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BAT渗透A股在继续:年内这些公司公告合作(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网

BAT渗透A股在继续:年内这些公司公告与BAT合作(名单)2017年,BAT(百度、阿里、腾讯)渗透资本市场的步伐仍在延续。继永辉超市近日公告腾讯正式入股后,12月26日,合众科技公告与腾讯进行合作。

BAT渗透A股在继续:年内这些公司公告与BAT合作(名单)

2017年,BAT(百度、阿里、腾讯)渗透资本市场的步伐仍在延续。

继永辉超市近日公告腾讯正式入股后,12月26日,合众科技公告与腾讯进行合作。合众科技公告称,公司与腾讯、财付通达成战略合作,推进公司在智能交通领域的布局。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A股宣布与腾讯或阿里巴巴合作的上市公司均为12家,与百度合作的上市公司则有4家。而2016年公告与腾讯合作的上市公司有12家,阿里巴巴和百度都是3家。

上市公司看中的是BAT所拥有的海量用户及先进的互联网技术,BAT则看中的是上市公司存量业务资源,谋求双赢并不罕见。从今年上市公司与BAT合作的内容上来看,“腾讯云”、“阿里云”、“百度云”和“人工智能”等成为关键词。

腾讯布局上市公司:行业卡位、版权合作以及“互联网+”战略延续

从公告与腾讯进行合作的12家上市公司来看,主要可以划分为三类:1、腾讯入股相关领域上市公司进行卡位,如永辉超市、掌趣科技等;2、“互联网+”合作延续,腾讯在移动支付、大数据和互联网方面的优势下,与合众科技、易联众、长亮科技以及和晶科技等的合作则属于这种类型;3、内容版权合作类,具体包括欢瑞世纪、东方明珠以及视觉中国等。

阿里巴巴:新零售成为重点布局领域

新零售无疑是今年资本市场吸引眼球的概念之一。今年以来,太平鸟、海澜之家、三江购物等上市公司都公告与阿里巴巴在新零售方面展开合作。长安汽车、银江股份则和阿里巴巴在车联网、智慧城市方面开展合作,而华宇软件、恒生电子等与阿里巴巴的合作则侧重于阿里云方面的业务。

百度:自动驾驶是亮点

今年7月举行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李彦宏驾驶的无人汽车领到罚单,成为当时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今年4月,百度就高调推出自动驾驶软件平台“阿波罗计划”。11月14日,力帆股份公告显示,力帆股份、百度和重庆盼达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将合作致力于共建自动驾驶、智能网联及智慧交通的技术和商业生态。

值得注意的是,视觉中国在和腾讯合作后,也和百度进行合作,目的都是致力于建设高质量的内容生态。威创股份与百度云建立“智慧幼教”战略合作,爱康科技则想借助百度的技术打造新能源大数据平台。

除上述公司公告今年以来和BAT合作之外,携手国有大行也是三大互联网巨头今年的重要举措:6月22日,中国银行网站显示,“中国银行—腾讯金融科技联合实验室”挂牌成立;6月20日,百度与农业银行宣布联合建立金融科技联合实验室;3月28日,阿里巴巴与建设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等。

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在市场风格变化较大的情况下,与BAT建立合作的上市公司并不意味着股价就会上涨。Wind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公告与BAT合作的27家上市公司中,自发布合作公告后,仅永辉超市、大康农业、TCL 集团、恒生电子、视觉中国和众合科技等6股上涨,其余21股下跌。三江购物、中恒电气、爱康科技、金财互联、长亮科技和掌趣科技等个股跌幅超25%。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