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集体回调!北上资金悄悄买入这些股 该不该上车?


来源:中国证券报

大蓝筹集体回调!北上资金悄悄买入这些股,小散该不该上车? 周二才站稳3300点的沪指,周三午后震荡下行,再度失守3300点。沪指收盘报收3275.78点,全天下跌0.92%。带动其震荡下行的

大蓝筹集体回调!北上资金悄悄买入这些股,小散该不该上车? 

周二才站稳3300点的沪指,周三午后震荡下行,再度失守3300点。

沪指收盘报收3275.78点,全天下跌0.92%。带动其震荡下行的是大盘权重股的全线回调。大盘股集中的上证50指数周三下跌超1%。为本月内最大跌幅。

不少投资者或许会说,大盘蓝筹股肯定是前期涨太多了,估值回升不再吸引资金入驻啦。那事实真是如此么?年末大盘蓝筹股的回调,是上车机会还是风格切换?

北上资金悄悄买入多只蓝筹

虽然大盘权重股回调明显,但从沪、深股通资金流向来看,不少北上资金仍选择买入。

27日是香港市场圣诞假期后恢复交易首日,沪、深股通渠道合计实现净流入8.32亿元。

在沪股通前十大活跃成交股中,多只大盘蓝筹股获北上资金净买入。

其中,净买入金额最大的为中国平安,北上资金净买入2.21亿元。伊利股份也获得1.74亿元净买入。

此外,招商银行、贵州茅台也同样获得超2000万元的净买入。而深股通渠道中,云南白药也获北上资金净买入1.35亿元。格力电器、五粮液也获超6000万元的净买入。

大盘蓝筹股当下估值并不高

沪上一家中型券商投顾表示,大盘股前期的强势涨幅使其防御能力稍有下降,叠加年末资金面趋紧的因素,近期稍有回调也在情理之中。不过从明年市场风险偏好来看,大盘蓝筹股仍然是资金配置的首选,建议投资者逢低布局。

华创证券也表示,从估值走势来看,容易给投资者产生一种“大盘指数估值已修复至高位,而中小盘股则回落至2011年以来的估值底部”的感觉。但从动态估值来看,无论是上证50或是沪深300,其动态估值均位于历史中位数以下,大盘权重股估值并不存在高估成分。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明年蓝筹股的行情除了“漂亮50”强者恒强外,或也有向各行业优质龙头股扩散的趋势。

次新股延续活跃态势

虽然大盘股回调,但盘面上不失热点。采掘和有色金属板块涨幅靠前。题材方面,汽车板块午后异动。安凯客车、亚星客车、金杯汽车、合力科技、中通客车等多股涨停。在此带动下,特斯拉、新能源车、锂电池等概念午后回暖。

此外, 周二掀涨停潮的次新股,并未出现“资金一日游”局面,周三表现抢眼。虽然涨停个股数量较周二有所回落,但仍有中持股份、秦港股份、华能水电、中公高科等10多只个股涨停。

细化至个股,这波次新股行情的龙头股非贵州燃气莫属。周三其再度高开高走,虽然盘中曾几次打开涨停板,但尾盘顺利封住涨停,迎来了第六个连板。此外,傲农生物和卫信康也分别收获三连板和四连板。

业内人士表示,周二次新股的涨停潮带动市场人气小幅回暖。不过次新股能走多远,一方面要看是否有题材概念叠加支持,另一方面也要考虑监管力度。如两方面都偏暖,次新股的热点或将得以延续。

展望后市,东方证券认为,市场短期内难改存量资金博弈的格局,预计仍将以震荡休整为主。其建议投资者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逢低布局环保、数字经济概念等投资机会。

中银国际证券也同样认为,临近年末,资金面紧张使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市场或将继续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建议投资者谨慎持仓,可逢低分批布局明年春季行情,近期回调幅度较大且年报业绩亮眼的个股值得关注。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