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AI芯片加速向安防渗透 5逻辑筛选受益股


来源:凤凰网财经综合

芯片在安防系统中扮演核心角色,其中IPC 芯片增长潜力最大。 芯片在很大程度上左右着安防系统的整体功能、技术指标、稳定性、能耗、成本等,并在安防行业未来发展方向上起到关键作用。 在ISP 芯片、 DV

芯片在安防系统中扮演核心角色,其中IPC 芯片增长潜力最大。 芯片在很大程度上左右着安防系统的整体功能、技术指标、稳定性、能耗、成本等,并在安防行业未来发展方向上起到关键作用。 在ISP 芯片、 DVR SoC 芯片、 IPC SoC 芯片、 NVR SoC 芯片这四类主要的安防监控芯片中, IPC SoC 芯片受益于网络摄像机的大范围普及,具备最大的成长空间。我们预测国内IPC SoC 芯片的市场规模在30 亿人民币以上,增速超过30%。这一快速成长的细分领域将成为国内各大安防芯片厂商竞争的焦点。

更多类型的AI 芯片正快速向安防监控各环节渗透。目前安防监控领域最主流的深度学习芯片方案是GPU,但我们认为GPU 方案存在成本、效率、功耗三方面的瓶颈,并非最优选择(尤其在推理阶段)。目前已有针对安防行业开发的FPGA/ASIC 智能芯片,如深鉴科技的DPU 芯片( FPGA)、北京君正的NPU 协处理器( ASIC)、寒武纪的AI 服务器芯片( ASIC)等, 这些芯片在不同程度上解决了行业痛点, 应用前景广阔。

我们总结了安防芯片的5 大关键趋势:

1)“云边结合”取代“中心分析”成为智能化的主流选择——前端智能芯片迎来更大机会;

2)安防智能应用的普及,一定需要更高性价比的芯片解决方案——FPGA、 ASIC 智能芯片值得重点关注;

3)芯片厂商与下游安防厂商的互动更为频繁,形成利益共同体——利好掌握了下游核心客户资源的芯片企业;

4)民用安防监控市场正在崛起,芯片需求量将非常可观——利好针对民用市场推出产品、抢先布局的芯片厂商;

5)国外厂商份额不断下降,各类安防芯片逐步实现国产化替代——利好安防“中国芯”公司:海思、富瀚微、北京君正、国科微等

牛散捉妖日记【zhuliheima】:洞悉股市,驰骋股海,与牛散一起捉妖股,赚涨停!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