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云南省茶文化博物馆荣获“CSR中国文化奖”《优秀文化公益奖》


来源:咸宁新闻网理财

2017年12月20日,由人民日报社《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主办的以“分享•创新”为主题的2017年度第四届“CSR中国文化奖”颁奖盛典在北京成功举办。活动共选出了八个奖项,涵盖了从社会公益参与到传媒责任等多个领域。

与会嘉宾及获奖单位代表合影


第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顾秀莲,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张首映,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张抗抗,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泥人张”第四代传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原副主席张錩,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著名历史学者雷颐,中国美协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徐里,人民日报海外版副总编辑李舫,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王丽萍,知名影视演员李勤勤等领导和文化艺术界知名人士出席并颁奖。

在颁奖典礼上,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张首映,《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总编辑王翔宇,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张抗抗,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中国美协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徐里,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王丽萍分别就文化、公益事业主题进行了致辞。

本届评选流程历时三个月,由启动、初选、复审、公示、颁奖盛典五个环节组成。自2017年9月初启动以来,共有数百个企业与个人参与到本次奖项的评选流程中来,通过专家委员会历时一个月的评议,选出符合评选规则且贡献卓越的重点企业。之后通过“CSR中国文化奖”官网、人民网、人民日报《国家人文历史》杂志、人民日报旗下其他媒体进行媒体公示,最终在二十家入围单位中,选出了八个奖项。

“CSR中国文化奖”的成功举办,鼓励和表彰了为文化贡献力量的企业和个人,使他们的事迹广为人知,为社会提供了学习的榜样。

“CSR中国文化奖”的奖项评价不仅仅着眼于项目的实际产出和效果,更加专注于文化项目的社会影响力、社会创新、社会参与、文化公益专业性,以及企业决策层和治理层的重要贡献。评选通过全年跟踪调研,网络公众投票与评审专家投票等环节,年终授予优秀企业及个人荣誉,对企业在文化领域履行社会责任有着重要指导意义和参考价值。

贺岁大奖


颁奖盛况


参选业绩


项目名称:云南省茶文化博物馆

企业名称:云南省茶文化博物馆

执行时间:2006年至今

项目背景:

云南省茶文化博物馆是云南省级茶文化专项博物馆,是云南茶文化对外宣传的公益窗口。主要展览馆藏的云南普洱茶、茶具、并为参观博物馆的游客提供云南普洱茶茶艺、茶文化知识和互动体验。公益性的展览云南老茶、茶具、茶历史等。承担为云南省宣传云南茶文化、为到访的来宾提供云南普洱茶免费品茗、茶艺表演、普洱茶知识交流。是为到访云南、有品茗或送礼需求的游客提供的,品茗和购买真正的云南普洱茶的正规文化宣传窗口。

项目执行:

2006年茶博馆受省委宣传部委托组织撰写的云南旅游新景点、云南旅游小镇丛书第一集《易武·古茶第一镇》正式出版发行。

2007年云南省茶文化博物馆向国家申报将云南普洱茶传统制作技艺列为国家非遗名录,同时在云南省科技馆举办了大型的普洱茶传统制作技艺展览。同年云南普洱茶传统制作技艺“传习馆”在昆明正式开馆。

2008年茶博馆荣选参展2008北京奥运会“中国故事”文化展云南馆承办方,馆藏品鄂尔泰品牌的展品《八色贡茶》并荣获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授予的《优秀展品奖》云南祥云小屋“茶山人家”荣获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授予的《最受欢迎奖》。同年十月又被北京市人民政府邀请参加十一黄金周继续在北京展出。

在奥运期间,奥运会云南祥云小屋接待中外来宾487600余人次,我公司为奥组委特制的国礼茶品“中国故事”赠送给各国元首、政要。在奥运会上,云南祥云小屋“茶山人家”通过38家各国主流媒体在全世界广为宣传。数千家各国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曝光,为中国茶文化、中国普洱茶走向世界做出巨大贡献。

2009年茶博馆参展首届“上海豫园国际茶文化艺术节”期间、公司“古镇易武”品牌的展品被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综合评定为云南省唯一“中国鼎尖名茶”授鼎并颁发荣誉证书;同年茶博馆经云南省人民政府批准作为云南普洱茶传统加工制作技艺保护单位,“云南普洱茶传统制作技艺”被列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进行保护。

2010年茶博馆的《古镇易武》和《鄂尔泰》等系列展品走进上海,其中鄂尔泰牌《冷美人茶》成为上海世博会特许商品,并再次作为国礼茶、赠送给各国政要,并荣获世博协调局和云南省人民政府授予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奖。

2011年茶博馆随云南省文化厅代表团参展“西安文博会”。同年正式申报“云南茶文化博物馆”,并经批准作为云南省博物馆分展馆之一,对外宣传展示云南茶文化。同年、获云南省文化厅、中国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主办的“建行杯”云南省优秀文化企业评选荣获“最具成长性文化企业”荣誉称号。

2012年茶博馆组织承办“第十三届亚洲艺术节”项目之一的首届“中国茶歌大赛”,全省个地、州、市20多个参赛队、80多首自创茶歌参赛。同年,馆长曾丽云同志接受中央电视台“奋斗”栏目和“云南广播电台”的专访,向听众推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洱茶传统制作技艺及云南民族茶文化。同年,茶博馆随云南省非遗中心代表团参展“台儿庄国际非遗展”、展品“八色贡茶”再次获得金奖。

2013年在云南省文化厅和云南省民政厅的大力支持下,《云南省茶文化博物馆》正式注册、成为云南省唯一的专业类茶文化博物馆。

2014年茶博馆参筹资、设计重修“易武茶文化博物馆”。同年、与国际葡萄酒大师们共同举办“葡萄酒与普洱茶”的对话活动。

2015年、茶博馆受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邀请参展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作为米兰世博会中国国家馆唯一的普洱茶参展单位,把云南祖先农耕文明的成果,古乔木普洱茶及中国的茶文化展现在世界舞台上,受到极大的好评及赞誉。同年由茶博馆参与筹资捐赠并设计、布展的“易武茶文化博物馆”正式开馆。同年茶博馆与云南民族茶文化研究会共同编撰的《历史的脚印·易武茶文化博物馆》一书正式出版发行。

2016年茶博馆受邀参展中国第二届广州国际文物博物馆版权交易博览会,并荣获“最佳传承奖”,同年被省正式命名注册更改为“云南省茶文化博物馆”正式迁入昆明市商业核心区域正义路昆明老街,清代第20任云贵总督鄂尔泰的故居,以全新的形象展示给观众。

2017年茶博馆受邀参展在杭州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茶文化博览会”,荣获“最佳创意奖”。同年茶博馆与故宫博物院共同编撰的《贡茶·普洱的故事》将正式出版发行。

再接再厉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