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高通否决博通提名的11位董事候选人 二次拒绝被收购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双通大战持续发酵,高通在圣诞节假期前对博通的恶意收购进行了反击。高通宣布,在2018年3月6日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不会任命博通公司提名的11位董事候选人之中的任何一位,并将极力促成当前董事会成员连任

双通大战持续发酵,高通在圣诞节假期前对博通的恶意收购进行了反击。高通宣布,在2018年3月6日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不会任命博通公司提名的11位董事候选人之中的任何一位,并将极力促成当前董事会成员连任。双通大战看似是博通和高通的相互博弈,但苹果公司可能会成为影响这笔交易的重要因素,因为苹果和高通之间旷日持久的专利纠纷可能会使高通股东感到疲惫。

Upload_1512550171661thumb_head.thumb_head

CFP图

每经记者蔡鼎每经实习记者胡晓蕊每经编辑余冬梅

自今年11月开始的博通收购高通的双通大战,现在正愈演愈烈。在博通第一次提出包含债务在内总计1300 亿美元收购高通遭拒之后,12月初,博通强势提名11位董事会候选人,企图替代高通董事会所有成员,迈出了恶意收购高通的第一步。这一次,面对来势汹汹的博通,高通又一次选择了拒绝。

据路透社消息,美国当地时间12月22日,高通拒绝了博通和私募股权投资公司Silver Lake Partners提名的11位董事人选,这是高通第二次拒绝博通的收购,而这很可能为这两家芯片生产商之间激烈的代理权之争埋下伏笔。

博通第二次被拒绝

高通宣布,经公司监管委员会提议,公司董事会一致决定,在2018年3月6日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不会任命博通公司提名的11位董事候选人之中的任何一位。

高通的治理委员会在对博通提名的人选进行评估后总结道,这些人选与高通的利益存在冲突,可能不会给公司董事会带来技能或专业知识的增长。《每日经济新闻》之前报道,博通提名的11位候选人绝大多数都有着出任半导体或其他科技公司高管的经验,其中包括美国著名半导体技术公司飞索半导体的前CEO,诺基亚的前高管Samih Elhage以及德国戴乐格半导体有限公司前董事长等。

在拒绝博通方面董事会人选提名的同时,高通还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初步的代理声明。高通表示,公司将会极力促成当前董事会的十一位成员在明年三月的股东大会上连任。

消息传出后,高通股票在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收涨0.53%报64.73美元,博通收涨0.32%报262.35美元。

双通之外的“苹果”因素

双通大战看似是博通和高通的相互博弈,但华尔街专家一直预测,苹果公司可能会成为整个交易中的X因素,原因是苹果和高通之间旷日持久的专利纠纷可能会使高通股东感到疲惫,从而愿意以低价出售股票给博通。

就目前来看,如果博通能成功收购高通,对苹果来说也是喜事一桩。因为这不仅能缓解苹果当前与高通的法律纠纷(博通CEO曾表示如果博通收购高通,那么他对解决与苹果的多起诉讼持乐观态度),还能从侧面打击谷歌微软等竞争对手。

有意思的是,本应该极力促成这庄交易的苹果公司却在近日因为隐瞒对高通不利的证据,被加州法院罚款了。

据彭博社报道,苹果公司因未能交出联邦贸易委员会诉讼所需的指控高通强迫苹果独家采购其芯片案的文件,被加州圣何塞法院已责令每天支付2.5万美元罚款(从12月16日起)。

目前尚不清楚苹果为何没能按法庭要求及时准备资料,因为延迟提交文件将使得法院的裁决对高通有利。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苹果需在12月29日之前提交相关文件,否则将面临更严重的罚款。

苹果发言人乔希·罗森斯托克否认公司隐瞒了相关文件,并对彭博社说:“我们已经为这个案子制作了数百万份文件,并且正在加紧工作,以在非常短的时间内提供更多被要求的资料文件。我们计划对这项裁决提出上诉。”

事实上,苹果之前已经要求四家代工厂停止向高通支付专利费,这导致高通利润出现“断崖式”下滑。高通公布的截至2017年9月24日的2017财年第四财季财报显示,该公司第四财季营收为59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62亿美元下降5%;净利润为2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6亿美元相比减少89%。

而除了不支付专利费以外,近日苹果还指控高通的多款手机处理器侵犯了自家的至少八个专利,要求高通进行赔偿。

[责任编辑:刁艳艳 PF073]

责任编辑:刁艳艳 PF07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