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6300家营业部上成交龙虎榜!最强当属这三个(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6300家营业部上成交龙虎榜!最强当属中信淮海中路、华泰荣超、国君江苏路距离A股年度收官还有4个交易日,6300多家证券营业部哪家是今年龙虎榜单的明星?强监管的市场环境下,今年A股整体表现略显平淡。据

6300家营业部上成交龙虎榜!最强当属中信淮海中路、华泰荣超、国君江苏路

距离A股年度收官还有4个交易日,6300多家证券营业部哪家是今年龙虎榜单的明星?

强监管的市场环境下,今年A股整体表现略显平淡。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12月25日,今年以来沪深两市交易额为110.34万亿,比2016年全年126.66万亿减少了14.79%,日均交易量比2016年相比减少了593.51亿元。

在此背景下,沪深两市交易龙虎榜单上出现了微妙变化。

变化一:今年以来共有6298家证券营业部登陆龙虎榜单,累计交易金额为1.24万亿。与2016年相比,上榜营业部多了1200家,但累计交易金额却少了478.62亿。

变化二:“卖多买少”格局进一步扩大。今年以来有3857家营业部出现“卖多买少”现象,这部分营业部占比达61.24%,而2016年这一数字为57.06%。

其中,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华泰证券北京西三环北路营业部、国泰君安上海银城中路营业部、中金公司上海黄浦区湖滨路营业部、金元证券南京广州路营业部6家营业部,累计净卖出金额超过了10亿元。

变化三:今年以来累计交易金额前三名座次重排。2017年总成交额排名最高的前三名依次是: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

而2016年总成交额前三名依次是: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

变化四:今年以来累计交易金额超过50亿的营业部有29家,2016年则为37家。其中排名前十的营业部中,银河证券北京阜成路营业部、浙商证券绍兴解放北路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古北路营业部、光大证券佛山季华六路营业部、国金证券上海奉贤区金碧路营业部5家均为十强“新晋”营业部。

变化五:与去年相比,个股交易更为活跃。今年以来沪深两市共有2164只个股登上龙虎榜,累计上榜次数13371次。2016年沪深两市共有2111只个股登上龙虎榜,累计上榜次数12650次。

“卖多买少”格局进一步扩大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截至12月25日,今年以来共有6298家证券营业部登陆龙虎榜单(这其中不包含专用席位及券商各地分公司),累计交易金额为1.24万亿。与2016年相比,上榜营业部多了1200家,但累计交易金额却少了478.62亿。

值得注意的是,“卖多买少”格局进一步扩大。今年以来有3857家营业部出现“卖多买少”现象——卖出交易额高于买入交易额,这部分营业部占比达61.24%。而2016年这一数字为57.06%。

其中,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华泰证券北京西三环北路营业部、国泰君安上海银城中路营业部、中金公司上海黄浦区湖滨路营业部、金元证券南京广州路营业部6家营业部,累计净卖出金额超过了10亿元。

营业部五十强

从累计交易金额排名情况来看,今年以来累计交易金额超过50亿的营业部有29家,2016年则为37家。其中,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以总成交额212.01亿元位居首位,而2016年该营业部仅排在第三名,总成交额为163.67亿元;紧随其后的是,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累计成交金额为169.49亿元;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以114.37亿元,暂列第三名。

另外,银河证券北京阜成路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浙商证券绍兴解放北路营业部,这三家营业部的累计成交额紧随其后,并且均超过100亿元。

还值得一提的是,在总成交额排名前十的营业部中,银河证券北京阜成路营业部、浙商证券绍兴解放北路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古北路营业部、光大证券佛山季华六路营业部、国金证券上海奉贤区金碧路营业部5家均为十强“新晋”营业部。

必须重点说说的是龙虎榜上的“黑马”——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

2015年,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在龙虎榜中的排名仅为53名,累计成交金额为106.29亿元。2016年,该营业部从第53位跃至第3名,累计成交金额突破160亿元。而今年则一举拿下冠军宝座,并成为唯一一家总成交额超过200亿元的营业部。

近两年,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成功逆袭,主要源于该营业部在来伊份、武昌鱼、廊坊发展等个股中的表现,被贴上了“龙头发动机”、“新股收割机”等标签。

据了解,中信淮海路营业部原本位于上海市番禺路,后来才搬到更加市中心的淮海中路。它与同样位于上海并且交易活跃的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古北路营业部经常发生联同协作——后两个营业部同样实力强劲,在2017年百强龙虎榜单中分列第5名、第7名。

这15家营业部天天上榜

从登上龙虎榜的次数来看,有15家营业部每天都能在龙虎榜中看到他的身影,有的平均一天上榜还不止一次。

国金证券上海奉贤区金碧路营业部上榜次数最多。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截至12月25日,今年以来该营业部累计上榜1386次,平均每个交易日登上龙虎榜四次;紧随其后的是平安证券深圳深南东路罗湖商务中心营业部,上榜次数达951次;而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则以801次,排名第三名。

此外,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华泰证券上海武定路营业部、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营业部上榜次数也超过了500次。

根据上榜情况,极为活跃的实力游资营业部主要集中在上海和深圳两地。例如,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在深圳的私募圈子里相当有名,背后各路资金众多。由于华泰荣超营业部喜欢抄底追逐热点,偏好一日游,因此是业内公认的“劳模”营业部。

不过,华泰荣超营业部今年的活跃度略有下降,2016年登陆龙虎榜单927次,上榜次数排名第二。 而今年登上龙虎榜单801次,减少了近130次,位列第四位。

题材点燃投资热情

与去年相比,个股交易更为活跃。今年以来沪深两市共有2164只个股登上龙虎榜,累计上榜次数13371次。2016年沪深两市共有2111只个股登上龙虎榜,累计上榜次数12650次。

从游资追捧的板块来看,今年以来受各路游资热捧的行业,主要来自房地产、汽车零部件、电子设备制造、专用机械、化学制品等板块。

从个股上榜次数来看,前5只个股分别是新宏泽、杭州园林、英联股份、泰嘉股份、建科院,上榜次数分别为87次、75次、73次、60次和59次。

从个股总成交额看,排名前十的个股累计成交额都超过了百亿。其中,雄安概念股冀东装备位居今年龙虎榜总成交额第一位,成交额高达222.25亿元,该股今年以来上涨近30%;其次是京汉股份位居第二,累计成交额202.57亿元;再次为雄安概念股先河环保,今年的龙虎榜总成交额194.64亿元。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