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运满满谭远江:运力将朝标准集约发展


来源:咸宁新闻网理财

2017年12月25日圣诞佳节之际,卡车之家、物流八卦女在上海为全国中小微物流企业奉献了一场干货满满的“物流行业‘钱’瞻论坛”。论坛以“资源共享·智慧碰撞——2018,物流人一起向上”为主题,为2018物流业吹响“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号角。全场嘉宾更是倾情分享了实操经验和前瞻预测,指导场内外企业如何在前所未有的竞争环境中存活、做大。

null


卡车之家认为,未来的物流市场很可能是“平台+中小微”的天下,如何利用好平台为自己赋能,让平台成为帮助企业成长的利器,是所有中小微物流企业要学习的课题。而物流平台因其特有属性、对行业持续的分析与实战经验,往往能够精准预测行业趋势,“既低头干活,也抬头看天”。因此本场论坛也特邀物流业主流平台齐聚一堂,来自运满满、货车帮、传化等企业的高管,围绕“物流平台带来新机遇”展开精彩对话。

做为深耕物流十多年的行业老兵,运满满副总裁谭远江表示,深刻理解中小微企业的生存环境艰难,这些企业不仅要有拿业务、管车的能力,还要解决财税问题。满帮集团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运力平台,在以信息撮合平台为突破口站稳行业地位,未来将以平台为链条链接物流的方方面面。这会给中小微企业乃至大三方物流公司带来多方面的价值,包括提供智能匹配的服务,让企业基于更大的运力池,去选择更适合自己的运力;为企业提供油、ETC等的标准化解决方案;金融方面的价值,例如今年推出的“满运宝”线上交易产品切中了市场的刚需。

基于近几年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未来几年,国内运输市场的运力分配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平台、大型物流企业、车队、散户将如何切分市场大蛋糕?对此,谭远江发表了见解。他认为,未来三五年,随着AI、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对物流影响的深入,以及资本的涌入,将使“运力的使用权和所有权分离”,开卡车可能只是作为一种职业存在,而无人驾驶、新能源等的发展又会深刻影响这个职业,并促使行业效率提升。此外,治超、高税务要求的宏观环境的引导下,运力需要朝着标准化、集约化发展,唯有如此才有可能保有立足之地。

null


最后,卡车之家CEO邵震对本次论坛做出总结,他说,市场竞争激烈,行业飞速发展,在未来我们需要找到什么是变的,什么是不变的,同时对标学习,找到自己的目标,一定可以寻求到破局之道。2018,物流人,我们一起向上!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