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科达股份股权激励计划获好评 助力内生整合


来源:咸宁新闻网财经

null

12月17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拟向 包括子公司高管在内的56名 激励对象授予权益总计2098万股,占本计划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的2.20%。其中包括1729万份股票期权及369万股公司限制性股票。

股权激励方案对公司业绩定出了较高的要求。以2015-2017年净利润均值为基数,三个行权期,即2018年、2019年及2020年的净利润增长率分别应不低于20%、20%及30%。

分析人士称,当前推出激励计划表明了对公司长期发展的信心。本次在首批并购标的业绩承诺到期后划定新一轮业绩底线,保障了公司未来发展。同时,大幅度绑定了公司核心人才利益,有助于公司各方上下协同,提升整体积极性,彰显出科达股份整合成为“一个科达”的决心。


多举措并行加速整合


科达股份自2015年起,已经通过两次布局完成了全营销链能力闭环的构建,形成了在媒体平台(雨林木风、智阅网络)及数据在线调研(数字一百)下,包含创意策划(华邑)、媒体投放(百孚思)、体验活动(上海同立)、精准营销(派瑞威行)、营销传播(爱创天杰)为一体的数字营销产业链。其头部媒体特别是移动端资源优势是其他公司无法比拟的。目前,科达股份已是腾讯广点通、微信、今日头条连续多年的最大代理商,网易、搜狗核心代理商。此外,科达还是小米、神马KA、OPPO网服、QQ浏览器、UC浏览器等多家媒体的核心代理或最大代理。

由营销子公司创始人组建全新管理层后,科达股份即聘请了全球知名咨询公司波士顿咨询(BCG)为其梳理业务及论证战略方向。随后,科达股份对外宣布了其“两步走”的分阶段战略:现阶段通过组织化系统化的整合举措,将营销能力向全行业辐射,促进内生增长与协同;未来则将“数据与技术+商务能力与销售+行业营销解决方案”并行作为发展目标,打造全能力数字营销集团。

今年7月,科达股份发布的战略规划纲要首次提出了“一个科达”战略,搭建“五大统一、三大标准”的整合构架,随即公司迅速展开了多维度的整合行动,围绕品牌、财务、人力资源、投资、媒介采购建立了统一的能力中心和职能平台,以期实现组织一体化;围绕运营管理、技术产品、行业解决方案打造标准化的模式,以期实现运营一体化。

分析师称,科达股份从物理空间到组织形态,再到协同效应正实现全面整合。公司现阶段以移动数字营销的优势快速抢占国内市场,聚焦中心、加速推进;短期内通过头部媒体资源绑定和行业的延伸,实现KA客户收入扩张和市占率提升;中长期构筑数据和技术优势的战略规划,符合当前全球营销巨头深耕数据的趋势,有利于公司提升话语权和利润率,并实现商业模式升级。

内生整合初显成效



依托对“一个科达”战略的指引,科达股份的的业绩表现亮眼。公开数据显示,2015年、2016年及2017年前三季度,科达股份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4.17亿元、70.25亿元及64.76亿元,分别实现净利润1.17亿元、4.16亿元及3.20亿元。特别是今年来看,科达股份1-9月份数字营销业务继续突飞猛进,营收、净利分别同比增长68.36%及47.04%。

稳健增长的业绩源于数字营销板块的不俗贡献,根据公司半年报内容,数字营销业务营收31.3亿元,占总营收比重达83%;净利润1.86亿元,占整体归母净利润的91%。公司旗下数字营销板块并购的8家子公司上半年业绩承诺完成比例45.15%,高于去年同期的41.91%,据相关分析报告内容,上述子公司全年业绩承诺完成可期。

经过半年的整合,科达股份骄人的业绩表现、高瞻远瞩的战略布局、成熟的公司治理亦获得了行业的权威认可,上市公司先后斩获“2017年度上市公司杰出管理团队奖”、“最佳董事会”等奖项。此外公司旗下各子品牌背靠科达股份同样表现不俗,其中派瑞威行、百孚思、爱创天杰等子品牌在“第六届中国传播领袖论坛暨蒲公英之夜”中斩获七项大奖。

目前,科达华南办公地已经率先实现了全面集中办公。这是“一个科达”整合路上的里程碑事件。从北京集中办公选址签约推进、到华南成功集体入驻,显示了科达集团从物理空间,到组织形态,再到协同效应全面整合的阶段性成果和极大信心。

专业人士称,目前国内数字营销行业正在高速增长,2016年移动广告同比增长75.4%。预计到2020年,数字广告整体市场规模将达到7952亿,其中移动广告规模为6340亿,占比80%。权威机构预测,单腾讯微信广告规模,将在2016-2020年期间增长10倍以上。科达股份在“一个科达”战略的引导下,依托优质的头部媒体资源及高瞻远瞩的管理策略,将继续通过内生整合充分发挥“1+1>2”的协同效应,业绩有望迅速增长。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