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周末影响股市重磅消息汇总!(附股)


来源:凤凰网财经综合

一、证券要闻:“国资改革是明年最大的改革看点。以国资改革带动和引领国企改革的趋势正在明朗。授权经营体制是2018年国资改革的重中之重。”中企之声研究院院长李锦分析,刚刚闭幕的中

一、证券要闻:

“国资改革是明年最大的改革看点。以国资改革带动和引领国企改革的趋势正在明朗。授权经营体制是2018年国资改革的重中之重。”中企之声研究院院长李锦分析,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主题词是高质量发展,国有企业是高质量发展时期的排头兵与主力军,在这场变革中要改变许多不相适应的发展方式与生存方式。

12月20日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2018年中国楼市发展方向,强调了长期租赁。会议指出,要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保护租赁利益相关方合法权益,支持专业化、机构化住房租赁企业发展;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保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分清中央和地方事权,实行差别化调控。

近年来,第三方支付机构为了抢占支付市场野蛮扩张,违法、违规等乱象频现。与此同时,央行对第三方支付机构的处罚频率和力度明显加强。其中,以支付宝和微信两大支付机构被罚最受关注,而央行对两大巨头的处罚也体现了整治第三方支付的决心。

2018年房地产调控政策有何新动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23日在一年一度的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进行了阐述。他表示,2018年将针对各类需求实行差别化调控政策,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库存仍然较多的部分三四线城市和县城要继续做好去库存工作。

根据业内专家的测算,考虑到投资收益因素,预计5年后职业年金市场规模有望达万亿元。预计5年后职业年金进入A股的资金规模最高可达3000亿元。

证监会会议强调,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明年经济形势怎么看、经济工作怎么干的重大问题。证监会党委完全赞同党中央对明年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确定的明年发展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证监会将紧紧围绕三大攻坚战和八项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开放,重点打好防控资本市场风险攻坚战,加快建设富有国际竞争力的资本市场强国。

2017年12月22日,在即将迎来揭牌运营五周年之际,全国股转公司发布了新制定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分层管理办法》和《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股票转让细则》。这是中国证监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部署、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深化新三板改革迈出关键步伐。引入集合竞价,原采取协议转让方式的股票盘中交易方式统一调整为集合竞价,盘中时段的交易方式为集合竞价与做市转让两种,供挂牌企业自主选择。

市场中时常存在两相冲突的事情,这让未来充满了变数,目前的货币基金就是这样。年末货币基金收益率上扬使其成为了香饽饽,但另一方面,公募基金相关人士又告诉记者,目前货币基金被禁止宣传。

新华社今日文章称,A股2017年行情即将收官。总体而言,在存量资金下,A股表现出明显的分化特征:蓝筹白马股牛市,以上证50为代表,全年涨幅超过20%;估值不具优势的小盘股熊市,以中证1000为代表,全年跌幅超15%。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这背后反映出A股主导力量发生了改变:机构已主导A股行情,主流资金越来越具话语权,而广大散户正在逐步退出市场。

下周是本月解禁最大的一周,周解禁市值在今年排名第二。共有51家公司合计86.09亿股限售股,以周五收盘价计算,市值为1159.97亿元,较本周大幅增加。其中,深市解禁公司36家,合计65.99亿股;沪市15家公司,合计20.1亿股。

二、热点事件:

紫光控股继续在二级市场买入联想控股。之前紫光控股公告显示:当天该公司从公开市场继续买入159万股联想控股股份,总代价约为5013万港元,平均购入成本为31.53 港元。

五个交易日暴跌29.10%的莎普爱思股价已被打回2014年上市初期水平。22日,公司称二股东补充质押而股价继续下跌,以前复权计算,盘中低点15.61元创下2014年7月11日(当年7月2日上市)来的新低,总市值较复牌前一天缩水近三成。

高送转暗藏套利玄机,如今有公司实控人因借高送转违规套现遭到了处罚。易事特(300376)22日晚间公告,公司实控人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其涉嫌操纵证券市场遭证监会罚没逾1.6亿元,其中没收违法所得8301万元,并处8301万元罚款。

三、个股掘金:

【增减持】

天海投资公告,此前间接控股股东海航集团的间接控股子公司海航科技(香港)计划于2017年11月8日起3个月内,增持公司B股股份。但根据海航科技(香港)12月24日向公司出具的《增持股份进展通知》,截至通知日,增持主体尚未实施增持公司B股股份。

新华百货公告,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物美津投累计增持公司1.955%股权。增持后,物美控股及物美津投、北京绿色安全农产品物流信息中心有限公司作为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34.941%股权,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关于债务问题,龙力生物(002604)在互动平台回应称,公司会妥善处理此事,维护公司及股东的利益。另外,关于高管减持的问题,公司回应表示,减持是高管个人根据自己财务状况作出的计划和安排,已在减持前公布了减持计划。

【投资合作】

通化金马(000766)12月24日晚间公告,公司本次重组的交易标的资产范围尚未最终确定,初步计划拟购买的标的资产涉及医疗服务行业。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劲嘉股份公告,12月23日,公司与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技术开发公司(“茅台技开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产品技术、包装业务、创意设计、供应链管理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

赛为智能公告,公司与深圳市杭金鲲鹏数据有限公司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致力于合作开拓数据中心基础设施领域市场,共同为数据中心领域国内市场客户提供全面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预计合作金额超过10亿元。

天和防务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西安天伟电子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于12月23日与国内军方某部就某型便携式防空导弹指挥系统签订了《订购合同》,合同金额为9182.25万元,占公司2016年主营业务收入的42.49%。

海兰信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海兰劳雷45.62%股权,交易作价6.63亿元。交易完成后,海兰信将通过海兰劳雷完成对劳雷产业的100%控股。

洛阳钼业公告,公司参设的NCCL自然资源投资基金,拟购买基本金属加工、贸易主体LouisDreyfusCompanyMetalsB.V.(以下简称“LDCM”)100%的股权,交易预计将于明年上半年完成交割。LDCM在精炼锌、铝和镍市场处于领先地位,也是全球主要的铜、锌和铅精矿的贸易商。

荣安地产公告,为拓展公司房地产开发业务,公司控股子公司宁波康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拟分步收购宁波海洋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股权转让方为中国供销集团(宁波)海洋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交易对价总计3.4亿元。

新坐标公告,为保障原材料冷锻精制线材供应的稳定性,公司拟1亿元在湖州市吴兴区设立全资子公司湖州新坐标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并以该子公司实施主体,依托公司自主研发的无酸洗环保磷化工艺,以自筹资金1.7亿元投建“年产6万吨冷锻线材环保精制项目”。

长荣股份公告,公司拟参与设立总规模40亿元的“天津天创海河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并由天创资本作为该基金的管理人负责具体操作。公司拟作为有限合伙人对该基金出资4亿元,持有基金10%份额。

当代东方公告,12月22日,公司与珠影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投资7-12亿元,在影视制作、制片发行、院线、影城等方面全方位开展合作,投资形式包括但不限于:直接投资、成立专项基金等。公司股票将于12月25日复牌。

四维图新公告,拟以6635.09万元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以摘牌方式收购中国四维所持的中寰卫星导航通信有限公司(“中寰卫星”)37.4%的股权,收购完成后,预计公司将持有中寰卫星76.32%的股权。

智慧能源公告,2017年12月13日至2017年12月24日,公司签约的千万元以上合同订单的确定金额合计为1.91亿元。

三棵树公告,公司与莆田市秀屿区人民政府签署了《投资协议书》,计划总投资约11亿至16亿元在莆田市秀屿区石门澳产业园新建“三棵树高新材料综合产业园项目”。

【新股】

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上交所主板: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厦门盈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创业板:北京百华悦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本次北京百华悦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直接定价发行。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上述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58亿元。

下周暂定4只新股发行,其中沪市主板有2只,中小板有1只,创业板有1只。分别是周二润都股份、鹏鹞环保、科华控股,周三成都银行。其中,科华控股已披露发行价,为每股16.75元。此次4只新股累计发行数量共计约5亿股,其中,周三发行的成都银行共拟发行3.6亿股,其中网上发行1.08亿股,在此次5家新股中发行量最大。

新疆火炬公布中签结果,中签号码共有31950个,每个中签号码只能认购1000股新疆火炬A股股票。

【重大事项】

群兴玩具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广东群兴投资有限公司(“群兴投资”)正在筹划公司股权转让事项,预计该事项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公司股票自12月25日起继续停牌,停牌时间预计不超过10个交易日。

康跃科技公告,公司拟启动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询价工作,公司股票自12月25日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

三变科技公告,董事长卢旭日于12月18日-21日通过碧阔投资增持5%的公司股份。增持后,卢旭日及其一致行动人碧阔投资合计持有三变科技15%的股份。卢旭日表示,未来12个月内不增持,但不排除减持公司股份的可能,并承诺18个月内不谋求公司控制权。

中欣氟材公告,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和实控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相关核查工作已经完成,公司股票将于12月25日复牌。

千山药机公告,公司刘祥华等8名实际控制人与其他方正在商谈转让其持有的公司股份事宜,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的变更。公司股票将自12月25日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业绩】

*ST沈机(000410)发布2017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今年盈利5000万元-7000万元,同比扭亏为盈。

四、大盘评述:

海通策略:备战春季躁动关注先进制造与通胀主题

海通策略最新观点认为,对比近三次进二退一回调的时空及情绪指标,这轮回调已近尾声。元旦后资金利率通常回落,每年都有的春季躁动望再现。春季躁动行情通常在岁末年初一轮回调后展开,行情结构特征是主题化,这次关注先进制造和通胀主题。春末到夏初的真正切换等2018年3-4月基本面数据明朗,全年价值龙头携手成长龙头,即上证50和中证500,上半年重视价值龙头中的金融。

中信策略:看好A股“慢牛”重启坚持抓大放小

“慢牛”重启。过高的风险估计和过低的估值都蕴含着机会。宏观盈利等基本面因素稳健(EPS),跨年后流动性环境改善压低短端利率(r);而更重要的是,考虑到衍生风险和市场与机构的接受程度,与集资管新规最终落地和执行会更有弹性,修复风险偏好(ERP),并重启A股“慢牛”。配置建议:紧扣大金融、龙头、中游三条主线。配置选择的核心还是基本面,包括行业景气趋势,利润归集趋势,以及产业链景气联动三个维度。1)无论从景气趋势还是底仓配置价值来看,大金融板块依然是最优选择,底仓推荐银行、保险、房地产。2)越来越多的行业利润开始向领先者归集,基本面趋势+流动性溢价使得白马龙头再次成为市场修复的主力,核心仓位推荐食品饮料、家电、餐饮旅游中细分领域的龙头。再次,周期板块利润已经完成了从向“上游”归集到向“中游”归集的切换;结合量、价和订单的趋势,推荐关注中游的石油石化、工程机械、集装箱制造。

广发策略:拥抱“质量革命” 迎接先进制造业供给扩张

A股上游资源行业的杠杆率已经见顶,在“供给侧调结构”的政策导向下,企业加杠杆的顺序将从上游资源传导到中游制造,先进制造业将迎来新一轮加杠杆、扩产能周期。A股上市公司中,上游资源行业的杠杆率已经出现见顶回落的迹象,从15年高点的56.3%小幅下行到17Q3的54.7%。同时,受政策限制,虽然上游资源类公司的利润表已经明显修复,未来也很难进一步加杠杆、扩产能。下游消费行业的杠杆率也很难继续抬升,可选消费的杠杆率已经达到74.2%的历史最高点,进一步上行的空间有限;必需消费行业的杠杆率已回落到较低的位置,明年通胀温和扩张,可能会带动部分龙头股加杠杆。根据海外经验,在“供给侧调结构”的政策导向下,中游制造行业将开启加杠杆、扩产能周期:当制造业经过结构性调整后,效率和附加值将明显提升,生产的产品(和服务)更加契合消费者的需要,下游的需求自然也会相应抬升(即通过调整供给来创造需求)。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