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2017创新峰会精品剧目曝光 头部精品仍为市场主流需求


来源:青岛财经网

12月24日,国内最大规模、最高规格、最具权威性、前沿性、务实性的中国影视创新盛会——2017中国影视艺术创新峰会暨第五届中国影视产业推介会在杭州隆重召开。25日下午,主题为“新时代的精品、新梦想的征程”的精品发布会提前给出了2018年精品影视剧市场行业前瞻。

此次发布会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以播放宣传片的形式向经典致敬,从全行业的高度,回顾改革开放以来有时代映照、体现影视行业历史发展轨迹的经典作品,响应峰会主题。为新时代质造精品内容,为新梦想开启征程,坚持从历史走向未来,从延续民族文化血脉中开拓前进。  

发布会的第二部分反映了中国文化产业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近年诞生了无数优秀影视剧作品,覆盖了海内外数亿观众。精品发布会着眼2018年度行业精品电视剧作品的前瞻,以“新自信、新创作、新生活”为主题,发布2018年即将开机制作或播出的精品电视剧。

在三大主题版块中,制片人及主创嘉宾轮番上台,向与会嘉宾介绍各自的重点剧目。其中,嘉宾重点推介的剧目分别有《创业时代》《奔腾岁月》《钱广的摇滚时代》《甜蜜暴击》《橙红年代》《我的奇妙男友2》《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和《蛮荒搜神记》。

其中,《创业时代》在此次爆款发布会上首次发布了片花,剧中主演黄轩、杨颖和周一围等人带来的精彩剧情获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华策克顿的《橙红年代》则带来了拍摄中的一组片花,剧中主演陈伟霆与马思纯的表演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null

左起:创业时代总发行人赵培、导演安建、总监制傅斌星 

null

左起:奔腾岁月编剧胡亚、监制於敏

null

左起:钱广的摇滚时代出品人、监制陈三俊,导演安建 

null

左起:甜蜜暴击编剧如萍、制片人柯宜勤、制片人叶昭君  

null

左起:橙红年代总制片人徐颐乐、制片人张谦  

中国影视剧产业数十年来几经变迁,目前已经逐渐脱离了野蛮生长的状态,从收视率来看正向头部剧集中,市场马太效应明显。以艺恩咨询监测的2017年11月第二周周数据为例,TOP1、TOP5电视剧的流量占全网总流量比例分别为14%、30%,各内容类别TOP1、TOP5电视剧的流量占全网总流量比例分别为20%、55%。

在行业竞争中,华策影视、慈文传媒、唐德影视、新丽传媒、新文化、嘉行影视等成为行业的杰出代表,其中不少是浙江本土企业,尤其是在台网剧领域拥有明显的竞争优势。从2017年的数据来看,点击量排名前15的影视剧作品中,华策影视出品的占据4席,嘉行影视占据2席,慈文传媒和新丽传媒各获1席。

null

左起:我的奇妙男友2制片人龙亚、编剧水阡墨、编剧王雄成

null

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制片人谢琪 

null

蛮荒搜神记制片人赵卓琳

除了市场的亮眼表现,浙江省的文创企业在产量和弘扬正能量方面也取得了佳绩。从2014年以来,浙江省每年平均产出60多部、3000集左右电视剧,产量位居全国第二。浙江省2017年首轮播出上星的电视剧在30部左右,位居全国第一。浙江省共有11部优秀电视剧被列入总局2017年重要宣传期优秀电视剧推荐播出剧目,占全国总量的五分之一,其中《青恋》于10月18日在央一黄金档播出,电视剧《鸡毛飞上天》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除此之外,很多围绕国家重要事件和国家重要战略的优秀影视作品还在生产的过程中,为弘扬我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重要力量。

广发证券研究员认为,从视频网站端来看,“优质内容、会员收入增长、视频网站收入增长、采购优质内容”的逻辑链条依然成立;从电视台情况来看,大制作、大IP、大明星的趋势明显,制作成本与版权价格一路上涨,卫视重点采购的影视剧作品多由上市公司或知名团队参与制作。

从此次中国影视艺术创新峰会公布的剧目来看,大多都具备爆款潜质,受到了业内的广泛关注。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