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12月22日热点涨停股点评:贵州燃气三板成妖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早盘沪指低开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午后冲高回落,创业板指早盘冲高后震荡下行,盘中跌破20日线。截至收盘,沪指跌0.09%,报3297.06点,成交1520.99亿元;深证成指跌0.

凤凰网财经讯 早盘沪指低开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午后冲高回落,创业板指早盘冲高后震荡下行,盘中跌破20日线。截至收盘,沪指跌0.09%,报3297.06点,成交1520.99亿元;深证成指跌0.22%,报11094.16点,成交1851.56亿元;创业板指跌0.58%,报1779.34点,成交526.04亿元。

热点板块:

天然气:

11月15日开始,北方地区陆续进入供暖旺季,天然气需求开始明显拉升,而“煤改气”加剧了国内天然气供应紧张局面,近期天然气缺口问题开始蔓延,从而导致价格飞涨。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7年12月上旬(2017年12月1日~10日)与11月下旬相比,LNG价格比上期价格上涨23.6%,即上涨1330.4元/吨。近期部分地区价格更是突破9000元/吨,创历史新高。日前国家能源局综合司下发《关于做好2017—2018年采暖季清洁供暖工作的通知》,要求多方开拓气源,确保采暖季供暖用天然气。

据悉,为助力缓解北方天然气供应紧张的局面,12月16日广东省管网在广州鳌头首站开启天然气反输通道,将来自中海油的南海海气和珠海LNG资源反输进入中石油西气东输二线,为中石油将更多的天然气资源调往北方地区创造条件,这是国内首次由省级管网向国家级主干管网反输天然气。

贵州燃气3连板,带动天然气板块爆发高潮,中天能源,贵州燃气,皖天然气,长春燃气涨停,重庆燃气涨逾8%,大通燃气,深圳燃气涨逾7%。

次新股:

ipo节奏明显放慢。11月以来,证监会于每周末核发的ipo批文,最多的也就是11月3日的5家共54亿元,其余数周,每周的募集资金都在30亿元左右。有统计显示,截至上周五,今年以来,证监会共下发了394家企业的IPO批文,筹资总额为2118亿元。机构认为,新一届发审委“严”之有道、意在长远,将对市场参与各方起到警示鞭策作用。但这并不意味着主动压制IPO市场,而是为未来IPO市场更健康发展护航。

科创信息开盘秒封,带动次新股持续走强,科创信息,润禾材料,卫信康,贵州燃气,华能水电,蒙娜丽莎涨停,香飘飘涨逾9%,韦尔股份涨逾6%。

龙头涨停股点评:

贵州燃气:

近期天然气涨停消息持续刺激市场,贵州燃气是低价小盘次新股。早盘再度涨停,三板刺激整个天然气板块,多家个股跟风上板,下周一该股将享受高溢价。目前该股8连阳,创出历史新高,从走势来看,该股换手充分,目前的风险自于政策面,如果无法缩量涨停,下个交易日不利于接力操作。

华能水电:

华能水电是低价次新股,但流通市值较大,今日该股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水力发电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运营与管理,主要收入来自于水力发电的销售收入。公司统一负责澜沧江干流水能资源开发,是目前国内领先的大型流域、梯级、滚动、综合水电开发主体,是科学化建设、集控化运营水平较高的水力发电公司之一。

目前的次新股龙头出现涨不动,但低位个股出现补涨,因为赚钱效应较好,大资金开始攻击华能水电,但仅为低位补涨情况。

药石科技:

药石科技今日早盘有资金试图快速拉升缩量上板,但由于近期涨幅过大,持仓者获利颇丰着急变现,今日该股高位放量收阴,面临短期调整,不过次新股情绪已经反转,作为市场龙头,该股后续仍有望维持震荡。

牛散捉妖日记【zhuliheima】:洞悉股市,驰骋股海,与牛散一起捉妖股,赚涨停!

[责任编辑:高煜博 PF078]

责任编辑:高煜博 PF078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