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2017上海地板行业年会成功举办 书香门地共谋地板产业发展


来源:商业电讯

近日,以“协同创造铸品质、砥砺奋进谱新篇”为主题的2017上海地板行业年会召开,100多名来自地板、房产、设计、施工、采暖等领域精英汇聚,共话地板产业发展。 

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上海市消保委、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等有关领导出席,大会由上海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副会长、地板专业委员会会长、书香门地美学地板董事长卜立新主持。    上海市建筑材料行业地板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顾忆蓉在做2017年工作汇报时指出,2017受装配式建筑推进、全装修房的全面实行、产业结构调整、清洁能源的启用、五违整治、土地改良化等政策因素影响,传统制造业受到不同程度的波动,不少企业因此关停并转甚至是外迁,上海企业数量有所下降。

null


在销量方面,截止2017年11月底,上海地板产销量估测约4767万㎡;其中实木地板163万㎡(2016年173万㎡),销量同比下降5.78%;实木复合地板1484万㎡(2016年1200万㎡),销量同比上涨23.67%; 强化木地板3120万㎡(2016年3298万㎡),销量同比下降5.40%。    与此同时,各品类地板表现不一,实木地板受到原材料涨价等因素影响年内多次上调价格;实木复合地板在工程领域表现较为强劲;强化地板首度销量有所下降;地热地板需求量逐年上升;PVC地板成为行业新宠。    在新产品开发方面,美学、仿古、创意地板等在高端得到关注,地热地板、无醛地板、阻燃地板等功能性地板也大量涌现,在规格方面,超宽、超厚、超薄、或定制地板都表现不错。    她表示,在协同创新方面,大企业都重视研发和科技创新,重视与高等院校之间的产学研合作,加强标准化体系建设,更有企业以“整木家居”、“定制家居”为突破口,实现转型升级。    地板专委会在2017年发布了精品地板、与消保委共同举办消费体验活动、开展地板知识培训和企业标准领跑者工作。2018年专委会将持续开展上海精品地板认定工作、实木复合地板质量专项提升工作、考察广西崇左产业园,参观园区内企业,并考察当地桉树林,与当地政府对接会。    工作汇报后,地板专业委员会正副会长及秘书长集体亮相;书香门地美学地板获得2018年上海精品地板企业授牌,以及《企业标准领跑者》荣誉。

null


null


上海市消保委副秘书长宁海指出,地板企业要围绕上海消费高地求发展,而行业组织如何带领大家谋发展,值得深思;其次企业如何抓住服务,让消费者有更多的获得感,行业组织任重而道远。    上海市技监局副局长陈晓军表示,2017是质量大年,要抓住机遇努力提高优质供给,同时企业要一起行动起来,为质量提升而战,中国是地板生产大国,也要成为质量大国,上海要成为全国地板质量的排头兵。

null


书香门地董事长卜立新(左三)

大会发布了《2017地板行业消费数据报告》,在 “大家居之辩”论坛环节,嘉宾通过“路在脚下”“路自由我”“路在前方”等议题,书香门地、北美枫情、泛美木业、菲林格尔、圣象等五家企业嘉宾进行全屋定制家居、专注地板、大家居之路的选择的心路历程和发展战略进行探讨交流。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