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国家卫计委桂熠:大健康不是狭义单一的产业


来源:商业电讯

null


(全景图片)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温淑萍 日前,在21世纪大健康产业峰会上,国家卫计委规划信息司发展规划处处长桂熠指出,健康产业不是一个狭义、单一的产业,而是与健康直接或间接相关的产业链和产业体系。

桂熠认为,健康产业不像房地产行业,边界特别明确。大健康产业主要包括三产健康服务业、二产健康制造业、以及一部分一产健康农业。但目前健康产业还没有一个标准的定义,这个目前在研究中初步的一个描述,是全社会为维护和促进健康而从事的健康服务提供产品生产经营和信息传播等活动的集合体。

而发展健康产业新业态,重点就是落实李克强总理提出的促进健康与养老、旅游、互联网、健身休闲和食品的融合。

桂熠认为,健康产业本身具有独特的特点,覆盖面广、产业链长,贯穿一二三产业,带动性强,附加值比较高,新业态比较多,同时由于包括产品生产和服务提供,包括非基本服务和基本服务,它具有不同的属性和内在的发展规律。

就中国大健康概念来说,事实上是“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第一次提及,2013年国务院曾印发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2014年国家统计局据此印发了健康服务业的分类,但并未根据分类正式开展服务业的核算。

而随着经济结构的变化,大健康逐渐成为眼下最热的行业,产业空间也从8万亿逐渐被释放到16万亿。

据桂熠透露,国家卫生计生委正会同国家统计局研究开展健康服务业核算,研究建立健康产业分类以及核算体系。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