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股市内参:证监会再次提及推进发行制度改革


来源:凤凰网财经

一、证券要闻:证监会:加快推进发行制度、并购重组制度改革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士余21日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2018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在国务院金融

一、证券要闻:

证监会:加快推进发行制度、并购重组制度改革

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士余21日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2018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在国务院金融委的领导下,充分依靠和尊重金融委办公室和人民银行牵头的金融稳定协调机制,全力维护资本市场稳定运行。加强薄弱环节监管制度建设,做好区域性股权市场、非法证券期货交易等领域的风险防控工作,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攻坚战。二是着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更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发行制度、并购重组制度改革,深化新三板改革,加大对符合国家发展战略、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和新经济新产业的支持力度。大力推进资本市场双向开放,进一步推进市场互联互通和放宽证券期货服务业市场准入。三是大力推进科技监管,提升监管智能化科技化水平。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着力提升监管本领。四是全力配合全国人大做好《证券法》修订工作,继续推动期货法立法和私募基金条例等行政法规的出台,为新时代推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新三板:交易制度引入集合竞价创新层每小时撮合一次

全国股转公司总经理李明表示,此次交易制度和信息披露制度的改革,包括引入集合竞价,优化协议转让,巩固做市转让等措施。一是引入集合竞价,在原采取盘中时段的交易时段为集合竞价为做市转让两种,与市场分层配套,为采取集合竞价采取差异化的撮合频次,创新层采取每小时撮合一次的集合竞价,每天五次;二是优化协议转让,此次交易制度改革提供了盘后协议转让和特定事项协议转让两种方式;三是巩固做市转让。在信息披露改革方面,新制定了新三板挂牌公司披露细则,在减持信披公平基础上,探索创新层与基础层企业差异化的信披制度,对此前过严不合理的规定进行修改。

国务院:在北京允许外商投资设立娱乐场所

国务院印发关于在北京市暂时调整有关行政审批和准入特别管理措施的决定。即日起至2018年5月5日,在北京市暂时调整《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娱乐场所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银行管理条例》、《外商投资民用航空业规定》和《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相关条款的规定,允许外商从事开放的相关业务,例如,选择文化娱乐业聚集的特定区域,允许外商投资设立演出场所经营单位,不设投资比例的限制;允许外商投资航空运输销售代理企业,等等。

新三板分层方案调整降低净利润要求提高营收指标要求

全国股转公司总经理李明表示,关于分层制度,原有的创新层转让标准,一是盈利条件偏高,二是营收规模偏低,共同准入标准缺少对股东人数的要求,导致公众化水平层次不齐,此次分层制度的修改完善总体思路是在保持现有分层基本架构不变的逻辑下,调节部分准入和标准,促进更多优质企业向创新层集聚,公众化水平,为后续改革措施打好基础。在分层制度方面,调整净利润标准、营收标准,共同准入增加合格投资人人数不少于50人人数等,将维持标准改为合法合规为主。

中国最高检:加大对证券期货领域新型犯罪的惩治力度

中国最高检22日下午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围绕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积极参与互联网金融等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和处置,严厉打击非法集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违法违规金融活动,加大对证券期货领域新型犯罪的惩治力度,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新华社三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新华社刊发评论员文章三论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文章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是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要长期坚持。做好经济工作,必须坚持稳中求进,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底线思维,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要注重统筹协调,加强政策协同。宏观调控要完善,既保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取向不变,又要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切实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既让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中性,管住货币供给总闸门,又促进金融更好为实体经济服务,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下周1161亿市值限售股解禁环比增加476.69%

下周(12月25日-12月29日)共有54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86.77亿股,按12月22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1161.13亿元,较本周解禁市值201.32亿元上升476.76%。从解禁市值来看,12月29日是解禁高峰期,16家公司解禁市值合计575.08亿元,占下周解禁规模49.53%。按12月22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居前三位的是:国信证券(305.2亿元)、三七互娱(94.46亿元)、北部湾港(92.43亿元)。从个股的解禁量看,解禁股数居前三位的是:国信证券(28亿股)、北部湾港(9.77亿股)、通威股份(4.98亿股)。

证监会核发4家IPO批文筹资总金额不超过58亿元

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上交所主板: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厦门盈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创业板:北京百华悦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本次北京百华悦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直接定价发行。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上述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58亿元。

银监会:开展银信类业务不得将信托资金违规投向房地产

中国银监会发布《关于规范银信类业务的通知》,商业银行和信托公司开展银信类业务,不得将信托资金违规投向房地产;对于银信通道业务,商业银行不得通过信托通道将表内资产虚假出表,不得将信托资金违规投向地方政府融资平台,不得将信托资金违规投向股票市场、产能过剩等领域。近年来银信类业务存在一定风险隐患,要对风险较高的银行和信托公司进行窗口指导和风险提示。

监管层进一步加强基金分红合规管理审慎办理敏感期大额资金申购赎回

12月22日获悉,今日,证券基金机构监管部下发通报称,4家公募基金分红信息管控不当,致部分机构客户在分红公告日前大额申购、权益登记日后大额赎回,快进快出,利用基金分红不当避税,同时也对基金投资行为造成了扰动。通报称,将建立健全基金分红信息管控机制,严禁公司及相关从业人员泄露因职务便利获取的未公开分红信息、利用该信息从事或明示、暗示他人从事相关交易活动。严格规范基金分红行为,审慎办理基金分红敏感期间大额资金的申购赎回,在基金分红决议通过日起至权益登记日期间,原则上暂停办理机构投资者的大额资金申购。(财联社)

证监会:严厉查处证券中介机构失职等不良行为

证监会通报近年来证券中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具体表现有:伪造篡改相关文件,对重大舞弊迹象职业应对不足,对法律意见的明确性缺乏明确判断,审计评估程序流于形式,存在重大瑕疵等等。自2016年以来证监会对28家证券中介机构作出立案调查,两年来对22家证券中介机构作出行政处罚。证监会发言人称,严厉查处证券中介机构失职等不良行为。下一步,证监会深化依法从严全面监管,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稳定发展。

二、热点事件:

紫光控股22日进一步购入159万股联想控股股份

紫光控股今日进一步购入159万股联想控股股份(占联想H股股本的0.41%),总代价约为5014万港元。紫光控股自12月19日以来已连续四天增持联想控股股份,此前三天已增持292万股,持股超5%。

江南嘉捷重组法律顾问及财务顾问:九城索赔事项不会对360借壳构成法律障碍

针对第九城市子公司CityChannel要求奇飞国际向其支付22.3亿元一事。江南嘉捷此次重组法律顾问通商律所及财务顾问华泰联合证券均回应称,鉴于奇飞国际香港律师认为《律师函》中提出的索赔主张缺乏合同和法律依据,和三六零的控股股东奇信志成已承诺全额承担重组相关财务报告未列明的或有事项发生的实际损失,上述潜在的诉讼事项不会对三六零及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造成重大不利影响,不构成本次交易的法律障碍。

中科招商:拟连续五年按不低于可分配利润的20%进行现金分红

中科招商发布公告称,董事会拟通过决议并向股东大会提交分红方案,自2017年度开始,连续五年,按不低于当年经具备证券期货从业资质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后的可分配利润的20%进行现金分红,从而充分保障全体股东及时分享公司经营成果的权利。

永辉超市:拟逾9亿元受让红旗连锁12%股份

永辉超市公告,公司董事会同意以5.80元/股作价受让红旗连锁实际控制人曹世如、股东曹曾俊所持有的红旗连锁股份共16320万股(占其总股本12%),并授权签署有关股份购买协议。上述交易总价为94656万元。同时,公司同意与红旗连锁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保持战略协同。红旗连锁停牌前股价为6.38元/股。

三:个股掘金:

【定增重组】

天华超净发布定增预案,拟非公开发行不超800万股,募资不超5000万元,主要用于“一次性使用高压造影注射器及附件智能化生产项目”。

唐人神公告,控股股东唐人神控股决定终止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终止申请已获得深交所核准。

国光电器公告,定增不超8338.08万股新股,获证监会核准。

大亚圣象公告,拟公开发行不超12亿元可转债,全部用于“ 大亚圣象苏北基地家居产业园项目”、“ 大亚圣象上海产品研发营销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英威腾发布可转债预案,拟公开发行不超6.88亿元可转债,用于“低压变频器产品智能化生产扩产建设项目”、“苏州技术中心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停复牌】

飞力达公告,目前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标的为苏州普洛斯望亭物流园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标的公司主要从事仓储物流业务。继续停牌。

沃尔核材公告,拟筹划重大资产交易事项,标的资产属新材料新能源行业,12月25日起停牌。

白云山公告,拟现金购买联合美华所持广州医药30%股权,交易价格10.9亿元,继续停牌。

长园集团公告,正在筹划重大资产交易事项,12月25日起停牌。

三变科技公告,控股股东、实控人拟筹划发行股份收购民用爆破行业相关资产,股票继续停牌,预计复牌时间为2018年1月8日。

中国船舶公告,无法在12月27日前披露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方案,申请自12月27日起继续停牌,预计继续停牌时间不超过2个月。

【投资合作】

春兴精工公告,下属子公司元生智汇拟终止收购东莞承光30%股权。

飞力达公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标的为苏州普洛斯望亭物流园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该公司主要从事仓储物流业务。继续停牌。

华鹏飞公告,与福中集团有限公司签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并挖掘各自的资源和优势,在智慧城市、物流服务、医疗健康、金融增值服务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

【重大事项】

天地科技公告,国资委决定划转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所持公司部分股权。其中,将3.62亿股、2.07亿股股份分别划转给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之全资公司和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之全资公司。本次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划转本公司股份合计5.68亿股,占公司总股份数的13.73%。

东方电子公告,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获山东省国资委同意。

【增减持】

明泰铝业公告,副董事长化新民、杜有东,董事、总经理刘杰等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拟半年内合计减持58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97%。

闽发铝业公告,合计持股14.02%股东黄长远、黄印拟3个月内减持不超2%股份。

东旭蓝天公告,持股5.12%股东前海开源减持163.45万股公司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0.13%,减持后持有4.99%公司股份。

狮头股份公告,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增持330万股,占总股本的1.43%,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公司股票数量已达到5%。

华体科技公告,第一大股东暨实控人之一梁熹拟增持400万元-1000万元。

内蒙华电公告,实控人增持公司股份70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2%,增持成交额为2073.5万元,后续拟累计增持不超公司总股本2%的股份,包含本次已增持的公司股份。

诚益通公告,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买入1.98%股份,完成股票购买。

山东路桥公告,股东高速投资减持公司22,28.8万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9%。

华菱星马公告,股东史正富计划减持公司股份不超1667.2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3%。

航民股份公告,万向集团在减持计划实施期间内,已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905.9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

明泰铝业公告,副董事长化新民、 杜有东,董事、总经理刘杰等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拟半年内合计减持58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97%。

东旭蓝天公告,持股5.12%股东前海开源减持163.45万股公司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0.13%,减持后持有4.99%公司股份。

隆基股份公告,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减持隆基转债281.35万张,占发行总量的10%。

【中标与合同】

文科园林公告,中标“宝贝河下游段生态绿化及河道治理EPC总承包工程二标段项目”,中标价2.09亿元。

龙元建设公告,公司牵头的联合体,预中标“吴起县城乡综合治理和发展PPP项目”,项目投资额14.43亿元(含建设期利息)。

中国铁建公告,公司参与的联合体,中标“张掖至汶川国高(G0611)张掖至扁都口段公路工程PPP社会资本招标项目”,投资估算总金额为58.73亿元。

普邦股份公告,中标“阳山县江滨公园景观工程(EPC)项目”,中标价9699.24万元。

粤水电公告,公司与上海市政设计院组成的联合体,与东清公司签下《东莞市东城东部片区截污次支管网工程工程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暂定为5.97亿元。

中持股份公告,收到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发来的成都工厂废水处理项目的建设工程施工合同,上述项目由公司牵头的联合体中标,上述合同金额8165.44万元。

辉煌科技公告,与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签下《郑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工程综合监控系统集成项目合同》,合同金额为3287.59万元。

航天机电公告,实控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完成公司制改革。

铁汉生态公告,预中标“渭南市华州区少华湖水利风景区PPP项目”,项目估算总投资20.76亿元。

辉煌科技公告,收到与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签订的《郑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工程综合监控系统集成项目合同》,合同金额为3287.59万元。

普邦股份公告,中标“阳山县江滨公园景观工程(EPC)项目”,中标报价9699.24万元。

【业绩】

金卡智能公告,预计2017年实现净利润3.4亿元-3.7亿元,同比增长290%-319.9%

【其他】

易事特公告,实控人何思模决策员工持股计划和“朱琦”证券账户高位卖出“ 易事特”且未如实披露减持情况,在披露高送转预案提案后易事特连续五日涨停。员工持股计划获利7978万元,“朱琦”账户获利323万元。上述行为涉嫌违反了《证券法》规定,构成操纵证券市场的行为。证监会拟对何思模没收违法所得8301万元,并处8301万元罚款。

龙力生物公告,大股东程少博所持有的1.10亿股公司股份被冻结,占其所持股份的100%,占公司总股本的18.402%。公司正积极筹措资金力争早日偿还相关债务,如果得不到妥善处理, 程少博持有的被司法冻结的公司股份存在被执行的风险,公司将面临实际控制权变更的情况。

三维丝公告,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ST中富公告,控股股东捷安德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锌业股份公告,控股股东重整计划执行完毕。

双林股份公告,12月26日,公司将有1.13亿股解禁,占总股本的28.25%。

中国汽研公告,股东中国技术进出口总公司完成改制。

四、大盘评述:

博星投顾分析师表示,短线投资者仍然可以等待底部信号完全确立再进场,中线投资者则可以逢低开始分批布局。操作上,逢低关注生物医药和科技股,警惕前期强势股、高位滞涨股的补跌风险。

中金公司指出,A股市场经盈利调整后的估值不贵,且部分大消费及科技硬件龙头的估值吸引力有所提升,在A股加速国际化的背景下,这些仍将是资金重点关注的领域。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