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新华网评:基层党组织需要这样的“领头羊”


来源:东北新闻网辽阳

治国安邦,重在基础;管党治党,重在基层。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政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推进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着力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

基层党组织带头人作用发挥得好不好,直接影响基层党组织这个战斗堡垒强不强。上面千条线,下面一针穿。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是基层组织建设的总抓手。支部强不强,要看“领头羊”。好的带头人要像一块吸铁石,能够将党员群众紧紧凝聚在一起,齐心干事;要像一把火,能够温暖和鼓舞人心,一呼百应;要像一面旗帜,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带领大家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当好“领头羊”,必须有信仰。带头人要有一颗对党忠诚的心,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初心,具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没有了信仰,就会迷失方向,甚至背道而驰。一些基层部门“苍蝇”滋生,“小便宜”“小腐败”等不正之风的出现,归根到底是思想上松了阀门,精神上缺了钙。本应稳定人心、鼓舞士气的“领头羊”一旦失去了理想信念,这支队伍就会很快迷失方向,溃不成军。带头人只有坚定了理想信念,才能发挥旗帜作用,与党的事业和群众同频同步同向。

当好“领头羊”,必须能服众。“以德修身,以德立威,以德服众”,带头人只有品德高尚,一心为公,对群众有真情、办实事,群众才会信赖。“在其位,谋其职”,只贪图个人利益,不考虑群众得失,必然会在党员群众中离心离德。如果每日抱着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想法,浑浑噩噩,懒懒散散,工作流于敷衍应付,又怎能当好“主心骨”?带头人要有敢担当的“铁肩膀”,干事往前冲,敢于踢开“绊脚石”、打跑“拦路虎”,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当好“领头羊”,必须不停步。在社会飞速发展的今天,基层党组织面临的工作形式日趋复杂,遇到很多之前从未遇到过的挑战,对带头人的素质能力也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成长为一个靠得住、有本事、肯干事、群众公认的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就要在学习的路上不停步,保持视野的开阔,紧跟时代的步伐,乐于去接受新事物、了解新现象;要在严格要求自己的路上不停步,保持优良作风和政治本色,做到“乱云飞渡仍从容”;要在密切联系群众的路上不停步,畅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我们的事业需要千百万人一起努力,我们的梦想需要无数干部共同奋斗。建设一支守信念、讲奉献、有本事、重品行的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党的执政基础就能坚如磐石。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