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长江证券蹊跷换将:CEO邓晖意外离职 刘元瑞或将接班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12月26日,长江证券总裁邓晖被罢免的消息传出。随后,消息继续指出,邓晖将赴新理益担任理事长,而现任长江证券副总裁刘元瑞将升任长江证券总裁,继而成为最年轻的券商总裁。一位券商人士告诉记者,早在上周该消

12月26日,长江证券总裁邓晖被罢免的消息传出。随后,消息继续指出,邓晖将赴新理益担任理事长,而现任长江证券副总裁刘元瑞将升任长江证券总裁,继而成为最年轻的券商总裁。

一位券商人士告诉记者,早在上周该消息就已传出。随后,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也向长江证券进行求证,对方表示,一切以公告为主。

当日稍晚,长江证券正式公告表示,因工作需要,邓晖先生向公司第八届董事会提请辞去公司总裁职务。传言最终成真!不过,长江证券并未披露接任者,但在长江证券内部,普遍认为刘元瑞最有可能成为新任总裁。

业内人士认为,这一高管人士变动的背后与大股东刘益谦不无关系。“刘益谦比较欣赏刘元瑞,也有意要捧他。邓晖的离职完全是被逼无奈。”一位接近长江证券的人士向记者表示。

邓晖辞去总裁职务

邓晖,现任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党委副书记。事实上,邓晖堪称证券行业的“老江湖”。此前曾先后在湖北证券(长江证券前身)、湘财证券、德邦证券、齐鲁证券担任高管。2008年11月,邓晖出任齐鲁证券副总裁主抓经纪业务,期间,该公司经纪业务获得迅速发展。2010年3月,任齐鲁证券副总裁不到两年的邓晖正式出任总裁一职。直至2013年离开。

从邓晖履历看,其与长江证券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其曾担任长江证券前身湖北证券总裁助理兼上海总部总经理、副总裁兼经纪事业部总经理,长江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副总裁。2013年底,在离开长江证券多年后再次回归,先是担任监事长,随后升任总裁。

当日下午,长江证券正式公告,收到总裁邓晖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工作需要,邓晖先生向公司第八届董事会提请辞去公司总裁职务。”长江证券表示。

长江证券称,邓晖先生担任公司总裁期间,忠实、勤勉地履行了各项职责,带领公司经营团队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在架构、人才、体制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改革,公司面貌焕然一新。

邓晖的突然离开,让外界颇感意外。尤其消息更是指出邓晖是被“罢免”。对于邓晖究竟因何离开,外界尚不得知。不过,一位接近长江证券的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邓晖的离开属于逼不得已。”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长江证券的业绩表现并不理想。根据长江证券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67亿元,同比增长5.04%;净利润为14.86亿元,同比下降14.80%。

刘元瑞或成接任者

一边是老将落幕,一边是新星崛起。刘元瑞无疑成为了最耀眼的焦点。尽管尚未正式披露新的总裁继任者,但刘元瑞成为最大的可能。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长江证券内部一直流传刘元瑞将成为接班者。

资料显示,刘元瑞,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学士、财务金融硕士。2010年钢铁第三名,2011年非金属类建材第三名,2011-2017年连续7年获钢铁第一名,2017年获新财富白金分析师。

2016年初,刘元瑞通过内部竞聘选拔方式升任副总裁。刘元瑞现任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研究所总经理,曾任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所分析师、副总经理。

值得注意的是,刘元瑞是1982年出生,其也是长江证券现任高管中出年轻的一名。不过,截至目前,长江证券并未披露最终的继任者。但若是刘元瑞,其则将成为全市场最年轻的券商总裁之一,也创造了研究员最快的晋升记录。

“刘益谦比较欣赏刘元瑞,也有意要捧他。在这件事上,最积极的是刘益谦,其他股东也没有明显反对。”一位接近长江证券的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

资料显示, 去年底,新理益集团以100亿元受让海尔投资所持公司12.62%股权,新理益集团实际控制人刘益谦正式入主长江证券。此外,刘益谦还通过旗下的国华人寿持有长江证券,并在二级市场不断增持,刘益谦一跃成为长江证券第一大股东。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