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基金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增厚年末理财收益 四大类投资产品值得关注


来源:中国网

中国基金报记者方丽距离2018年新年只剩一周时间,小伙伴们有没有发现最近的理财预期收益高了不少?理财专家建议,年末理财,国债逆回购、短期理财基金、银行理财产品、安全的互联网产品等值得关注。银行理财收益

中国基金报记者方丽

距离2018年新年只剩一周时间,小伙伴们有没有发现最近的理财预期收益高了不少?理财专家建议,年末理财,国债逆回购、短期理财基金、银行理财产品、安全的互联网产品等值得关注。

银行理财收益年底创出新高

“圣诞理财狂欢节来了,银行理财产品期限35天,业绩基准5.45%,先到先得。”相信这样的银行理财短信你一天能收到好几条,到底值不值得买?

数据显示,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确实在走高。普益财富数据显示,2017年12月16日~2017年12月22日,306家银行共发行了1905款银行理财产品,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85%。相对来说,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给出的收益率更好,几乎全线超过5%。

现在是不是购买银行理财的最佳时期?融360理财分析师表示,银行理财收益率波动其实相对稳定,而且过了年终结点理财收益也未必会下降,2018年整体上看涨,投资者只需按照自己的资金及理财需求购买即可,无需非得赶年末这一波收益上涨。有分析师表示,虽说理财产品期限越长收益也越高,但是年底理财的时候还是要谨慎购买长期产品,因为春节之前是消费高峰期,而银行理财起点最低是5万元,资金量占用比较大,投资者先预留出部分流动资金后再参与较好。

也有理财专家表示,12月最后一周是银行最后冲刺阶段,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不出意外的话会继续上升。

互联网平台“年终福利券”

年底理财市场热闹非凡,一些大型互联网平台也有一些“年终福利券”等活动值得投资者关注。

如一家大型互联网平台上,目前针对布局一些理财产品有“加送收益”的活动。比如在一款“养老xx宝”产品的页面上,显示该产品期限是30天,1000元起售,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959%。重点是产品页面上还有一个“年终狂欢福利券+3%”活动,投资者可以领取这一福利券,直接提升3%收益,提升30天,且在30000元内享受。

同时还有一个“新人专享福利券+2%”活动,有效期限是12月23日~12月30日,可以提升30天,最高5000元本金可享受。也就意味着,若参与“养老xx宝”活动并享受“+2%”的新人专享福利券,就可以获得“4.959%+2%=6.959%”的收益。

此外,据中国基金报记者了解,也有一些互联网平台或者某些金融机构网站、APP、微信平台针对“元旦”、“圣诞节”等有相关优惠活动,投资者可以随时关注,借此提升收益。

目前也有一些互联网平台上的理财产品收益率较高。如某一大型互联网平台,在1个月以内、1~6个月、6个月以上期限内,这类产品对应的收益率分别为4.931%、5.494%、5.45%等。这些产品一般是保险产品、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短期理财基金等,投资者需要关注三点,第一先看看产品具体的运作模式及风险等级,同为固定收益类产品,波动率一般是这样的:大银行发行的理财<小银行理财<短期理财基金<货币基金

短期理财基金收益看涨

近期短期理财基金表现不俗。数据显示,12月22日,短期理财基金平均7日年化收益为4.33%,而12月以来短期理财基金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也达到4.2%,要高于今年以来平均3.95%的水平,或许这一现象还将延续,值得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短期理财基金的运作期限包括7天、14天、28天、30天、60天、90天等,这一期限也会影响投资收益和投资者资金使用效率。短期理财债券基金有两种运作模式,一般是可以“随时买”,但是按照运作周期定期开放赎回,也有一种是定期开放赎回,前者更占据主流。另外到期后自动滚存。

选择短期理财注意三点,第一,此类产品比货币基金流动性略差,因此布局这类基金第一步是期限要与自己的需求相匹配。第二是对短期理财基金收益做一个横向对比,可以对比同一期限的银行理财产品等,看看配置哪一类性价比更高。第三则是注意选择渠道,费率便宜的优先选择。

国债逆回购灵活进退

每到年底,投资者也完全可以持续关注国债逆回购市场,提高资金的收益率。

以2013年6月底情况看,当时上交所国债逆回购1天期品种曾涨至30.5%,其实和其他货币类品种一样,国债逆回购也是随着资金面变化而变化。相对来说,国债逆回购更适合股民。投资者可以这么操作:一般月末、季度末、半年末、年末等都是资金相对紧张的时候,投资者可以在资金紧张时,选择卖出股票、买入国债逆回购品种。若国债逆回购品种收益率下滑,往往意味着资金面紧张得到缓解,股票市场出现机会,就可卖出国债逆回购品种而买入股票。

值得注意的是,经过测算,一日逆回购年化收益率约2.6%~2.8%,证券账户中闲置保证金的利率按活期利率算仅为0.35%,逆回购能提高投资者资金利用效率。

投资者还要注意门槛及费用问题,目前大部分券商都可以为个人投资者提供国债逆回购服务,但需要投资者到券商处开通这一交易功能。另外上海交易所门槛为10万元,而深交所门槛仅为1000元。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