资机会则贯穿始终。

【宏观,李超/朱洵】宏观: 全面小康社会吹响集结号

全面小康社会吹响集结号!本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与往年不同,2018年时间点非常特殊,一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二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三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会议对未来三年部署了三大攻坚战,明年八项重点工作。我们认为防风险仍然是重中之重,未来监管政策会陆续出台,货币政策依然偏紧,财政政策结构性积极,债市拐点的判断还需多重信号叠加。从八项重点工作看,未来可关注两条投资主线,一是在“中国创造+军民融合+做优做大国有资本”上寻找交集,二是在“乡村振兴+土地流转+三四线消费升级”上寻找交集。我们继续看好扶贫带来的基建需求,环保仍然是未来重要的投资主题。明年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将加快构建,关注租售同权和房产税,我们预计可能会成长起来一批专业化、机构化的房地产市场综合服务企业。

【通信,周明/陈歆伟/陈昊】通信: 5G首发版诞生,中国位于第一梯队

12月20日,里斯本当地时间18:41,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 NR”非独立组网空口标准正式冻结并发布。首此消息影响,12月21日通信板块5G标的大幅上涨,中信通信指数上涨1.48%,个股方面中兴通讯上涨6.95%,烽火通信上涨3.34%,光迅科技上涨4.54%。我们认为,5G未来催化剂不断,作为确定性重要投资事件将持续受到市场关注,继续重点推荐5G龙头中兴通讯,烽火通信和光迅科技。

【社服,梅昕/陈昊冉】社会服务: 深化产教融合,企业主体地位提升

12月19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明确了深化产教融合的原则、目标和举措。《意见》的出台响应了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人才培养方针,更是在当前我国人才教育供给和产业需求不匹配、新增劳动年龄人口增速持续下降的背景下,提出的人力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案,顺应了国内技术进步、产业升级的发展要求,有利于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相统一,提高家庭教育投资回报。

【社服,梅昕/孙丹阳】受益于改革、交通改善、特色小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完善国企国资改革方案,围绕管资本为主加快转变国有资产监管机构职能,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要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基础设施通达程度比较均衡,引导特色小镇健康发展,社会服务板块公司有望在国企改革、交通网络完善、特色小镇开发等方面长期受益。

【医药/代雯】丽珠集团(000513,买入)公告点评:现价激励,体现壮志雄心

公司12月21日晚发布公告,启动2017年激励计划(共授予期权1500万份),激励对象为中高层核心骨干1045人,激励期为2018/2019/2020年,对应授予的股份比例为40%/30%/30%, 对应扣非的业绩为9.92亿元/11.41亿元/13.12亿元,相比16年扣非净利润增幅分别为45.2%/67.1%/92.1%,三年复合增速超过15%,增长强势。我们认为1)此次行权价及授予的业绩条件高,体现了全体核心骨干对公司前途的强大信心;期权方式一方面规避了限制性股票方案带来的管理费用大幅上升的风险,预计管理费用摊销较小,另一方面解决了员工现金流占用的困扰;2)公司公告对丽珠单抗的间接增资,有望通过此次增资成功推进丽珠单抗的后续研发,及通过香港丽珠生物平台进行海外并购及投资。我们看好公司实现17-19年业绩CAGR 25%+,维持EPS预测1.75/2.28/2.84元不变,给予18年34-37倍PE,提升目标价至77.5-84.4元,维持买入评级。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