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故意降低老款手机运行速度 苹果面临八起“欺诈”诉讼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苹果公司在美国的多个联邦法庭遭遇了八起诉讼,这些诉讼寻求获得金额不明的损害赔偿,有些案件中还提出了赔偿要求。

新闻配图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周四(12月28日),据CNBC外媒报道,苹果公司(NASDAQ:AAPL)在没有通知用户的情况下降低了老款iPhone的运行速度,该公司已经在美国的多个联邦法庭遭遇了八起诉讼。

据悉,苹果公开证实了在一年以前就已作出的这种软件改变,以此来弥补糟糕的电池表现。最新诉讼指称,苹果的改变可能会令iPhone机主受到误导。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纽约州和伊利诺伊州的联邦法庭已经收到了来自苹果用户的集体诉讼。据报纸Haaretz周一报道,在以色列法庭上,苹果也在周一遭到了一桩类似的诉讼。

这些诉讼寻求获得金额不明的损害赔偿,有些案件中还提出了赔偿要求。有两起诉讼请求法庭禁止苹果限制iPhone的运行速度,或是要求其在未来必须向用户发出通知。

苹果尚未就寻求置评的一封电子邮件作出回应。

该公司在上周首次承认,自“去年”以来,该公司发布的iPhone 6、iPhone 6s、iPhone SE和iPhone 7操作系统更新中都包含了一种功能,这种功能旨在让来自老旧电池的电量供应变得“顺畅”。苹果表示,没有经过这种调整的老款iPhone会突然关机,原因是其具备一种预防功能,目的就是防止手机组件变得过热。

苹果称如果不推出软件补丁“电池就无法应对处理器速度所带来的需求”,那么这本身就是一种缺陷。

该诉讼称:“苹果没有通过为所有受影响iPhone免费更换电池的方式来解决这个缺陷,而是寻求掩盖电池缺陷。”

还有些诉讼称,“现在的问题在于,在过去一年时间里用户可能觉得是因为处理器老化才导致应用崩溃和运行速度缓慢,并因此而购买新的手机,但事实则可能是电池表现不佳,因此只需要花较少的钱换块电池即可。”

波士顿大学专攻消费者技术法的教授Rory Van Loo说道,“如果消费者本来就知道苹果升级更新的真实本质,那么可能只需要更换电池就能解决问题,而无需购买新款iPhone——倘若事实如此,那么可能就可以提起一桩失实陈述或欺诈的案子了。

但伯克利法律与科技中心的院长克里斯·胡夫纳塔尔(Chris Hoofnagl)则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苹果可能并没有做错:“就老旧产品的问题而言,我们在消费者保护方面还没有什么基准”。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