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40只次新股掀起涨停潮 资金正在狙击这些股票(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40只次新股掀起涨停潮,请注意:资金正在狙击这些股票…… 今日沪深两市先抑后扬,走出探底回升的走势,其中上证综指冲破20日均线压制,再次收复3300点整数关口。盘

40只次新股掀起涨停潮,请注意:资金正在狙击这些股票…… 

今日沪深两市先抑后扬,走出探底回升的走势,其中上证综指冲破20日均线压制,再次收复3300点整数关口。盘面上最大的亮点非次新股莫属,成为今日市场普涨的急先锋。

在新龙头贵州燃气的带领下,华能水电、梅轮电梯、德生科技、科创新源等40只次新股掀起了久违的集体涨停潮,通达信的次新股指数(880529)放量上涨达3.51%,一扫一个多月以来的颓势。综合业界分析认为,次新股指数出现企稳态势,但仍需关注涨幅领先的次新股接下来的持续性如何,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开板次新股的博弈机会。

次新股绝地反弹

自11月13日盘中创出6588.81点的年内新高以来,11月14日开始通达信的次新股指数(880529)开始了一轮急速下行,近期也持续低迷,至12月25日收盘,该指数调整幅度高达19.61%。

今日次新股盘中开始了绝地反弹!该板块全面启动,市场做多情绪爆棚,掀起了久违的涨停潮。40只次新股齐刷刷地涨停,成为近期市场所罕见的现象。受此影响,次新股指数大涨3.51%,细分板块方面,次新开板指数大涨5.64%,领衔两市各大板块,次新超跌指数也大涨4.06%,如此靓丽的表现引领午后主板指数也出现超预期的强势。

其中,贵州燃气连续五个涨停板,成为近期次新股的新龙头。贵州燃气于11月7日上市,贵州省最大的燃气企业,主要从事城市燃气运营业务,近期燃气股“热度”不减,加上次新股概念,使该股从12月13日走出了十连阳行情,屡创上市新高,10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到86.95%。华能水电、深南电路、名臣健康、中欣氟材等也于今日纷纷刷新上市高点。此外,日盈电子、怡达股份、华统股份、药石科技今日盘中也一度触及上市新高。

作为今日盘面上的最大赢家,次新股今日的表现主要缘于超跌。同花顺统计显示,11月14日以来,总共有197只次新股跌幅超过20%,其中宣亚国际、永吉股份和科森科技区间跌幅超过40%。区间跌幅超过20%且在今日绝地反攻、成功封板的有掌阅科技、宇环数控、建研院、畅联股份、秦港股份、德生科技、华森制药等。主营互联网数字阅读服务及增值业服务业务的掌阅科技,9月21日上市后走势凌厉,一度创出73.79元上市高点,较发行价4.05元狂飙超过17倍,随后进行急剧调整,区间跌幅达到34.08%。

游资积极进场

不过,今日虽然股指翻红,但两市量能没有明显放大,说明目前仍是存量资金在博弈。而从次新股登上龙虎榜的情况来看,游资正在积极入手次新股。

交易所公开信息显示,今日共有24只次新股登上龙虎榜,其中17只为资金净买入,7只为资金净卖出。资金净买入额超过超过千万元的有11只,佛燃股份的净买入额最大,为6615.01万元;国立科技、华能水电、秦港股份、深南电路、聚灿光电的资金净买入额也超过3000万元。而皖天燃气的资金净卖出额达到5095.30万元,润禾材料、庄园牧场的资金净卖出额也均超千万元。

具体来看,佛燃股份的买入主力为江浙游资,包括华泰证券无锡梁清路证券营业部、中泰证券宁波江东北路证券营业部、财通证券杭州体育馆证券营业部等,买入额均在1000万元至2000万元之间。而聚灿光电则获得了海通证券广州珠江西路证券营业部的大手笔买入,买入额达到5161万元。华能水电获得中信证券中山中山四路证券营业部、银河证券绍兴证券营业部的青睐,买入额均超过4000万元。秦港股份则受到两家成都知名游资的追捧,国泰君安成都北一环路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成都南一环路第二证券营业部分别买入2885万元和1703万元。

对于次新股今日的强势,中原证券认为,次新股概念指数出现企稳态势,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开板次新股的博弈机会,但趋势性机会仍需等待。

博星投资认为,次新板块放量收中阳,按理说是有资金开始进场扫货的。次新股调整时间长,空间大,有强烈的超跌反弹需求;另一方面,的确有一批质地较高的符合战略新兴产业的好品种,涉及到新材料、元器件、医药医疗、环保和半导体等,具有较高的成长性,值得中线跟踪,而近期下跌后投资价值逐渐显露出来,被新进场资金看好。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