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大盘回调两大期指现升水 机构看好蓝筹股明年表现


来源:上海证券报

昨日沪深两市震荡下行,创业板指数下跌超1%。虽然盘面热点回调明显,但从期指的角度来看,杠杆资金对蓝筹股的短期表现仍持较为乐观的态度。分析人士认为,指数持续震荡有利于大盘构筑新的支撑平台,并为明年春季行

昨日沪深两市震荡下行,创业板指数下跌超1%。虽然盘面热点回调明显,但从期指的角度来看,杠杆资金对蓝筹股的短期表现仍持较为乐观的态度。分析人士认为,指数持续震荡有利于大盘构筑新的支撑平台,并为明年春季行情奠定基础,而蓝筹股仍将是明年股指上涨的核心驱动力。

IF、IH主力合约现升水

昨日,上证综指报3280.46点,下跌0.50%;深证成指报11005.50点,下跌0.80%;创业板指数报1755.81点,下跌1.32%。两市合计成交3813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有所回升。

虽然三大指数表现低迷,但沪深300(IF)当月合约和上证50(IH)当月合约却以升水收盘。以期指收盘价计算,两者分别升水7.66点和7.7点,可见昨日表现低迷的大盘指数并未影响资金对市场短期表现的看好。

值得注意的是,12月以来大盘持续调整,上证综指在3300点位展开拉锯战。但IF、IH当月合约的升水情况却在同期内有所好转。相较11月中旬至12月上旬IF当月合约长期维持贴水20点左右,自大盘进入止跌震荡区间后,IF当月合约的贴水幅度迅速收敛,并多次出现升水状态。上周四、周五两日,IF当月合约升水超14点。IH当月合约也同样由频频贴水转而持续升水。上周五,IC当月合约更是在尾盘出现拉升,由贴水转升水0.32点,三个期指主力合约迎来齐升格局。

期指升水通常反映资金对后市的乐观态度。沪上一家大型期货公司期指研究员表示,从技术层面来看,大盘双底形态已初见雏形。在经历近一个月的连续调整后,市场下行空间有限,预计指数在震荡筑底后,将重新回到上行通道中。因此,近期杠杆资金对短期市场的情绪有所转暖。

细分至个股,他认为,大盘蓝筹仍将是明年股指上涨博弈的核心。明年金融严监管的延续,将降低市场资金的风险偏好,小盘题材股炒作将被进一步抑制,资金抱团有基本面和业绩支撑的蓝筹股可能性较大。

不少机构持类似观点。信达期货股指研究员郭远爱表示,龙头股主导的市场风格不会轻易转变,追求业绩的确定性依然会是市场主线。不过,明年的这波行情将从今年的“漂亮50”逐渐向各行业优质龙头企业扩散。信达期货预计,沪深300指数的后续表现或将强于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则相对较弱。

机构看好明年春季行情

从昨日的盘面热点看,地产板块呈现出较好的防御性,全天涨幅靠前。泰禾集团涨停,海德股份、金地集团上涨超6%。此外,医药板块午后也出现了小幅拉升,卫信康、辰欣药业、华森制药等多股涨停。但另一方面,电子、计算机、通信股回调明显,拖累科技类概念领跌市场。苹果概念中,安洁科技下跌9.47%,蓝思科技、超声电子下跌超6%。触摸屏、国产芯片、智能电视、移动支付等概念板块跌幅靠前。

虽然市场持续回调,但多家机构认为,调整使得做空动能得到较好的释放,明年有望迎来春季行情。业内人士表示,大盘在3300点反复拉锯,为明年A股春季行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虽然明年春季行情或仍属于存量资金之间的博弈,但行情大概率不会缺席。东吴证券认为,眼下已进入明年春季行情的战略布局期,蓝筹股仍将是主战场,建议投资者关注机械、电气设备、大消费等行业蓝筹股,以及半导体、军工、5G等高端制造行业的主题性机会。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