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结构性行情中资金“主菜单”发生变化 这类股获青睐


来源:证券时报

有股票十连涨,也有股票九连阴,结构性行情中资金“主菜单”发生变化,这类个股获青睐周一盘面,白马股再度当道,但这或许只是资金布局的一脉而已。在最近数周周阴线、周阳线的震荡起伏之间

有股票十连涨,也有股票九连阴,结构性行情中资金“主菜单”发生变化,这类个股获青睐

周一盘面,白马股再度当道,但这或许只是资金布局的一脉而已。在最近数周周阴线、周阳线的震荡起伏之间,还有这样一类股始终独具特性——它们在多数时间内,任性地跳着自己持续上涨的恰恰舞,时而表现出“任你惊涛骇浪,我自闲庭信步”的“佛系优雅”,时而又似高尔基笔下凌厉的海燕,自由穿梭在指数和K线的阴阳变幻之间。

“海燕股”任性连涨

如果您的认识还停留在只有次新股才能实现持久连阳、连涨的阶段,那么肯定就已经out了。

一方面,已经越来越多的次新股上市不几天就尴尬地打开涨停,吓得先期幸运中签的不少投资者火速撤退。记否?岱美股份2个涨停就扛不住了,从上市第5天之后开始,连续8个交易日股价走跌;而首只顶格申购就能百分百中签的新股华能水电也是4个涨停后就扛不住了,虽然此后至今又实现了3连涨,但是公司股价在拉升中资金对倒的特征也已经越来越明显。

另一方面,今年以来,部分股票虽然并非次新股,但是在特定阶段内,所走出的连阳天数,以及由此折射出来的上涨势头,让绝大多数次新股都自叹弗如。

东方银星就是这样一只连续10个交易日持续上攻的“任性股”。公司股票从12月11日开始进入构筑平台的尾声,12月12日和13日股票成交明显放量,随后便更是实现了股价“日高一日”的进阶,并在这两周内持续走出了整整10个交易日的连涨行情,直到今日早盘才收出了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根下跌k线。倘若从这10个交易日的最低点算起,截至今日午盘,公司股票已经上涨了7%。

这还不是最厉害的。实际上,从11月下旬开始,公司股价便连续绽放笑脸。从11月23日到12月5日,股价几乎每天都是阳线。此后经过短时间构筑平台之后,才又开始了前述“十连涨之旅”。

须知,A股市场上证指数的本轮调整就是从11月23日开始的,当日的一根长阴线,让不少公司股价出现下跌。东方银星也正是从此刻开始,走出了一条“傲娇”的上涨轨迹,大有一种直面暴风雨洗礼的“海燕”附体的味道,同时还有一种“化干戈为玉帛”的佛系灵魂弥漫其间。

东方银星从11月23日阳线开始,出现了持续连阳行情

与东方银星对照的是,上证指数正是从11月23日开始了2浪调整

从消息面来看,我们目前尚看不到东方银星连续多日被资金逆势吸筹的原因。虽然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60%,但是也不过区区714万元。而在11月下旬,公司曾公告,国民信托通过其4个信托产品持有公司股份达5.04%,构成举牌。在对应的这段周期中,这些产品快速获益。

从公司股东户数变化来看,公司股票从2016年以来,筹码始终趋向集中,在多数市场人士看来,这种集中度,或已经为大资金拉抬公司股价做足了准备。

实际上,在指数的这轮调整中,股价实现10天级别连续上涨的个股,并非只有东方银星一家,除了次新股科创信息外,斯莱克、金力泰等多只个股,也都实现了连续多日的上涨,资金逆市吸筹迹象非常明显。

近期A股连涨名单(数据来源:wind)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述名单中,科创信息、中欣氟材、深南电路等属于次新股;华鼎股份等属于主板中盘股;斯莱克、德新交运等则属于分布于两市的小盘股。

弱市的本质是“分化”

有股连涨乐开花,也有股连跌哭成狗。

以柏堡龙为例,即便在这两周内大盘也会收阳微笑,但是公司股价依然连续了9根阴线,且截至25日午盘再度收跌,并一举创出2015年以来的新低,成为拖市场后腿的一小股力量。

公司股价的持续走低,与限售股解禁密切相关。公司3069.82万股(占总股本的12.77%)非公开发行股份限售期满,已经于11月21日上市流通,在这种解禁压力下,公司股价非常弱市。

而除了柏堡龙之外,在大盘这段时间周期内震荡向下的大背景下,我们还可以列出一条长长的股价连跌名单来(数据截至12月22日收盘)。

两市连跌名单(数据来源:wind)

连涨连跌股的现身,说明了一个问题:大盘股指虽然近期整体出现调整,但是依然没有改变A股此前“结构性行情”的分化运行节奏。只不过,当部分白马股估值优势相对淡去的同时,部分其他类型的股票开始逐步成为资金的“主菜”而已。

实际上,与此前资金更为关注白马股、寻求稳定收益不同,最近诸多迹象已经显示,部分主力资金的选股“菜单”已经在悄然间发生变化。

以北向资金为例,与此前聚焦”上证50“区别开来,部分高成长个股也开始成为这一派资金关注的标的,有统计显示,从12月6日以来,有53只陆股通品种北向资金的持股数增加了一倍以上,其中,易事特、首旅酒店、恺英网络等个股的增持量最大。在部分市场人士看来,这折射出北向资金的“口味之变”,部分高成长股和中小盘股正在成为主要增仓方向。

梳理这些被大幅增仓的个股的规律,我们也可以看到一些共同特点。比如,在基本面方面,这些被重金增仓的个股业绩并不是绩差股,也非突击式暴增股,而是持续保持较高速增长。

其中,易事特2015年、2016年和2017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增速分别为60%、68%和93%;首旅酒店2016年和201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则更是分别增长了110%和250%。

在12月25日盘中,易事特等个股已经开始出现较大幅度反弹,那么,其它被增持的个股,是否也值得期待呢?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