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道达投资手记:大盘调整何时临近尾声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昨天上午,大盘一度还有不错的表现,沪指收复了3300点,不过很快就再度陷入低迷。最终,沪指下跌16.60点,以3280.46点报收。2017年最后一周的行情,首个交易日就以下跌告终,似乎这最后几个交易

昨天上午,大盘一度还有不错的表现,沪指收复了3300点,不过很快就再度陷入低迷。最终,沪指下跌16.60点,以3280.46点报收。2017年最后一周的行情,首个交易日就以下跌告终,似乎这最后几个交易日,A股市场难有好日子了。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大盘冲高回落,本轮市场的调整何时才会临近尾声?

对于2017年的年度收官之战,我原本的看法是并不悲观的,甚至认为行情不会有多难看。昨天早上,沪深两市开盘之后就小幅上行,似乎反弹行情将就此展开。然而,大盘良好的表现,也就仅仅持续了半个小时,当沪指上涨约15点,达到日内最高点3312.30点之后,大盘就调头向下,直到收盘时,都一直维持调整态势。

从盘面看,昨天市场再次陷入到个股普跌的局面,沪深两市一共就只有约700只个股上涨,其余约2500只个股都在跌,而且有不少个股跌幅很大。如果不是部分地产股和银行股上涨,支撑起了指数的话,昨天大盘的跌幅可能还会更大。

就个股而言,昨天又一个板块遭遇了利空消息突袭,导致这个板块集体大跌。这个板块,就是此前市场关注度较高的苹果概念股。从消息面看,苹果公司近期确实遭遇了一个利空消息的困扰。据媒体报道,近日,有研究人员在网上指控苹果公司故意限制老款iPhone运行速度,“迫使”用户购买最新版,这引起了网友共鸣。对此,苹果公司发布官方声明,承认限制了老iPhone处理器性能。

实际上,昨天早晨,达哥就注意到了这则消息。但由于时间紧张,没有来得及在“道达号”早评文章中提及。出现这种事情,不管背后真正的原因是什么,我认为短期来看,这对苹果公司肯定是有负面影响的。同样,对于苹果产业链上的公司来说,也会存在间接的负面影响。

昨天,A股市场的苹果概念股遭遇重创。安洁科技大跌9.47%,蓝思科技大跌8.44%,另外,超声电子、水晶光电、歌尔股份和欧菲科技等,都有较大跌幅。实际上,今年苹果推出iPhone新型号手机之后,销售低于预期,A股苹果概念股就出现了阶段性的调整。比如安洁科技11月初以来,累计跌幅超过40%。而蓝思科技还遇到了可转债发行遇冷的负面影响,近期股价跌幅也超过30%。

除了苹果概念股外,昨天其他的一些题材股也都没有什么好的表现。相对而言,强于大势的依然是大盘蓝筹股,比如白酒股、银行股和地产股等。分类指数中,跌幅最小的是上证50指数,只下跌了0.02%,基本上可以说是平盘报收,而创业板指数跌幅则高达1.32%,再次逼近了前期低点。

那么,2017年最后一周行情,大盘依然表现低迷,这一轮调整究竟何时才会临近尾声?其实,昨天大盘走势虽然和我的预计有出入,但我依然认为,随着元旦即将到来,进入2018年之后,市场有可能出现转机。

其实,还有机构比我更加乐观。比如,海通证券最新策略报告就认为,现在调整已经接近尾声,可以为明年春季的躁动行情做准备了。海通策略最新观点指出,元旦后资金利率通常会回落,每年都有的春季躁动有望再现。春季躁动行情通常在岁末年初一轮回调后展开,行情结构特征是主题化,海通证券建议这次关注先进制造和通胀主题。春末到夏初的真正切换等2018年3~4月基本面数据明朗,全年价值龙头携手成长龙头,即上证50和中证500,上半年重视价值龙头中的金融。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