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请避雷区!这些公司年内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网

买股请避开这个雷区!这些公司年内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信披违规是主因(名单)临近年底,多家上市公司公告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12月23日,*ST中富公告,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证监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买股请避开这个雷区!这些公司年内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信披违规是主因(名单)

临近年底,多家上市公司公告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

12月23日,*ST中富公告,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证监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12月22日,三维丝公告,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与此同时,公司公告称存在暂停上市风险。

同日,顾地科技公告实际控制人任永青因信披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公告中同时提到,本次调查事项系针对任永青,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管理造成影响。

除上述3家公司外,12月份以来,凯瑞德、保千里、国民技术、联建光电、亿阳信通、万通地产、中原证券以及科融环境等8家上市公司也公告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

年内50家公司公告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信披违规成主因

公告显示,今年以来,沪深两市上市公司公告62条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的公告,涉及50家上市公司,略低于去年全年水平。数据显示,2016年两市发布70条相关公告,涉及57家上市公司。

查阅公告可知,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对象,既有上市公司的董监高,也有控股股东、股东、子公司等,信息披露违规是最为常见的原因。今年的50家上市公司中,有30家是因为涉嫌信息披露违规,占比达六成。

(资料来源:上市公司公告)

上述榜单中,ST板块多只个股现身。除上文提及的*ST中富以及已经退市的*ST新都外,ST慧球、*ST众和、*ST云网、*ST烯碳、*ST圣莱、*ST匹凸、*ST墨龙、*ST昆机、*ST佳电和*ST大控公布的原因都是信息披露违规。

值得注意的是,市场关注的绩优股格力电器年内也公告收到调查通知。10月19日,格力电器公告称,公司董事徐自发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立案调查。

而中原证券今年1月3日登陆A股市场后,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就收到了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12月2日,中原证券公告称,被立案调查的原因是公司在担任天津丰利创新投资有限公司收购徐州杰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股权事项的财务顾问过程中涉嫌未勤勉尽责。

被调查后股价多数下跌买入面临高风险且无法索赔

在上述50家上市公司中,除已经退市的*ST新都外,顾地科技、科融环境、亿阳信通、保千里、海南海药、*ST昆机和*ST烯碳等7家目前仍处于停牌中。

正在交易的42家上市公司中,有34家上市公司在公告收到证监会调查报告后,股价下跌,*ST昌鱼、雅百特、*ST众和、*ST大控、尔康制药、勤上股份、*ST墨龙、ST慧球和*ST圣莱等个股跌幅超40%。

绿庭投资、万东医疗、华鑫股份、格力电器、金路集团、*ST中富、万通地产和三维丝等个股在公告证监会立案调查后,股价出现上涨。其中,绿庭投资、万东医疗和华鑫股份涨幅超过10%。

 (数据来源:同花顺部分上市公司年内有两次以上公告收到证监会处罚通知书,以年内首次收到通知书日期为准进行统计)

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投资上述股票也存在较高的市场风险,以雅百特为例,今年4月8日公告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在12月16日公告收到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和相关当事人的《市场禁入决定书》后,18日公告提示公司存在暂停上市或终止上市的风险,并在19日公告董事长、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辞职。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经查,雅百特于2015至2016年9月通过虚构海外工程项目、虚构国际贸易和国内贸易等手段,累计虚增营业收入5.83亿元,虚增利润2.57亿元。上述财务数据通过雅百特2015 年年报、2016 年半年报以及2016年三季报公布。

雅百特自4月8日公告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以来,股价下跌了57.33%。

尤其是在上述公司公告被立案调查后仍然坚持买入的,其产生的损失,将无法向上市公司或相关责任主体索赔。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