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大数据+质检 美亚柏科助力质量强国战略


来源:青岛财经网

2017年12月18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国家质检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与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亚柏科”)及美亚柏科参股公司北京万诚信用评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诚信用”)的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北京举行。质检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付文飙、副主任姚雷,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新实、书记张立,美亚柏科总经理申强,美亚商鼎总经理王志永等领导出席了仪式。

在仪式上,美亚柏科申总表示,美亚柏科与质检系统有良好的合作渊源。2014年4月30日,美亚柏科和检科院共同出资组建了万诚信用,致力于用大数据构建商品质量安全诚信服务体系。依托双方的技术和资源优势,为各类商品提供产品评定、防伪验证、监管追溯等方面解决方案。三年以来,万诚信用充分抓住发展机遇,快速成长,已在检验检疫领域积累了丰富的业务经验。

国家质检总局发展研究中心是为质检总局提供政策研究和决策咨询的专门机构,也是站在国家层面、以国际视野、为实施质量强国战略进行深入研究和决策储备的质量智库。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有助于美亚柏科依托国家质检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全球化的视野,发挥美亚柏科在大数据技术研发方面的积累优势,结合万诚信用的行业经验,共同推动大数据和互联网环境下质量安全保障、质量提升、质量监管模式创新方面的研究与应用。同时美亚柏科控股子公司美亚商鼎将为本次合作协议执行的技术支撑。

基于协议,各方也将积极利用网络大数据开展商品质量评估、质量风险预警和质量抽查等方面的研究,推动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推动质量监管方式的变革,为国家“质量强国”战略,“放管服”政策落地发挥积极作用。

互联网相关内容被提及了八次,其中,“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尤为引人注目。早在2015年,美亚柏科便频频发力大数据业务,包括与国家信息中心、社科院等国家队合作,承接政务大数据、经济动态分析、税务大数据、一带一路数据库建设等项目,相继并购珠海新德汇,江苏税软,进一步丰富行业覆盖和产品体系。

大数据+公安,大数据+检察,大数据+税务,大数据+铁路,大数据+海关,大数据+质检……

一组组关键词,不断勾画着美亚柏科大数据发展战略的新蓝图!未来美亚柏科将继续发挥自身的大数据资源优势,不断推进科技创新,实现“用大数据打造无贼天下”的愿景。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