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元旦节前A股大概率这样走,这个板块最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

转自公众号:数据宝连续下跌+低市盈率股就这6只1.食品饮料板块王者归来2018年即将到来,沪深两市会如何演绎?上周沪指仍在3300点附近挣扎,成交量依旧不高,市场交易不活跃,低迷行情并未明显改观。食品

转自公众号:数据宝

连续下跌+低市盈率股就这6只

1.食品饮料板块王者归来

2018年即将到来,沪深两市会如何演绎?

上周沪指仍在3300点附近挣扎,成交量依旧不高,市场交易不活跃,低迷行情并未明显改观。

食品饮料板块再度王者归来,上周食品饮料指数累计涨幅4.02%,排名行业板块第一位!燕京啤酒上周累计涨幅11.34%排名第一位,该股近日成交量维持高位,最新股价创半年来新高,同时站上所有均线。另外两只啤酒股表现也不俗,青岛啤酒、重庆啤酒均累计上涨逾8%。啤酒龙头公司青岛啤酒上周累计涨幅8.63%,该股上周五大涨7.75%,最新股价创两年来新高,同时站上所有均线。白酒龙头上周重拾升势,五粮液、洋河股份、贵州茅台累计涨幅在4%以上。五粮液在经过近11月下旬至12月初的调整后,近期开始再度走强,上周四盘中股价创历史新高。

距离2017年结束还有五个交易日,沪深两市有哪些机会?数据宝通过统计2006年至2017年共12次元旦节前五个交易日沪深主要指数的数据发现,上证指数在这12年间,元旦节前五个交易日累计实现上涨的达到7次,占比58.33%。其中涨幅最大的一次发生在2007年元旦节前,节前五个交易日累计上涨高达14.16%。跌幅最大的一次发生在2009年元旦节前,节前五个交易日累计下跌2.31%。今年元旦节前和2016年元旦节前五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分别累计下跌2.03%和0.21%。与上证指数相比,沪深300指数元旦节前上涨的概率稍大,近12年来,有8次上涨,占比66.67%。

创业板指的表现略差些,2011年以来,元旦节前五个交易日累计实现上涨的仅有2次,占比不足三成。中小板指元旦节前表现则相对活跃,2007年以来,元旦节前五个交易日累计实现上涨的有8次,占比72.73%。

行业方面,2006年至2017年元旦节前五个交易日累计涨幅居前的板块都有哪些?数据宝统计显示,近12年来,累计涨幅排名第一位次数最多的是非银金融行业,有2次;累计排名第二位次数最多的是建筑装饰行业,有3次;累计涨幅排名第三位次数最多的是钢铁、通信行业,均有2次。而从累计涨幅排名前三的所有行业来看,上榜次数最多的是非银金融行业,达到6次,其次是建筑装饰、钢铁、建筑材料、通信、银行等行业。

2017年元旦节前五个交易日,食品饮料指数累计涨幅首次登顶,建筑材料、建筑装饰指数累计涨幅紧随其后。至于2018年元旦节前市场表现究竟如何,切让我们拭目以待。

2.连续上涨10天的竟是它

最新数据显示,两市共有131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31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斯莱克(10天)、东方银星(10天)、金力泰(9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重庆燃气(26.76%)、东凌国际(22.70%)、*ST东数(20.44%)。

值得注意的是,131只连续上涨个股中,14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京东方A,主力资金累计流入10.28亿元。

3.龙虎榜资金大力买入的就这几只

最新数据显示,12月22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买入0.64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8只;净卖出的个股有5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国民技术、太阳能、中油工程,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9.76%、15.46%、51.02%。

上周三复牌的国民技术遭遇滑铁卢,上周累计下跌26.76%,周五跌停板被打开,当天成交量创今年以来新高,龙虎榜资金净买入1.49亿元,一线游资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现身其买入席位,西南证券杭州庆春东路营业部现身其卖出席位。

太阳能上周五放量大涨8.09%,最新股价站上120日线,同时刚好站上250日线。该股当天龙虎榜资金净买入0.44亿元,三家机构现身其买入席位。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龙虎榜净买入个股中,太阳能、科恒股份、中油工程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

4.38只股走稳短期均线现金叉

短线金叉意味着短期均线呈多头排列,均线有助涨抗跌特性。最新数据显示,有38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闻泰科技、通威股份、平安银行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0.99%、0.80%、0.74%。

值得注意的是,通威股份、横店东磁、东方雨虹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达到1.85亿元、0.16亿元、0.15亿元。

5.吉艾科技等股放量却没涨

最新数据显示,两市共有24只A股放量滞涨,其中吉艾科技、ST新梅、珠江啤酒等个股5日量比最大,分别达2.68、2.51、2.49。

值得注意的是,24只放量滞涨股中,金洲慈航、宜华健康、飞马国际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

6.连续下跌+低市盈率股就这6只

最新数据显示,两市共有666只个股连续下跌超过三个交易日,68只个股连续下跌超过五个交易日,连跌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柏堡龙(9天)、栖霞建设(9天)、创业软件(7天)。连跌个股期间累计跌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雅百特(32.24%)、莎普爱思(29.10%)、国民技术(26.76%)。

值得注意的是,168只连续下跌且累计跌幅超过5%个股中,6只个股按照机构预测(5家以上机构预测)的今年年度净利测算市盈率低于20倍且净利正增长,神火股份市盈率最低,仅为10.39倍。

注:本资讯所有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